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了比不躲更难受 /曹景竣(六年级)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我的心被淋湿了……
“轰隆隆……”天公不作美,天空上雷声大作,地上风雨交加,就像汽车似地剧烈轰鸣,“轰轰……”那雷的来势异常凶猛,像点燃了炸药一样,让人的心不断打战。“呜,呜……”风,狼哭鬼嚎得就像在哭泣,但瞧,那个温暖的教室里仍有人在不停地叽里呱啦,好吧,那里头有我参与,我们聊得不亦乐乎。在下午的一节数学课上,老师在上头高谈阔论,而我在下头谈笑风声。
“呼呼……”风不停地吹着,我们后面几排笑嘻嘻的,好吧,后头的人挺“棒”的,“放学到我办公室一趟!”老师的话如响雷一样,在我大脑里炸响,我的大脑嗡嗡的,我惊异万分,半天没说出话来,我忐忑不安:“怎么办?老师叫我去就肯定要批我,而且时间晚一点,家里肯定会看出端倪的!”我神情紧张,眉头紧皱:“不行,我必须逃跑,这是唯一的办法,不然我就完了!”我收拾好东西,握紧拳头,眼睛愣愣地盯着门口。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像救命稻草一般按时出现。我混杂在人群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了出去,我拼命地跑出了校门,却没打伞,漫步在雨中。“真是的……”我一直小声嘟哝着,雨点儿在我的肩上使劲跳跃,它流进了我的心里,像针扎一样痛。我的心也被淋湿了,我越来越难受,越来越后悔,心中满是内疚。我仰起了头,已不知嘴里的,眼中的,脸上流淌的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我脑海里浮出的是老师责备的面孔,和同学轻视的模样,我脚上起劲地踢起小石子,拿它撒气,但心中像打鼓一样,一阵阵的痛。我望着母校,校内开出了朵朵伞花,五彩斑斓的,很好看。而我却什么也没打,内心漾起无端的痛苦……
在雨中漫步,心也是会被淋湿的!我总觉得,是我错了,躲了比不躲更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