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昏黄的路灯孤零零地矗立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以往看过的**片此时也一幕幕地浮现在我脑海里,不禁让我毛骨悚然。
2 、是的,路灯并不华美,也不多彩,它朴实、平凡,只是默默的发出并不刺眼的目光,从不炫耀自已,它实在太普通了。然而,每当夜幕低垂的时候,路灯却是忠实的,不懈地照亮人们正在走的路,尽管没有人注意,更没有人感激它,可它还是闪亮……而每当东方破晓时,它有无声无息地隐身而去,没有任何怨言。这是多么坦荡的胸怀呀!
3 、它,总是默默站在一角,无人陪伴:总是冷落了自己,照亮了他人,它是一颗璀璨的星!
4 、昏黄的路灯下,一只猫咪在茫然的漫步,我很好奇,它是不是也和路灯下漫步的人一样,满怀忧伤。
5 、昏黄的路灯没精打采地被几只不知疲倦的飞虫挑逗着,冷冷的黄光,折射出老哥和我或大或小的阴影。
6 、路灯瞬间的明亮把慢慢沉幕的夜色互相比拟起来,朦胧的夜色显得更加诡秘,柔弱的黄昏在显示着路灯的光线下变得更加明亮,今夜,路灯欲与秋阳比光辉,欲和秋韵比柔媚。
7 、路灯啊,多少个夜晚,我在你的抚摸下书写人生的快乐与忧愁,书写人生的温暖和关爱。
8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是那一片片璀璨的灯光把良乡、把房山,甚至把富裕后的山村妆扮得格外迷人,她美得如梦似幻,美得让人眼花缭乱,美得让人浮想联翩!如今房山城西的那座卧虎山上,不仅有了亭台楼榭、假山流水,而且有了迷人的夜景。每当夜幕低垂,远远便可看到一片灯火,从山脚蜿蜒而上,一直亮到山顶,那便是卧虎山公园璀璨的灯光。
9 、窗外没有月亮,昏黄的路灯像瞌睡人的眼,却把尘土样的黄光反射到宿舍的窗上,枯燥而乏味的刺激着视神经。
1 0、在寂静而又荒芜的路旁,你总能看见它的影子,它笔直的站在路旁,为来来回回的行人点亮寂静而有黑暗的漫漫长夜。它永远站在那里,即使是狂风暴雨,它也会恪责职守,不卑不亢,不劳不怨。它就是路灯。
1 1 、路灯是普通的。它不像节日里的彩灯那样光彩照人,赢得千万人的夸奖;也不像霓虹灯那样闪烁迷人,使人产生无尽的遐想。它不华美,也不多彩,它是那样不引人注目,更没有人会为它喝彩,但它又是多么不平凡。这些公路两旁的卫士们,一个个昂首挺胸,高高站立,从不因风吹雨打而低头;日日年年,寒来暑往,它总是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为人们送去光明,送去温暖和欢欣。
1 2、夜深了,休闲的人们也渐渐散去了,喧闹的小城安静了下来,疏疏落落的行人是那些上夜班的叔叔、阿姨们。这时候,路灯依旧在默默地贡献着自己清幽的亮光,把白己所有的光都照在大地上,给黑夜一些光明,为夜行的人们照亮前进的路。
1 3 、灯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挂下来,树底下那纤弱的小草像熟睡的婴儿,静静地躺在柔柔的灯光里,安然而祥和。紧张工作了一天的人们迈着悠闲的步子在路灯下消遣,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路灯下嬉戏玩耍,欢快的笑声飘荡在星光灿烂的夜空。
1 4、仰望路灯,我们才更会懂得什么是寂寞难奈。无论是光天化日之下还是夜阑人静之时,路灯都是寂寞的隐忍者。当朝阳从东方升起,路灯便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黑夜,悄悄地闭上了眼睛,静静地等待着下一个黄昏的到来。当人们已进入甜甜的梦乡,那一排排路灯又仿佛边关哨所里的哨兵,孤独尽责地伫立在街边路旁,默默地给路人送去光亮。在深更半夜,那些鼾声如雷的人们,有谁会感受到路灯的孤独与寂寞呢?
1 5 、雪越下越大,一丝丝寒气透入我的身体,最终我还是没有等到那扇窗户亮了起来,我黯然的离去,街道上再次空无一人,只剩下那几盏路灯,依然屹立在哪里,默默的撑起一片光幕,为街道上的行人带去一片光明,带去一丝温暖!默默的守候这!永不停歇!
16 、古老的街灯给午夜的街道披上了一层微微泛黄的风衣,似乎散发着一种神秘的呼唤。失眠的我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暖暖的床,泛泛的疏散着幽怨的步伐,漫无目的的错过的灯,一盏又一盏。忘乎所以的匆忙走失在视野的渺渺边际。昏昏暗中于墙隅隐蔽处,偷偷地探出头,张望张望,像是蜻蜓不小心触及了平静的潭,泛开来的涟漪缓缓趋于平静死寂。
1 7 、路灯维修进行曲正在继续,就是万颗群星中,我们正点亮着那一颗。您不觉得在夜晚路灯下的鸢都要比白天美丽吗?路灯的旋律,就像各种优美的律曲。您听:胜利街的路灯是威武雄壮的军乐,铿锵有力;东风街的路灯是高低悠扬的宫廷旋律。
19 、路灯虽然没有话语功能,但我总觉得它是有生命、有精神的。如果路灯会开口说话,它吟唱的必是一首《奉献者之歌》,赞美的一定是光明使者,吐露的必是诗一般的柔情。我常常带着感激和敬畏的心情仰望路灯,渐渐地,便从那寂寞的路灯里,仿佛看到了数以万计的房山人在灯光下忙碌的身影,在默默无闻中奋发前行并彰显的奉献精神!
2 0、雪下了一整天了,到了晚上也丝毫没有停歇,整个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只有道路两旁的几盏路灯依然屹立在哪里,为行人撑起一片光明,带去一丝温暖,默默的守候着路上的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