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我心中的大英雄,她什么都会,做饭能变出好多种花样,能不参考说明书徒手安装一个婴儿床,能解出来我都不会的数学题。我就像在一张巨大的保护伞下,成长的路上无风无雨。但也有那么几个时刻,让我看到了英雄的另一面。
小时候,爸爸工作在外,妈妈既当爹又当娘,敢自己骑车带我疯玩胶州城,有一种不畏一切闯江湖的女侠风范。
那天,妈妈又带我乘着小电驴出去玩,我那时手很小,抓着妈妈的小拇指跟着她在人海里窜来窜去。玩了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支糖球,抱着我在电动车上坐着,我喜滋滋地想拿出来吃,忽然一阵扑朔迷离的风沙,把我吹地满嘴都是土,妈妈把糖球塞进包中,放到车子前面的车筐里,拍拍我的头:好啦!外面风这么大,拿回家再吃吧!说着就让我站到我的专属王座上,准备回家。
路上的风越来越大,路都看不清了,整个天空阴阴的,妈妈嘀咕了几句:妖风啊妖风。却突然瞄到一旁有一辆摩托车猛地朝着我们逼了过来,我下意识抓紧了妈妈的衣服。只见那人的手如毒蛇一般伸了过来,妈妈一把将我死死搂住,我觉得她的腿好像也猛然夹紧了,她几乎是四肢并用将我护住,像个动物世界节目里的母兽,对,就是母兽!那人的手快速伸向车筐,一把将包和糖球全部偷走。我听见妈妈的心好像到点的闹钟,咚咚咚地跳。她去警察那里说明情况的时候,话都讲不到一块,嘴哆嗦个不停。我意识到我们可能遇到了江湖大盗,还没出声,妈妈的眼泪就一颗一颗地落了下来,打湿了我的头顶。这时我清晰地听到妈妈哭着说,幸亏他抢的不是我女儿!我本能地也想跟着一起哭,但我好像一瞬间变了个人,我不能一直依靠英雄,我也可以成为英雄的!我仰头看着妈妈哭出双下巴的脸,大声说:妈妈!别怕!我在这儿呢!电动车惊得一个踉跄,妈妈低头,在我的头顶蹭啊蹭,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就这样,那一天,伟大的女侠身边又多了一个小侠客。
说真的,那一刻,我好像已经变成了一个能把妈妈来安慰的大孩子,也从那时起,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许多。
那一刻,我长大了
小时候我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因为长大了我就可以做许多事情,但真正长大时却觉得时光过得太快了。
那天风和日丽,碧空如洗。我在屋子里写完作业,百无聊赖,望望天花板,又环顾四周,一会儿挠挠头,一会儿趴在桌子上,无聊极了。忽然,我看见妈妈拿着一把梳子坐在椅子上,正准备梳头,我眼前一亮,觉得自己有事情做了。
我悄悄走过去说:妈妈我帮你梳头。妈妈显然是没有料到我出来的那么突然,先是一愣,接着点点头。我搬来一个椅子,坐在上面,一只手拿着梳子,另一只手按着头发,慢慢地梳了起来。
当看到凌乱的头发,在梳子下一个一个理直了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正摸着梳一半的柔顺的头发,突然就看见一根白线在乌黑的头发上晃悠,我不由得有点气,哼,休想逃过我的法眼,看我不抓住你。
我的手往前一伸,白线却躲在黑发中了。我再来,白线又躲第三次,我看清白线的位置,沉住气,慢慢地伸出手,哈哈,抓住了,我便一下子将白线拽了下来。
伴着我在拽白线的是妈妈的叫声:啊,你干什么?我一惊,忽然觉得有点委屈,我好心将白线拉下来,你怎么能说我。仔细一看,手上的白线是是白头发。我吃惊地张大了嘴,半晌,犹豫地拿起白头发给妈妈看,妈妈看后苦笑一下,轻轻地叹口气。
那一刻,我感到心中有些酸涩,妈妈为我操劳了那么多,都长白头发了,我已经长大了,下次还要多帮妈妈做些事情。
那一刻,我长大了
在放寒假前,我就已经早早地列起要做的事的清单,比如:和姐姐一起放鞭炮,和弟弟妹妹玩雪,和哥哥一起比赛骑自行车可人算不如天算,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的所有计划都泡了汤,只能在家里吃饭、睡觉、看电视,真是无聊。我实在是无聊,就请教爸爸,请他教我做最简单的蛋炒饭。
