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坐在床榻上用言语勾引燕赤凤,燕赤凤这样一个健壮的男人精力充沛得无处发泄,哪经得起这样一个绝色美人的挑逗,很快就招架不住了。再说他也没有反抗的能力,于是就顺着赵飞燕的意思,两人躺在了神龛后面的那张床上。
一番云雨出来后,燕赤凤正要离开,却撞见了刚刚进来的赵合德。赵合德是来和姐姐叙旧的,也顺便提醒姐姐万事小心。当时燕赤凤正站在门口,赵合德看见了燕赤凤,足足看了一分钟,燕赤凤也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也足足看了赵合德一分钟。男女间的情感就这么简单,赵合德像姐姐一样看上了燕赤凤,赵合德也学着姐姐红杏出墙,和燕赤凤好上了。
这一天燕赤凤刚刚离开赵合德的寝宫,赵飞燕就闯了进来。赵飞燕酸溜溜地问:“赤凤刚才为谁而来?”赵合德揶揄道:“赤凤当然为姐姐而来。”一句话击中了赵飞燕的要害,她和燕赤凤的私情被妹妹知道了。赵飞燕一气之下,抓起酒杯扔向赵合德。赵合德一闪,酒杯击中她的裙边。
正在一边服侍的一位女官见后宫中两个最重要的人物吵了起来,赶紧磕头谢罪,然后强拉着妹妹赵合德向姐姐道歉,说了一些两败俱伤、两姐妹要团结之类的话。
妹妹赵合德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刹那就恢复了理智,知道在皇宫这样一个危机四伏的地方,两姐妹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的。于是,妹妹向姐姐道歉说:“想当初我们姐妹俩同盖一条被子,天冷的时候,你叫我搂着你的背取暖。这些事情妹妹不敢相忘。如今,在这皇宫之中,我们姐妹俩势单力薄,难道还自相残杀吗?”
妹妹的一番至情至理的话说得赵飞燕羞愧地低下了头,意识到刚才自己太鲁莽,于是抱着妹妹伤心地啜泣。
两姐妹和好如初。对燕赤凤的处理是,认为他是祸害两姐妹的根源,赵合德和姐姐商量后,找了一个借口,把燕赤凤干掉了。
要刘骜断子绝孙
臭男人前仆后继地扑向赵飞燕的凤床,但赵飞燕始终没有怀上野种,赵合德天天与刘骜缠绵,也没有怀上龙种。这可急坏了赵氏姐妹,偏偏这个时候又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宫女为刘骜生下一个大胖儿子。
这位宫女的名字叫曹宫,自然也是花容月貌,而且还端庄贤淑,博学多才,是赵氏姐妹的老师,教她们四书五经。刘骜虽然爱赵合德爱得奇紧,赵合德也把刘骜看得死死的,但仍然不排除他打野味吃野食的可能,何况他还是一个皇帝。
赵合德经常告诫刘骜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可刘骜为了满足一下好奇心,偏偏就把曹宫这朵“野花”采了。刘骜的好奇心是满足了,但由此却引发了一场悲剧。
赵氏姐妹在得知曹宫为刘骜产下一子后,联合起来,对刘骜软硬兼施,赵飞燕更是使出她屡试不爽的绝招--一哭二闹三上吊。刘骜实在招架不住,在赵氏姐妹的逼迫下,初为人父的喜悦瞬间化为乌有,无奈而又悲伤地下了一道诏书。诏书内容是,要宫廷监狱长藉武立即逮捕曹宫母子。
藉武不敢违抗,马上行动,把曹宫母子以及服侍她生产的六名宫女一个都不少地抓进了监狱。诏书还有一层意思是,把曹宫母子和这些宫女秘密杀掉。
而藉武也是一个心软的男人,曹宫自知自己的性命是保不住了,于是跪在藉武的面前哀求道:“求求你善待我的孩子。我死了不要紧,但那是龙子啊。”
曹宫一哭,藉武就受不了了,又想到如果按照诏书上的指示去做,杀了皇帝的儿子,自己最终也不会有好下场。于是,藉武想来想去,迟迟不肯下手。
赵氏姐妹的密探来报:藉武不肯杀曹宫母子。
赵氏姐妹大吃一惊兼愤恨不已,知道藉武不是可靠的人,刻不容缓,赵氏姐妹又逼迫刘骜下了一道圣旨:要藉武把曹宫的小孩交给宫廷侍卫官王舜。与圣旨一起送达到藉武手上的还有一封刘骜写给曹宫的情书以及两包毒药。情书是这样写的:亲爱的伟能,朕对不起你,请你服下此药,你知道该怎么做。
这真是一个极大的讽刺,一方面要亲手毒死自己的女人,一方面还这么热乎地称她为“亲爱的伟能”,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曹宫上辈子欠了他的。
藉武无奈地把孩子交给了王舜,又亲眼看着曹宫凄惨地死去。王舜得到孩子后并没有马上杀掉,大概是刘骜良心发现,让一个叫张弃的宫女哺育孩子。然而,赵氏姐妹的密探无孔不入,张弃喂养孩子还不到半个月,一个叫李南的宫女拿着刘骜的密旨,估计又是赵氏姐妹逼迫刘骜写的,把孩子再一次抱走。这一次,一个小生命就这样在充满血腥的宫廷中消失了。
不知道赵氏姐妹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是否想到自己也曾经被老娘遗弃在荒郊野外,差点被豺狼吃掉。难道她们就没有一点同病相怜的感觉?权力对人性的毒害可见一斑。
除掉了曹宫母子,赵氏姐妹终于喘了一口气,但气还没有喘匀,刘骜又把许美人的肚子搞大啦,很快许美人也为刘骜产下一子。“美人”是嫔妃中的一个等级,与赵合德的“昭仪”相差五级。此妃子姓许,封美人。我们都叫她许美人。
有了上一次的教训,刘骜不敢把许美人产子的事情告诉赵氏姐妹。可是没过多久,也不知道刘骜哪根神经错乱了,也许他以为瞒是瞒不住的,也许他以为坦白可以从宽,便把许美人产子的事情又跟赵合德说了。
赵合德一听,刚才还是笑盈盈的她立刻柳眉倒竖,杏眼圆睁,她顺手打碎了一个花瓶,怒曰:“好你个刘骜,你以前是怎么对我说的?你说不在我这里睡觉就去姐姐那睡觉,现在算什么?许美人是怎么回事?许美人怎么会生出一个儿子?你说呀,你说呀!”
