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雨更大了,房顶上,街道上,溅起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白纱。这时一阵风猛刮过来,那白纱袅袅地飘去,雨点斜打在街面的积水上,激起朵朵水花。
2 、雨滴就像千万个伞兵,从空中跳下来,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大网,挂在我的眼前。微风吹过,雨帘斜了,像一根根的细丝奔向草木、墙壁。雨水洒下来,各种花草的叶子上都凝结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
3 、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烂漫的娃娃,在高空中云集,嬉戏而下,咿咿呀呀,欢蹦乱跳地扑进大地母亲的怀抱。
4 、渐渐地,雨停了,云散了,太阳也露出了笑脸,大地又明亮起来。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脸上一阵凉。
5 、风,也伴着雨,一齐在空中飘舞,风也和雨一样,一会儿温柔地像一个小绵羊,吹打在身上,那种感觉,是人工不能做出来的;一会儿,它不知道怎么呢,凶狠得像一个冰棍,吹打在身上,冰凉而又寒冷。
6 、雨水渐渐多了起来,密密麻麻的从天际的连片乌云中跳跃而下,像极了那从天而降的精灵,在先前那些小雨滴铺好的湿漉中舞蹈着,欢跃中,发出了清脆的水珠与泥地的撞击声,虽清脆却密集。
7 、半个小时后,雨变得更小了,太阳从乌云里探出了半个头来,又过了几分钟,雨已经完全停了,乌云全都散了,太阳又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屋外空气格外清新,房子、道路被冲洗得干干净净,树木显得古翠欲滴。远处的群山,洗尽了身上的尘污,更加郁郁葱葱。
8 、窗外的雨淅沥淅沥地下着,我蜗居在教室的角落,任寂寞的细菌在潮湿的心头滋生、蔓延。前面七米处的化学老师正讲得唾沫横飞,眉飞色舞,他的话像一条诡异的导火索从我耳中穿过,随时都可能爆炸。
9 、最惬意的莫过于夏雨。她是那么突然,那么热烈,在哗哗的暴雨中洗涤心灵,胸中的烦躁与块垒一扫而尽。
1 0、雨还在慢慢地下着。在朦胧的烟雨中,我仿佛又看见了前方姑娘那美妙的身影。但,我却总是追赶不上。
1 1 、雨点儿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我仰面向上,闭着眼,张着口品着那点点雨珠,顿时,我觉得自己仿佛在细雨的浇灌下又长了许多。
1 2、雨天更宜躲进小楼,隐于陋室,约三五知己,或品茶叙旧,议论风发,谈大侠之传奇,侃世道之滑稽;或雨中听丝弦,江南风情曲中论,大弦小弦皆有意。
1 3 、春雨不停地下着,细细的雨丝织成了一张硕大无比的网,从云层里一直垂到地面上,远处黛色的群山,近处粉红的桃花,嫩绿的杨树,柔软的柳枝,都被笼罩在这张无边的大网里,这张网是春姑娘巧手织成的纱巾,盖在天地间,技在群山上。
1 4、雨曾被诗人用来做伤感的诗句,一字字一句句都透露了雨的伤感。可是又有谁能真正的了解雨真正的悲伤呢?
1 5 、春雨像绢丝一样,又轻又细,好像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没有形状,也不出响声,轻柔地滋润着大地。
16 、总是在雨天,我浮想联篇,曾经的一切,若隐若现,总是在雨天,苦涩的心情,如春雨细风中柔湿的想念。
1 7 、雨,下在电线上,雨滴恰似在五线谱上整齐排列的音符,还似水滴在那里赛跑,又似珠子在那里**。雨越大,水珠就越多,降落的速度自然也越快。
19 、雨越下越大,像瓢泼,像倾盆。大雨落到池塘里,池塘泛出了一个个小酒窝,大雨打在树叶上,把树叶姑娘的衣服洗得一尘不染。
2 0、春雨来得慢,走的也慢。不知过了多久,雨才有了停的痕迹。时间一点点过去,一只鸟儿划过天空,发出鸣叫声,我才知道雨停了。但,天空依旧灰蒙蒙的,空气还很潮湿而且比以前更加清新,大地还残留着它的游丝,你还能看到水滴从树叶上缓缓凝结,滴下的情景。
2 1、风过去了,只剩下直的雨道,扯天扯地的垂落,看不清一条条的,只是那么一片、一阵,地上射起了无数的箭头,房屋上落下万千条瀑布。几分钟,天地已经分不开,空中的河往下落,地上的河横流,成了灰暗昏黄,有时又白亮亮的,一个水世界。
2 2 、这次我离开你,是风,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摆一摆手,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两头了。
2 3 、雨滴开始砸向溪面,绽开朵朵银花,闪闪亮亮,跳起粒粒珍珠,晶莹夺目;雨滴落在大地上,卷起了一阵轻烟,地面似乎绽出了一个个笑着的小酒窝;雨滴打在树叶上,发出美妙的声音,好像一位出色的钢琴家在弹奏悠扬的曲调,非常动听。
24 、雨点轻轻的敲打着窗户,窗户轻轻的回应着,相互碰撞发出有节奏的声音,噼啪、噼啪声声潜入耳际。
2 5 、雨是自然界的精灵,它和人类一样,多愁善感。我爱春雨的喃喃细语,爱夏雨的热情奔放,爱秋雨的哀怨伤感,爱冬雨的飘逸清高。
2 6、近看,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白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远看,楼房和树木都是模模糊糊的。
2 7、豆大的雨点落在了地上,溅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喷泉。水花落在地上的时候,又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泡,小水泡看起来就像一顶顶透明的小帽子。细心看那雨点变成一个个小帽子的过程,真是有趣极了!
2 8 、早晨,我一大早就起了床。天仍旧阴沉沉的,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灰色的云朵大片大片地掠过,天空被压得很低,几乎触手可及。雨滴清脆的撞击声随之溅起,随后便是玉珠般破碎的声音。
2 9 、当雨再落下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跨过了一年,而我和你已形同陌路了,看着窗外不停的雨,想起当初的我和曾经的你,是那样熟悉却又是那样遥不可及。
3 0、大雨就像小朋友的脸说哭就哭,说笑就笑。这不雨说停就停,空气格外得清新,树叶变得更加的碧绿,远处碧蓝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像是一座巨形的拱形桥横跨在天际间。
3 1 、有人喜欢晴天,看那明媚的阳光洒在大地,可以贪婪的享受着太阳带给的温柔;有人喜欢雪天,看那片片雪花从空中飘然落下,纷飞的舞姿那样迷人。但我偏爱阴雨天,它虽不如晴天那样温暖,也没雪花飘落那样婀娜,但却有它独特的美。
3 2 、雨水又毫不留情的打在树叶上,发出劈劈**的响声,打在瓦片上的雨水顺着隙缝流了下来,落在地上。水势汹涌,有如瀑布流水般的,咚咚的声音打破门前的寂静。
3 3、雨确实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雾,眼前的世界被封锁在密如珠网的雨丝中。往远处看去,街道、楼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个有些模糊的轮廊。
3 4 、时不时风姑娘也来凑热闹,箭一样的飞来,吓得雨儿忙快些躲避。于是,无数支雨箭齐刷刷地射破了地上的一层水,无数把雨伞顿时张开了手臂。就这样,清清爽爽的雨,淡淡凉凉的风,一起跳着欢快的舞蹈。
3 5 、雨不大,却滴滴答答下个不停,看着这牛毛似的绵绵细雨,就知道春天来了。丁丁东东、咚咚咚是谁啊?原来是雨点落在雨棚上的声音,告诉所有人它的到来,像奏响了一曲打击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