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了比不躲更难受 作文
躲了比不躲更难受 /卢子轩(五年级)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我的心被淋湿了……
那天晚上,我的心情像吃了蜜糖一样,非常快乐。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可是老天爷忽然“哭”了起来,我的衣服好像被洗过了一样。我双手抱着头,一个个箭步向着回家的路上冲着。这时,我的脚步慢慢地停了下来,我看见一个很老的婆婆在路边讨饭吃。
我看到她那可怜的样子,不禁有点心疼。我身上有几块钱和几包饼干。我想,如果我把这些食物都给她吧,或许能解决她一时的饥饿。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脚并没有同意我的这一想法,而是从老婆婆旁边绕路过去了。
我心里惭愧极了,拍拍大腿,自言自语道,你为什么要“躲”了,为什么?这个老婆婆,如果没有人给她食物,她会被活活饿死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感觉永远放不下这个结。我尝试不去想这件事,可是,我似乎做不到。老婆婆可怜的样子在我脑海挥之不去。一个大胆的想法冒出来,不如我现在就下去,打着伞送给她几份食物。我心里下定了决心,就出发了。
于是,我撑着雨伞走下楼。当我到下面时,早已不见那老婆婆的身影。我心里想,她应该是到另一个地方去讨食物了吧。我的心里面,永远都没有像刚才那样子的快乐了。我的心情也像过山车一样,变得不那么开心。
我真后悔我刚才的那一躲。
可是,时间并不会因为我的后悔而倒退,反而越来越快。第二天,我一大早起去跑步。我经过一家医院时,看见了医生护士们推着一张床,床上有一位老婆婆,我一眼望去,恍然大悟,这不是昨天那位讨饭的老婆婆吗?她怎么会躺在这张床上?
我在心里猜测道,她应该是快要饿死了,有人把她送进医院了吧。这下,我又回忆起了昨天的事情。
我心里无比自责,我不应该要躲的,我开始对昨天的行为感到羞耻。
这件事让懂得了这一道理:做什么事情,我们不应该去躲避,应该是面对它才是正确的。因为,躲了比不躲更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