刘骜自然无话可说,皇帝当到这个份上也难为他了,刘骜像霜打的茄子--蔫了。赵合德继续捶胸顿足,说不要活啦,活着没意思啦。于是她发誓要绝食而死。
刘骜吓坏了,急曰:“达令,我是如此爱你,才把事情告诉你。你要我怎么做你才满意?你不吃饭,我也不吃饭,咱们一起饿死算了。”
一个妃子不吃饭是小事,皇帝不吃饭可是天大的事,要是这事传到皇太后那里,赵合德也不会有好果子吃。于是,赵合德又反过来安慰刘骜说:“傻啊,你。我不吃饭是因为伤心,你不吃饭是为了啥?你说过不辜负我们姐妹俩的,现在你是辜负了我们嘛。”刘骜只好再一次发誓:“从此以后,我只上赵氏姐妹的床!”
不久,曹宫母子的悲剧再一次重演。刘骜派人秘密地把许美人的孩子带到梳妆室,就在梳妆室,刘骜眼睁睁地看着赵合德狠心地把自己的亲生儿子活活掐死。婴儿没有一声啼哭就断了气。掐死后,刘骜把婴儿装进一个箱子里,密封好,派人把它扔进了河里。
赵氏姐妹毒杀王子的事情被底下的宫女们知道了,个个诚惶诚恐,再也不敢勾引皇上,即使皇上召幸,也寻找种种借口,能推掉就尽量推掉。那些有身孕的宫女更是猛吃堕胎药,与其一出生母子二人丧命,还不如让自己的孩子胎死腹中。
赵氏姐妹没有生育,又这样毒害宫女,这样做无疑是要刘骜断子绝孙。
“皇后怀孕了”
赵飞燕把一个又一个男人弄到床上,折腾个半死,也没有弄出一个儿子出来。赵飞燕对自己的肚子彻底失望,她拍拍手说,我洗手不干啦。
但要儿子的心仍然没有死,利令智昏,胆大包天的赵飞燕瞒着自己的妹妹,冒着被灭族的危险,设下了一场空前骗局。
她要从民间抱一个孩子,不管是谁的孩子,只要自己身边有一个儿子就行。
赵飞燕第一步计划是向全国发布告示,当然更主要的还是向刘骜发布告示,好让刘骜不要去打扰她,她好暗中实行自己的阴谋。
赵飞燕发布告示说,她怀孕啦。经过她和刘骜的共同努力,她终于怀孕啦。
皇后怀孕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刘骜高兴得忘乎所以,自己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做父亲了!刘骜马上命人把赵飞燕的怀孕日期记录在册。又向赵飞燕写了一封甜言蜜语的情书,对赵飞燕嘘寒问暖,要她安心养胎,不会有任何人打扰她,如果有什么需求,派宫女来转告一声就行。
而事实上,赵飞燕并没有怀孕,没有怀孕就生不出孩子,怎么办?于是,赵飞燕开始实行她的第二步计划:从民间抱一个孩子。
赵飞燕的狗腿子王盛接受了这一重任,王盛是一个太监,害怕得要死,但他没得选择,如果不这样做他马上就得死。王盛只好铤而走险,第一次成功地从民间抱回一个孩子,并成功地运回赵飞燕的寝宫。赵飞燕喜出望外,但马上又大失所望,王盛把箱子打开一瞧,孩子早就在箱子里憋死了。
王盛只好再次从民间搜寻刚刚生下来的男婴。这一回,王盛吸取教训,在箱子上戳了一个洞。不料意外又发生了,箱子刚刚被运到皇宫门口,孩子突然大声地啼哭起来,王盛吓得尿裤子,赶紧掉转头。皇宫守卫森严,要是被发现了,这可是灭门的罪啊。孩子终于不哭了,王盛于是又向皇宫门口走去,不料,快到门口的时候孩子又哭了起来。如是几次,王盛突然醒悟:这是老天爷不要我这么做!于是他找到了不做的借口,放弃把孩子运回宫里。
王盛怕赵飞燕纠缠他不放,一直拖到赵飞燕快要生产的日子才回到宫里,然后告诉赵飞燕,他实在找不到刚刚出生的男娃啦。
这对赵飞燕是一个绝望的打击。很快,十月怀胎期满,按照理论,她应该生产了。偷龙转凤的计划没有成功,无奈之下,赵飞燕只好实行她的第三步计划,那就是,她宣称:我流产啦。
刘骜这个傻瓜,还信以为真,一番抱怨之后,又跑来安慰赵飞燕:“没关系的,达令,以后有的是机会。现在我要去你妹妹那了。”但赵飞燕的计划瞒不过妹妹,赵合德知道姐姐耍的什么鬼把戏,私下里告诫姐姐说:“好好的突然流产?你以为皇帝真的相信啊。以后这样的事情不要做了,安安分分地做你的皇后吧。难道真想遭灭门之灾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