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了比不躲更难受 /梁文滔(六年级)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我的心被淋湿了……只因为我做了一件让我后悔且惭愧的事。
那天,我刚从学校回来。老天像变戏法似的,前一秒还夕阳西下,一秒后,乌云就像兵临城下的大军,黑压压地从天边直扑过来。我不由得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忽然间,轰隆隆地一声响,几道闪电劈开了乌云。雨水,像泼,像倒,来得猝不及防。我拼了命往家的方向狂奔。秋天的雨,很冷,扑面而来,像巴掌一般向我的脸上拍去,拍得生疼。
回到楼下,我浑身湿淋淋的,像刚从一个又大又深的水坑里爬出来一样。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发出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回到家门前,我静静地打开门,家里没有人。“太好了,正合我意。”我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每一次淋雨回来,妈妈会给我喝一碗辣到怀疑人生的姜汤水。喝完后还要把我闷在被窝出一身汗,又脏又臭。于是我便想出了假扮没有淋雨的样子来躲过这些酷刑。
我擦干净身子,换上一套睡衣。这时,门外响起了一曲“钥匙交响曲”,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进门,我就看见她浑身湿淋淋的样子。妈妈正在换鞋,她第一句就问我:“儿子,你有没有被雨淋湿啊?”我有点心虚地说:“没,没有啊。”“真的?”妈妈回头一问。我并没有回答,默默地回房间写作业。
可是,悲剧就上演了。深夜,我全身开始发热,在床上不停的翻来滚去。妈妈来到了我的身边,测了一下我的体温——38.5度,发烧了。这时,妈妈把我带去了医院,医生帮我扎了针,我的屁股一阵阵痛,心中暗骂自己:真是躲了比不躲更难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