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三国演义》作文
我曾多次读《三国演义》,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心灵体验。
8 岁愁看“三国”
8 岁看《三国演义》,是有一些勉强,因为我还是个小毛孩呢!于是我奋力反抗,却遭到妈妈的猛烈反击:‘‘认不出来的字就查字典,理解不了的就慢慢想。
那时的我捧着《三国演义》,妈妈在旁边看不到我了,我被厚大的书遮得严严实实。我努力地读,拼命去读,奋力地读,花了整整五个月才读完。我怀疑我已经破了世界吉尼斯纪录了。
我记得当时读完这本书后,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聊。因为这其中的人总是死死的,或许是我太小了,没有用心去读吧。反正那时的我对《三国演义》没什么好感,每次阅读,都会发愁:何时才能完成我妈的任务啊。
10 岁喜看“三国”
10 岁的我懂得的东西多了点,识字也多了,也渐渐接触了一些文学作品,我对《三国演义》开始产生兴趣了。
我决定重新读《三国演义》。不想这次有意外收获,瞬间感觉《三国演义》是那么有趣。其中一个个人物,一场场战争,一个个阴谋,一个个画面描绘得栩栩如生,着实有几分感人。这次阅读,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这次总算没有白读,体会要比以前深得多了。我为刘关张的深厚友谊所感动,为他们的英雄气概所震撼,为关羽与张飞的英勇牺牲而流泪。为此, 10 岁的我久久在寻找好人为什么总没有好报的原因。我觉得书中无论是刘备,关羽还是张飞,他们都为一统天下,为人民的安居乐业而奋斗,他们都是值得敬佩的。
14 岁品读“三国”
14 岁的我,已经是一个有点评味的人了、当我再一次翻开书时,我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现在,我不仅是看“三国”,更是品“三国”,悟“三国”了。我是用心在看,在想这篇小说的灵魂。
细细品味,我觉得这部作品总是有什么力量在牵着我,是团结,是信任,还是什么?关羽宁愿抛弃富贵,放弃生命,坚持着一个“义”字,多么让人折服啊。放眼当今社会,能够放弃生命去坚守一个普普通通的“义”字。实在让人佩服。这段历史在历史长河中也只不过是浪花一朵,一个人无论多么辉煌,也只是历史长河中的点点滴滴,最终要归于平凡。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能坚守住平凡才是最重要的。
《三国演义》不仅仅给我们演绎了一个又一个传奇的故事,而且更给我们展现了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