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优美的音乐声和芬芳的花香,我摘下“助睡眠”全息头盔,打开“冬暖夏凉”床罩,一只机械手臂缓缓支撑着柔软的乳胶保暖床垫。左手边从床底的“清新消毒”全自动洗衣机弹出一套炫酷休闲装,右手伸来一把“牙刷”——咬住“牙刷”两秒钟即可清洗完毕。
穿好衣服,刚下床,一套机械服又自动到我面前。经过扫描认证后,在屏幕上弹出问话框:是否穿上?我脑子里刚问答“是”,它就来到我背后贴着我的后背,紧缩在一团的机械服立刻套紧了我的一身,包括头、脚。可不要觉得闷热,虽然服装紧密不透风,但自动调节过滤系统将让你清爽舒快。
眼前的显示屏立刻冒出一大堆信息。我不耐烦地想吃早餐,就在这时,脚下“咚”的一声,冒出蓝色的火焰,以每秒几千米的速度一连几个直角转弯,高级的机械服让你没有耳鸣、音障一系列问题。每几千米,就有高度聚焦的高功率电能发射装置充电,在几毫秒中就能输送几百瓦电。不到半分钟,到了一家大众餐厅。机械服一下子软化,被里面的休闲服吸收了。我大吃特吃,打着饱嗝又飞快地回家了。
现在这个世界叫做“机械桃花源”,所有人都有一套机械设备。机械设备怎么来,有一大套自动工场,几个工人负责检查。每个人都需要工作,当然,每个人一个月就工作几次。在工作外的时间,每个人都可以凭着一套机械服遨游世界。在各大陆,各大洋的每个角落都有充电装置,如果努力工作,还可以获得政府提供的“永动机”机械服,其中的反物质和控制其的超磁场可持续运行上万年。
在这个世界,没有中国,没有美国,只有联合政府;没有战争,没有硝烟,只有有些人拿起几世纪前的枪无力地打在别人的机械服上;没有富贵,没有贫贱,所有人都是真正的平等,一切物资都是由政府发放。在这个世界上更没有几世纪前那个招人嘲笑的搞笑“美国总统”川普。
在这个美好的世界,我静躺在一张沙发上,坐听江水流,眼看飞翔,带着笑意,我渐渐闭上了眼……春天
原创 恒烨
今年的春天,是不寻常的一个春天,由于新冠病毒,寒假延长到了春天。在这个全中国都在休养的日子里,我却有我的安排。
竞赛课在寒假初上了几节课,后来就因情况特殊而取消了。那几节课上,我虽然能听懂,但却飘在云上,怎么也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我甚至一度怀疑我在这个板块学不好。
在寒假,在2020年的春天,我认真按照老师的要求,开始看竞赛书。一看书的厚度,我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这本书堪比《四库全书》的厚度,按照我这个水平,猴年马月才做得完呀?”略略一扫,又顿时吓得心凉:“每个题都出自于什么著名的考试,怎么做嘛,这么难!”犹豫了好大半天,我才颤抖地拿起笔,以近乎绝望的心态做起了题。这些题确实很难,但又引人思考,非常有趣,有时一个小时才攻克一道题,但大部分题是毫无头绪,正所谓“请将不如激将”,一向好强的我不甘心,咬着牙关,开动脑筋,疯狂地做起了题。每做出一题,我就会兴奋地画一个小勾勾。就这样,我日复一日地啃着,咀嚼着这本书,有时几天才做一道,而一堆草稿纸像积雪一样洒在地板上,书房里一个人影正奋笔疾书,这种景象是常有的事。
渐渐地,习题集里的小勾勾从屈指可数变成了星星点点,从星星点点,又变成了满天星海。看着一个一个的小勾勾,我开心地笑了。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我做大部分题目已经是感觉在手,游刃有余,灵光一现的次数越来越多,而一些难的题也可以慢慢做出来了。
书角从整齐划一,突然变得皱皱巴巴,打起卷儿来了;白生生的一页页,已经涂满了红黑色。等春天结束,当我疲倦地从书桌旁抬起头时,我开心又惊讶地发现,我像一只书虫,慢慢品味着这本书,在品味完后,惊奇地蜕变成了一只蝴蝶,自由飞行在数学世界里。从那一刻开始,从我品完整本竞赛书时,我在这个板块又是突飞猛进。我终于摆脱了最开始学习的不自信,成为了新的自我。
在最近的联赛里,我做出了那道属于这个板块的题。在那一刻,回望之前的努力,我的心里泛起一层层波浪,既欣慰,又高兴。我觉得我对得起我自己,我的努力收到了回报。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更是万象更新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种下种子的时候,也是辛勤耕种的时候。在这个春天,我种下了一颗数学的种子,倾心地培植,如今,种子已长成了树,结了果,露出金色的诱人的果实。
在这个春天里,我又学到了一点,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状况,我们都要不断地奋斗。人的一辈子,就是奋斗的一辈子。奋斗不一定成功,但我不后悔,因为我为之努力,为之奋斗,是有意义的。
在风吹雨打中,我一定顶风前进,冒雨奔跑,成就自己的人生,创造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