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冷月高挂枝梢,寒风把光秃秃的树枝,吹得呼呼直叫。
2 、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宁静地开放在浅蓝色的天空中。
3 、一弯朦胧的月亮正林蝉翼般透明的云里钻出来,闪着银色的清辉。
4 、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儿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
5 、一弯新月宛如一叶小舟,翘着尖尖的船头,在深夜的静湖中划行,给我送来一片情思。
6 、月亮出海了。在腾空的一瞬间,它仿佛猛地一跳,浑身披满水花,让多情的大海把它冲洗得分外明丽和洁净。
7 、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
8 、温和的月光透过树叶照在屋顶上,东一片,西一片,风起,随着树叶的摆动,屋面显得斑斑点点,像无数星星洒满了整个屋顶。
9 、月亮是千变万化的。有时是一只小船,月亮姐姐坐在上面,数着天上的星星;有时月亮是一只大圆盘,不懂事的小孩还以为是谁家丢了的呢!
1 0、城市的霓红冲淡了夜色,月亮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只是悄悄躲在屋顶或高楼的夹缝中向下张望。偶尔抬头望见月亮,也是淡淡地显得苍白无力。
1 1 、月亮公主不但装饰天空,星星还帮她打扮着天空,无论太阳多么辉煌,也不如月亮那么清澈,但她们将梦幻般洒到了人间,诱发着人们探索的欲望。
1 2、月光是琴键上跳动的音符。她轻云流水,**飞越;她如歌如泣,撼魂惊魄。那是月光激活了天才的灵感,听听《月光曲》就能感知她是属于海的世界。
1 3 、月亮时而又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圆得像玉盘,一会儿弯得像一把弓,一会儿又像一叶小船,一会儿又像一个苹果被虫子咬了一口,真是变化多端,千姿百态。
1 4、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银灰色的纱裙。她穿着素白色的衣衫,娴静而安详,温柔而的大方。她那玉盘思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
1 5 、初升的弯月静静地挂在海滨公园的上空,公园里的谐趣园轻轻地托着弯月,大地安静地入睡了,月光如水,泻在公园小径旁的花生花叶子上,印出了一个个月亮。
16 、因为月光的爱,那些个朦胧的影子,才渐渐明朗起来。静静的是山,高高的是树,平平的是田野,弯弯的是小径,曲曲的是小河,香香的是**。那些深深浅浅的便是村庄了。
1 7 、月亮,那么的皎洁,如妙龄少女,抚慰所有人的心灵。月光似静水一般,向地面洒去,这就是妙龄少女轻轻地对大地耳语。令人向往的宁静中,观赏如此美丽的月亮,何来不惬意之说。
19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2 0、月光高了起来,银银的素脸静静的凝望着苍茫的大地,如同一位伟大的母亲,用深情地目光,注视着熟睡的婴儿。我的生命,只不是熟睡婴儿中的一个细胞而已。那流动的清风,算是婴儿中的血液吧!
2 1、冬天的夜晚,一轮圆月的影子,几点稀疏的星光,加上近地面人家楼房窗户间流溢出来的万家灯火,在天光云影和人间烟火的混杂中,抬头俯仰之间,自然生发出头脑中关于天地人合一的温馨与酣畅!
2 2 、每天夜晚,都能看见皎洁的明月高挂在天边,弯弯的,似女子的细眉。到了今天,那月亮还是只成了个近似的半圆,离月圆应该还有一些时日吧。我站在窗边,抬头望着窗外的这半个月亮,觉得心旷神怡,产生无尽的遐想。
2 3 、走一段路,抬起头来,月亮总是跟着我们,照着我们。在童年的岁月里,我们心目中的月亮有一种亲切的生命,就如同有人提灯为我们引路一样。我们在路上,月在路上;我们在山顶,月在山顶;我们在江边,月在江中;我们回到家里,月正好在家屋门前。
24 、圆月高高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上,她那圆圆的脸上露出甜甜笑容,静静也望着大地,几朵灰白色的薄薄的云绕在她身边,宛如仙女翩翩起舞,皎洁的月光给大地又披上了银灰色的纱裙。照亮了万物,照亮了花瓣,显得花儿更加的娇美,这更加引起我对月亮公主的喜爱。
2 5 、乡下的月光是很难形容的,它不像太阳的投影是从外面来,它的光明犹如从草树、从街路、从花叶,乃至从屋檐下、墙垣内部微微地渗出,有时会误以为万事万物的本身有着自在的光明。假如夜深有雾,到处都弥漫着清气,当萤火虫成群飞过,仿佛是月光所掉落出来的精灵。
2 6、一朵薄得像轻纱一样的浮云飘过来,慢慢地把月亮给遮住了,可在浮云的后面,月亮美轮美奂的轮廓和迷迷蒙蒙的月光依然楚楚动人,仿佛是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呀,月亮一定是知道了我在看她,有点儿害羞了,于是用纱巾遮住了自己的面容。这真是童话般的夜晚,真是童话般的月亮!
2 7、绚丽的礼花请出了今天的主角月亮,它从树梢中缓缓升起,显得那样高贵、典雅。它披着银纱,迈着轻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将它的美丽展示给人们。它是纯洁的象征,天使的灵魂,华丽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银,金似一颗明珠。它璀灿夺目,将柔和的月光洒向人间,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丽令我神思万里。
2 8 、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灰色。看着月亮,又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不时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