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日一大早,我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首都——北京。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宾馆,听前面的学长说过,我本来以为我们住不了什么好的地方,跟以前军训住的地方差不多呢,谁知道,天上掉下大馅饼,竟然是家四星级的宾馆。安营扎寨完毕该吃饭了。第一顿饭,那可是特别的好,我说的是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菜一上桌就被吃光了,做到了真正的“光盘”。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故宫博物院,那里的东西可真多啊,让人目不暇接。博物院主楼一共分四层,我们是从上往下开始参观的。首先我们来到的是古代文物什么的,听了名字大家应该都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了吧!第三层是关于清朝慈禧的东西,只见里面金碧辉煌,东西琳琅满目。第二层是关于生肖图腾的,大部分都是蛇。最后一层是关于钱学森的,纪念他为科学界做出的贡献,顺便我还在里面买了一些纪念品。
之后回到了宾馆,我打算在宾馆期间每天都要吃一桶泡面,这句“壮志豪言”我是会每天都不折不扣地完成的。
第二天,来到了我心中的象牙塔——著名的清华大学,我们在清华体育馆内听了开营演讲,听得那可是心潮澎湃,但是听着听着,就让我感到昏昏欲睡,一连听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总算完毕!
听完后大概到了正午,我们在北京的某个大学食堂吃了一顿中饭,感受了一下大学餐饮文化。到了下午,我们又回到了清华大学,我们参观了清华园,好一个雄伟壮丽的清华,我一定要考进来,用四年来细细品味。
当天晚上,我听说辅导员(火哥)说明天要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两点半就要起床了,我心里暗暗地想:我能起得来吗?但心里还是想,还是先睡吧,到时候再想怎么办吧!
第三天一大早就听见宾馆里座机的铃声,我下意识地知道要起床了,于是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洗漱完毕,之后上大巴,大约在凌晨四点钟吧,我们到达了北京天安门,只为看升旗,起的这么早,不过,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努力和代价的。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大家的注意力齐刷刷的被那面飘扬的五星红旗所吸引,多么壮观的场面啊!我自豪,我骄傲!
看完升国旗后,我们在原地等到了将近八点,因为我们要到人民大会堂参观,去看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的场所。到了下午我们来到了北京的故宫,那个里面可以说是硕大无朋了,人在里面显得非常渺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太和殿,听讲解员说,太和殿是皇帝举行朝会的地方,有事上奏,无事退朝;之后看见的是保和殿,保和殿是用来给皇帝更衣的。然后我和几个哥们一直往后走左拐右拐地走到了御花园。这个花园真的好大啊,里面的树木枝繁叶茂,亭台楼阁完美精致,衬托了皇宫的霸气外漏,让人看了无不击节赞赏。到了下午,我们来到了北京著名的景点,长城!毛主席曾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次,我一定要爬上长城!时间慢慢流逝,我也慢慢的看见的长城的顶端,终于,我如愿以偿,成功登顶!
玩了一天的我拖着十分疲惫的身躯来达到了宾馆,睡了一个好觉,等着新的一天的到来。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颐和园,听辅导员(火哥)说这里比故宫更要大,一定要跟紧队伍啊。于是我充满着十分期待的眼光向颐和园投去,为了不走散,我就随时随地的看着自己的组长。如果说御花园像一个姹紫嫣红的大花园的话,这里就是充满大自然味道的原始森林了,里面的东西展现出这里的历史悠久,里面独一无二的风景让游客们赞叹不绝。
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了,我们来到了鸟巢体育馆,看着雄伟的建筑,令人不寒而栗,我暗自想:人们是怎么完成这浩瀚工程的?之后,我们来到了水立方,只可惜,我并没有进去。在外面阳光的暴晒下让我浑身无力,真想钻进去,一头扎进冰凉的游泳池,畅游一番。后来,我们参观了北京科技馆。刚进去,一股凉风扑面而来,让我神志清爽又恢复了体力,科技馆一共分四楼,每一层楼都有一些高科技的东西,让我大开了眼界。
当天的晚上,看着渐行渐远的北京站,我知道谁都不愿意离开北京这个美丽的城市,也不愿意跟火哥说再见,但是现实是无法改变的,这是不知是谁唱起了周华健的《朋友》,于是整个车厢内响起了这首歌,我们唱的声音挺高,我们是借着这首歌来表达我们对北京和火哥的离别之感。
第二天,天蒙蒙亮,大家都醒来了,终于在9点多,火车到站了,我们上了大巴,回到了学校,各奔东西。从这一刻起,北京修学之旅就此结束了,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北京,我对你的向往愈加强烈,北京、清华、火哥,等着我,五年后,我一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