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话题作文:我爱春天
真好,下雨了,一切都像是被从头到脚洗刷了一遍。空气里的尘埃少了好多,路面也变得干净无比,这么美的景色,我当然会忍不住出去转转啦。说走就走,绑好鞋带,扣好衣服,出发。图片
走在堵河大堤上,空气是那么的清新,仿佛是经过人工处理似的。堵河水是那么的明亮,仿佛是一大块明镜映着碧蓝的天空。但这景色中似乎总是缺点什么,对了,还缺哪一抹淡淡的绿色。真的没有么?不,仔细瞧瞧吧,看那一丛枯黄的杂草中,似乎有一些绿绿的小脑袋,他们害羞的探出头,仔细打量着这个世界;看那柳树的树梢上,慢慢的伸展着几片小嫩芽,像个婴儿似得也好奇的看着这个世界;看那道路的裂缝中,刚下过雨就已经长出了翠绿的苔藓。碧水、蓝天、绿树,好一个诗情画意。
我沉浸在这美景中,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南门山的脚下,我想,爬爬山吧,说不定还有意外的收获呢。刚爬了没多久,一声清脆鸟鸣划过了山谷,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美丽的鸟儿正衔着几个树枝忙着做窝呢。这些鸟儿啊,早就耐不住寒冬的寂寞了,他们总是抓紧这每一分每一秒为他们的生存而努力着。爬累了,坐在石凳上休息一下,脚边却出现了一群小黑点在快速移动着,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那是一群小蚂蚁,经过一个冬的休眠,他们也该出来活动活动筋骨,舒展舒展腰肢了。都说蚂蚁是最勤劳的,一点都不错,你看,他们出来锻炼身体还不忘寻找食物呢,几只蚂蚁举着一块游客落下的面包屑正慢慢的向洞口爬去,而后面的几只蚂蚁也紧紧的跟随者,生怕有不速之客抢走他们的食物。小动物们也真是勤劳啊!
回到我们的城市,人们也早已忙碌了起来,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可不是吗,建筑工人将一块块砖盖成一栋栋楼房。清洁工仔细的清扫着路面的垃圾。医生们忙着给病人诊断病情。公交车司机平稳的驾驶着车辆。学生们坐在教室中学习着新的知识。所有的人都抓紧这宝贵的时间,都想在一年的伊始开个好头。因为这是春天,她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动力,充满了方向。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人们想做的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奋斗。也不得让我想起朱自清《春》中的诗句: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向前去。
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