毕业季 高三关于毕业的作文
毕业季
时光静走,清葱岁月,弹指间,昨夕稚气懵懂的样子也被时光淘洗的恍若两世。有人说,大学是梦想者的天堂,是无梦者的温床。也许,众生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与法则。成功与否,也都收拾行李,也收拾着心情;带走梦想,带走青涩,擦抹自己的足迹与回忆,在明天,继续谱写自己的剧本。
别宴将至,离歌渐起,在这情感模糊的年代,大学的交情,特别是胜似兄弟的舍友情,可以让我们不带利益,不求目的,不拘形式,肆意享受青春最后的张扬。曾经,彼此间构筑了一道坎,踏进门后就放下了虚伪与戒备,放下了一切利益熏心,可以一起拨动思绪,诉语千载春秋,“胡侃”宇内宇外……
有人说友谊如酒,越久愈香醇;有人说,时间会冲淡一切,那些渐行渐远的终是陌客天涯。忘不了,曾经的寒暄嬉闹,翘课贪眠,一起背包客山戏水的日子;曾经的矛盾与默契,都是今日抛飞思绪的快乐与幸福。我想,不管未来淅沥如雨,亦或明媚如春,思君如常……
巫山为笔,沧海为墨,难以涂抹你的模样,这是曾经的花香甜蜜、山盟海誓。秋风乍起,带着曾挣扎的花瓣随流水一起远去;消逝的,还有那芒树下的思念。白素的纸,苍白的字,当星宿沉默山岳,把约定一起埋于秋风,让一切归零。
不觉有些爱已经开始倒计时了,容不得我们的任性和不珍惜了。毕业的季节,也一样,在时光中轮回,一个不经意,又是一个告别的秋冬。落叶飘,雁南度,剪径秋凉各自归,徒留残红满地忧伤。曾几何时,欲化身石桥,化作满天繁星中的一颗,祈愿和守望着那晕着余晖的笑容。绚烂的夏花,原认为是上帝的眷顾,却是让你导演一段刻骨铭心,当清辉寒彻大地,又望夕幕,落寞成殇。
踏在青春的节点上,从彷徨、青涩、无知到稳重淡然优雅。为了事业亦或生活,我们不再自顾怜惜逝去的青春。众生路,亦无谓被带往何处,成长,让我们幼稚童真的年代晦涩的隐没。
清风拂晓月,落花掩古城。昔日的铮铮志言,如独行的孤雁,匆匆而忘记曾要前行的轨迹。面对生活,既以选择,只顾风雨兼程。有人说,选择事业,就得放弃自由、割舍情缘、走脱繁喧、心与青灯伴,旁若无鹜才能走向胜利的云翳虹彩。我想翱翔只近希望,驻足便是低谷,有所坚守,生活愈彩。红尘纷扰喧哗,多少宏心高士疲于生活,丢了情怀,失了梦想。既以掌舵,有守信奉和追逐,为那黎明前刹那芳华逐梦而活。光阴可惜莫轻抛,人生不止,奋斗不息……
一阙旧词染新韵,浮生盼,醉把千年度。毕业季,似乎又见那些身影,那些场景,还有那些故事。匆匆年华,如漓似雨,廉价的祈愿:那些走向生命拐角的,前景虹霓!
驻足流年的岔道,埋下铭碑,挥手放肆的昨夕……
毕业季
坐在三年二班的教室里。听着那仿佛是零下无限度的离别之歌。看着那,曾经讨厌过,厌恶过的老王写的话语“赠三年二班:人生若只是初见,我只愿面朝校园。桃花朵朵开,不愿让曾经长成遗憾的森林,填满我的心海。梦里凡来过,我不曾追逐过它的影踪。心里花开过,我不及欣赏它的颜容。背上行囊,装进黎明和彩虹。风雨兼程,我挥一挥衣袖,望着串串脚印,只道一声珍重。”
如一阵薄荷气息,淡淡的。那点点忧伤思绪把我带回到才来这学校时的模样。面对老师的严厉,要求;同学的嘲笑,讥讽。想想当时自己的心理,也真是执拗的可笑。
三年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三年了,学会了,懂得了;三年咯,毕业了,离别了;三年啊,不舍得终究还是要舍得。
曾经那一幕幕重新浮现在眼前,不开心的,不美好的,在这一刻也都烟消云散了。瞳孔仿佛蒙上了一层白纱。揉揉那微红的眼眸,再望望四周。同学们的眼眶都湿润了,甚至连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也都在这一刻,心化为水。看着那曾经因为一些原因和王老师大吵大闹的班长,什么事都站在我们这边的班长。他哭了,他的那撕心裂肺,让我再也忍不住了,从小声稀泣到放声大哭。三年啊,立誓在初中生活绝不流泪的我,在这一刻,还是投降了。都说好了毕业那天不许哭,我们微笑着滚蛋。
那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啊,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照顾:地理的余老师,在我眼里,你虽然处事严厉,但处处不失幽默,我们对你的课也很是喜欢;政治的郭老师,虽然我们都不是很喜欢你,但你教会了我们很多人生的道理,虽然表达的让人讨厌,但句句朴实哲理;物理的郑老师,对于您,我表达不出来什么看法,不过你对我们上课时的放肆。也真是大度了;历史的蒲老师,是你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的落魄直至崛起,未来要靠我们年轻人来打拼;生物的李老师,虽然你有时做事过于偏激,但你还是我们现在的临时班主任;英语的蔡老师,我。。。。。我相信我以前惹过你生很多的气,而现在,你再也不会有机会生我的气了。就像你说的,你一直是18岁的花季少女,也希望你能容颜依旧,永葆青春;数学的小王老师,虽然我数学是真心不好,我保证,上了高中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平衡偏科问题;而我最爱的大王老师,你永远是那么可爱,幽默。你是我最舍不得的初中老师,为什么连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抱你的机会都剥夺了?放假后我冲到你家里去,亲到脸肿!!你永远是我心中的老班。我爱你。还有那喜剧,幽默的任主任,你永远是我们的任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