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光射在这些树枝的中间。树叶闪烁,都反射出了一层银色的光辉。路上在那里交互闪动的是美丽的银色和黑影相交的斑点。空气里充满着一种神秘的腻香甜。
2 、露珠干净透明,天上的月亮投影在她的波心,映射出又一轮月亮,草儿看着这一切,眼睛发直,眼珠一转也不转,俨然呆了的模样。在他眼中,披上月亮图案纱裙的露珠是他心中无人可比的美丽。他愿意就此沉沦。
3 、月是洁白的,洁白的月亮传递着思乡情。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这些身在异乡而不能回到家乡的诗人,总是让春风多情抚弄那游子的心。
4 、月亮妹妹还挺害羞的:来之前,她先躲在晚霞朝晖后面,瞅见太阳哥哥快回家了,才带上云儿织的纱布,踩着云梯徐徐走来。就是给人看见了,她还是会放烟幕弹,让自己的身影变得隐约不清。
5 、冷月高挂枝梢,寒风把光秃秃的树枝,吹得呼呼直叫。
6 、初冬的月光,又清又冷,淡淡的,柔柔的,如流水一般,穿过窗户静静地泻在房间里,将地板点缀得斑驳陆离。
7 、走出屋子来到阳台上,月亮就悬挂在我头顶上,散发着幽幽的清辉,皎洁而明亮。我看着它,仿佛它在对我微笑,那笑容伴着清辉荡漾开来。我想,我究竟多久没看过这般明亮的月亮了?是不是在每个晴朗的夜,这样明亮的月亮都在对着我们微笑,只是我们将它遗忘?
8 、月亮是金黄色的,时出时没,月的阴晴圆缺都各具风韵,这是月亮的表面,而大家是否知道,月亮是不会发光的呢?表面上,我们在看月亮时,感觉到月亮是会发出金茫茫的光,使陆地上也光,但这并不是月亮所发出的光,而是由太阳的光直射月亮所影响的。
9 、走一段路,抬起头来,月亮总是跟着我们,照着我们。在童年的岁月里,我们心目中的月亮有一种亲切的生命,就如同有人提灯为我们引路一样。我们在路上,月在路上;我们在山顶,月在山顶;我们在江边,月在江中;我们回到家里,月正好在家屋门前。
1 0、月牙儿像姑娘的眉毛,弯弯地挂在纯净的空中。
1 1 、在霓虹灯的光影映衬下,纠结于流溢四散的灯光返照中,抬头俯仰间,遥看不远处的那一轮圆月,只伴随着周遭两三颗孤孤零零的小星星,目力所及的天之一隅,衬托得天上的这盘月亮,显得有点萧疏孤独和零落,因此在这种时候,一个人徒步,独自穿行在一片空旷的室外,行走在寂静无人的平地间,感觉中这个季节的月亮,以及它顿显的清辉和冷艳,自有在这个冬天才特有的清冷和孤高!
1 2、月亮公主不但装饰天空,星星还帮她打扮着天空,无论太阳多么辉煌,也不如月亮那么清澈,但她们将梦幻般洒到了人间,诱发着人们探索的欲望。
1 3 、月光均匀地撒在湖面。湖面上波光闪烁,月色便朦胧在湖面的水气之上,夹杂着嫩柳的清香,使人赏心悦目。月光翩跹着,低吟着。这光剔透,朴素,这光美丽,纯洁。
1 4、月光,月光,谱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动人旋律,犹如此时在月光曲中,自我陶醉,自我享受。
1 5 、月色高清,蓝色的夜空繁星如网状排列,珍珠般的繁星亮闪着星星点点的光,月亮冲破薄云,踏着天际,姗姗而行。透明的月亮怀揣着古老的故事,一下子投进了池塘,嫦娥奔着月色而来,她在寻找她的故乡。嫦娥记得月亮里有几棵大树,无数个高山岭西,还有个兄弟叫吴刚,长年在月宫里浸泡酒池高歌!吴刚泡酒雾升起,嫦娥自选雾当帘,仙女入池变乳汁,清水河岸蛙声鸣!