爸爸先示范了一次,我用本子记下爸爸做蛋炒饭的过程。第二天,我边看本子边做。我把葱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把火腿肠切成小块。我拿了几个鸡蛋,照着本子把鸡蛋敲开,倒在碗里,又用筷子把蛋清和蛋黄搅成蛋液。我请妈妈把煤气打开,把火点燃,倒上油。等油热了,就把蛋液倒进油锅里翻炒,变成鸡蛋碎,再依次放入冷了的米饭、火腿肠和葱,翻炒一会儿,又放入一小块猪油放猪油是为了让蛋炒饭的口感更好。我再次翻炒蛋炒饭,可能是因为油放多了热油常溅到我手上,起了许多小包。我疼得留下了眼泪,但妈妈说:不过是手上起了几个包,哪有那么疼,你不是常说要坚持吗?现在怎么泄气了,快翻翻你的蛋炒饭吧,都快糊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擦了擦快要流下脸颊的泪,依旧不停地翻炒起来。慢慢的,蛋炒饭变得颗粒分明。快炒好了,我请爸爸帮我放盐、味精和鸡精,我胡乱地炒几下,直到盐和味精、鸡精融化才出锅。我从碗柜里拿出一个盘子,把蛋炒饭盛进盘子里。刚炒好的蛋炒饭色泽金黄,闻起来很香,用勺子挖一大勺放进嘴里,自己做的可真香啊!爸爸也说道:你可真是长大了,可以做饭了。妈妈也夸道:哟,味道还不错,长本事了。
听了他们的话,我高兴极了。这次,我才明白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才明白有些事可以自己做了,我才明白自己已经可以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事情了,我才明白我长大了。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明白长大的意义。从那一刻起,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长大这个词语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有人认为长大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而我的长大却是在某个瞬间。
因为爸爸生病了,妈妈需要在医院守着爸爸,这一个星期我都要自己坐公交上学。开始我也和妈妈争论过,因为是第一次坐公交车,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但是看到妈妈那憔悴的模样,我只能妥协了。那天早上我起得比平时要早很多,害怕错过公交车,草草吃完早饭就出了门,心里不断地重复着妈妈的叮嘱:出了门往右拐,到路口时向右走,直走看到一个超市,超市的左边50米就是站台了。到了站台后,七点二十分左右会有一个510公交车,就是你要坐的公交车,上了车后坐四站就到你的学校了。我按照妈妈说的,七拐八拐来到了妈妈所说的超市旁,我向左看远远地看到了五个大字塘堰桥站台,我向那奔去,来到站台上,等着公交车的到来,我怕待会儿上错了公交车,那可就麻烦了,我默念着公交车的名字,时不时地向公交车来的方向张望着。飞驰而过的公交车一辆接一辆在我面前停下来,可就是等不到我要等的510,天气不算热,可我已经大汗淋漓了。终于又过了五分钟,我看到了那救命一样的几个醒目大字510,车在我面前停稳,我学着其他乘客的样子上了车。
车子人不多,我找了个离下车门很近的位置坐了下来,脑子里又回想起妈妈说的话:到了公交车上也不能闲着,要时不时的看着公交车前面的荧幕,荧幕上有写着现在到哪儿了,还有几站到达终点站等信息,可千万不要坐过了站哦。车子一路颠簸,我不断地看着荧屏,生怕坐过了站,过了一会儿还没到站,我就在想:怎么还没到站啊?我不会坐错了车吧,我不会坐过了吧,不可能啊,我每到一站都会看着的呀!想到这里,我的心跳加速了,心里不断地祈祷。就在这时我听到了广播里播放的:更大小学到了,到站的乘客请排队下车。听到这里我心里那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我下了车,看着公交车离去的背影,我如释负重,迈着轻快地步伐走进了校园。
下午放学了,我到医院听到爸爸和妈妈说:我们家女儿长大了,可以自己坐公交车上学了。此时我嘴角不自觉地扬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