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作文范文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东南部,那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市,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宁安。
这里历史悠久。相传7000多年以前宁安境内就有原始人类居住,隋唐时期建立了古渤海国,清代这里称宁古塔。新中国建立以后,才正式命名为宁安。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孕育了肃慎文化,渤海文化和女真文化。
这里景色美丽。中国第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就座落在宁安市西南部。相传镜泊湖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父女住在镜泊湖边,父亲每天去打鱼,聪明美丽的女儿在湖边织网等着父亲回来,织网累了,女儿就会在湖边跳舞唱歌。因为女儿太美了,每当她跳舞唱歌的时候,湖里的鱼儿就会越上水面为她献上珍珠,凤凰孔雀和丹顶鹤也会带着百鸟来为她献上美丽的羽毛。女儿用鸟儿们献给她的羽毛织成了美丽的衣裳,把鱼儿献给她的珍珠缀在了衣服上。她穿上这身美丽的衣服,跳起舞唱起歌来就更美了。有一天女儿穿着这身美丽的衣服,正在照着镜子梳妆打扮的时候,被王母娘娘看见了,王母娘娘很嫉妒她的美丽,就派天兵天将来擒拿她,天兵天将来抓住女儿上天的时候女儿的镜子掉进了湖里,从此以后这湖面就变得风平浪静,“镜泊湖”也因此而得名。
这里物产丰富。镜泊湖周围的山上有各种名贵药材和山野菜,有鹿茸,松茸,人参,黄芪,有刺老芽,蕨菜,蘑菇木耳,黄花菜。在宁安市西南方向的渤海镇有非常著名的响水大米,在兰岗镇有享誉全国的兰岗大西瓜。
我的家乡有美丽的景色,有丰富的物产,还有勤劳好客的人们,欢迎您到我们这里来做客。
我的家乡位于祖国的大西南的腹地,有着“甜城”美誉的内江,这里没有塞上的雄奇开阔,没有东北的千里冰封,也没有江南的四季如春,但我却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因为这儿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甜城湖是内江的一张名片,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城市的中心,站在西林寺的顶端向下望,你不禁会惊叹:甜城湖真美啊!远看,阳光散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闪闪发光。宽阔的水面上,几艘装饰华丽的游艇正缓缓地驶过,荡起了一圈圈涟漪,此时的湖面就犹如一张起皱的缎子,而湖边水上栈道的游人和垂钓者,只剩下了一个个小小的墨点。来到湖边,近观,湖水清澈明净,犹如一潭诱人的陈酒,静静的流动,轻盈盈的。细看,又宛如一块无瑕的翡翠,亮亮的,碧绿碧绿的。岸边的一排排垂柳,像一个个正在梳妆的少女,照着甜城湖这面明净的镜子,展示着她们柔美纤细的身姿。甜城湖两岸,一座座高楼大厦正拔地而起,和美丽的甜城湖彼此辉映,展示着这座城市盎然的生机和浓郁的现代化气息。
大洲广场镶嵌在甜城湖畔,它是内江的一颗耀眼的明珠,它是西南最大的广场,是内江人民工作之余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早晨,广场从沉睡中苏醒过来,鸟儿还在枝头欢快地唱歌,人们就来到了广场,有的在悠闲地散步,有在急促地奔跑,有的在做着优美的早操。下午,有的小朋友在大坝上欢快地放风筝,有的收有的放,有的奔跑,一只只风筝扶摇直上,就像在空中飞翔的大鸟,有的小朋友做着游戏,他们追逐嬉戏,欢声笑语一片,给广场增添了几分活力。体育器材焕然一新,人们在做各种运动,有的拉吊环,有的在吊单杠,还有的在做仰卧起坐。喷泉的旁边,有不少的中老年人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欢乐的广场舞。蝴蝶、蜜蜂、鸟儿也来凑热闹,有的在头顶飞过,有的栖息在路旁的柳树上,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充满生机的画面。傍晚,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整个大洲广场,树上各式各样的装饰灯亮起来,一闪一烁,增添了大洲广场的繁华、热闹。河岸五彩的灯光倒映在水中,水面上波光粼粼,美丽非凡。
听了我的一番介绍,你大概心动了,心地不如行动,请你赶快到我的家乡来吧。我的家乡比我描绘得更美丽,定会让你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