16 、林清玄也愿温一壶月光下酒,在朦胧中沉醉。他们珍藏月光,珍惜这撩人心绪的千古绝唱,因为只有月光能听懂他们的心声。
1 7 、今夜月圆,心中所有的怨恨、疲倦,都会屈服这圣洁的月光,我盼望梦中与你心迹的相会,期盼你微凉的指尖抚摸我干涩的面庞,让我再一次相信爱情的真谛。
19 、夜的枝头绽开了月光,荡漾的荧辉微风里尚洋左侧砰然如潮静落凡尘深处,趁着朦胧的夜,我拼凑起你遗失的碎影,托起微曦的光亮,照明你迷失的方向,如歌的岁月里,攒一行行诗文墨香你失真的角落。你是月,汝之光照耀夜夜失眠的窗棂,轻轻的揉碎散散忧伤,一篮的清梦里,你的夜把钟声敲响,惊醒优雅的月色潮汐间,我心已无波澜。遥寄的思念已被这温软的月光揉碎。
2 0、月是故乡明,海上升明月。皎洁的月光里显露出一幕幕浓浓的故乡风情让我如痴如醉,既忧伤则又欢喜。
2 1、迷离的月光下,放飞思绪,将所有的思念都传递于指尖,溶入这行行的字里,随风飘向远方的你。
2 2 、在夜最静的时候,呼唤着月亮,欣赏着月亮的容颜,现在我离月亮最近,我听清了月亮在歌唱,洒在小镇,格外脱洒的笑颜,风吹拂,大自然的美貌也使我感叹,灯光照淡了午夜的黑暗,却照亮了月亮,然而,月亮却在哭泣。
2 3 、皓月像银盘一般高悬在万里无云的碧空里,带着一丝寒意的月光把秋江照得闪闪发光,坐在一叶扁舟之上,看天,天上光华灿烂,看水,碧空皓月俱收一江之中,正是那种月光如水水明天的意境。
24 、月亮出海了。在腾空的一瞬间,它仿佛猛地一跳,浑身披满水花,让多情的大海把它冲洗得分外明丽和洁净。
2 5 、绚丽的礼花请出了今天的主角月亮,它从树梢中缓缓升起,显得那样高贵、典雅。它披着银纱,迈着轻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将它的美丽展示给人们。它是纯洁的象征,天使的灵魂,华丽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银,金似一颗明珠。它璀灿夺目,将柔和的月光洒向人间,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丽令我神思万里。
2 6、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宁静地开放在浅蓝色的天空中。
2 7、月光穿过树阴,漏下了一地闪闪烁烁的碎玉。
2 8 、月光是琴键上跳动的音符。她轻云流水,**飞越;她如歌如泣,撼魂惊魄。那是月光激活了天才的灵感,听听《月光曲》就能感知她是属于海的世界。
2 9 、月光高了起来,银银的素脸静静的凝望着苍茫的大地,如同一位伟大的母亲,用深情地目光,注视着熟睡的婴儿。我的生命,只不是熟睡婴儿中的一个细胞而已。那流动的清风,算是婴儿中的血液吧!
3 0、月亮升上了夜空,就换下了红衣裳,穿上了绿裙子,看上去绿莹莹的,像一块翡翠,明亮地挂在夜空中。看,那皎洁的月色,朦朦胧胧的,月光如水,从天上直泻下来,像一道道瀑布。星星正在和云朵玩捉迷藏的游戏,月亮也与他们玩耍起来,他们玩得多开心呀!
3 1 、众所周知,月有阴晴圆缺,正因为如此,月才如此千娇百媚,她有着象牙似的色彩,给人们无限遐想,有着圆缺的变幻,才有一番独特的美。皓月当空,正如生命的轮回,没有单单圆滑的枯燥,却有变幻的情趣。
3 2 、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镀了银。
3 3、月亮千变万化,有时弯弯的像一个月亮船,有时圆圆的像玉盘高高的挂在天空,有时椭圆的像一个鸡蛋在呼呼大睡。它那洁白的月光洒向大地。
3 4 、在月亮的这头孤人站立找不到一个倾诉的伙伴,让我情何以堪呀!多情却被无情恼。明知近在咫尺却远隔千里,几渡翻山越岭,踏尽万水千山也不一定能看到希望。
3 5 、月亮总是那么的温暖,就像一只爱的手,每个寂静的夜晚都轻抚着大地妈妈,洒落在每个人的身上,洒落在每一寸肌肤,让人觉得暖融融的。温柔的它使人们在寒冷的夜晚中不再寒冷,虽然它外表显得冰冷冷的,其实有着火热的温度!那么的辉煌o月光,是那么的亲近,用它那火热的温度贴近我们,使我们荡漾在它那温暖的怀抱,把人们那寒冷的心逼上了温暖的爱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