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什么告别 作文
前几年,我家有一只小鸟,它通体黄色,一双小黑眼睛十分明亮,滴溜溜地转着,如同两个滑溜溜的黑玻璃珠。它的叫声十分动听婉转,好像一支动听的歌。它如同一缕阳光,照亮了我,让我的生活变得愉快了起来。我很喜欢这只小鸟,每天都会给它换水、喂食,它也以它动听的歌声回报我。就这样,我和它成为了好朋友。
过了几个星期,它似乎变得有些焦躁不安,整日在鸟笼里扑腾跳跃,还常常打翻食杯。我不明白它是怎么了,以前都还好好儿的,怎么突然像变了个样似的?妈妈推断:“它可能是在笼子里觉得闷吧?”“可放它出来,它不就会飞走了吗?”我为难地说。我已经离不开这只小鸟了,把它看作我最心爱的物品。我怎么会忍心让它飞走呢?
后来,我正在给它换食,我刚打开笼门想把食杯拿出来,它就突然起飞,钻出了笼门,欢叫几声,飞向窗外的天空。“小鸟,不要飞!”我大叫,一伸手想抓住小鸟。但己经迟了,小鸟早已飞了出去,向着远处的天空飞去了。我只能呆呆地目送着它,心中充满了惆怅与不舍。
现在想想,让它自由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毕竟它原来就属于天空。小鸟祝你幸福!
与毛毛告别 梁力元
我有一只小狗,是我在路边捡到的,那时候它已经饿昏了,我于心不忍,就把它带回了家。
我收留它没多久,我已经是毛毛最好的朋友。但是我并没有想到,毛毛会离开我们。
那一天,天空是那么晴朗,我家的门铃被按响了,我打开门,发现门前是一个老人,我问:“您找谁?”老人用苍老的声音说:“我找宝贝儿。”这时毛毛看见了老人,它呆呆地站在那,看着老人。过了好久,老人才说:“我的宝贝儿。”毛毛立马跑过去,在老人的脚上讨好。我看见了毛毛的眼神,错不了,老人一定就是毛毛以前的主人。我的心里一阵刺痛:难道,毛毛要离开我们了吗?”我想,想着想着,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毛毛见我哭了,又跑过来安慰我。我决定了,回到房间里拿出了毛毛的玩具和球给了老人,说:“这些是毛毛最喜欢的玩具,你……把毛毛带走吧……”这句话说得很轻,老人还是听到了,老人点点头,对毛毛说:“宝贝儿,我们走吧。”毛毛在临走的时候,还在楼梯口最后望了我一眼……
毛毛走了,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老人需要他,这也是他最好的归宿。
与同学告别 周政宏
哎,想起那一次告别,我依旧恋恋不舍,仍然难过……
我从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从未分过班,从见到他们陌生的脸,到变成一个个老朋友。我们一起欢乐过、痛苦过、伤心过……我们几乎亲如兄弟姐妹。
但有一天,我爸爸告诉了我一件让我永远无法接受的事:“儿子,我和你妈妈决定让你转学。”那也是我唯一一次敢顶撞爸爸:“不,不可以!我是不会同意的!”说完,我便冲进房间锁上门,不管爸爸在外面拍打着、叫喊着。但我知道,我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我来到学校,将这个事情告诉了全班同学,全部同学瞬间炸开了:“什么,副班长要转学?”“不会吧!他可是俺的好兄弟”呀!”“你为什么要转学呀……”
听到他们在讨论我,我悄悄躲到了屋角落,在伤心着、呜咽着。尽管我想让眼泪不掉下来,可是它们还是不争气地跑了出来,流过我的脸颊,轻轻地滴到地上。
同学们渐渐地不说话了,还跑过来安慰我。“你别伤心了,人生中总会有许多离别的,你要习惯这些告别。”“放心到新学校吧,我们又不是见不了。”“我们不是还有班群可以聊天吗?”……听他们这么说,我渐渐地觉得我的心理抗压能力居然不如其他同学,当我走出学校门口后,对学校喊了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
想起那次告别,我依旧痛苦着……
与哥哥告别 郑文婧
有人说,告别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事情。
告别也许是痛苦的,它可能是一种新的体验。我也经历过一次印象深刻的告别。
一天,家里弥漫着压抑的气氛,因为哥哥要出国留学了。我在送哥哥去机场的路上一直想:哥哥要是去了国外,岂不是一年都不能回来吗?那谁会抱我举高高,谁会教我做作业呢?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争气地落了下来,天气也随之变得乌云密布。
送别似乎就在眼前,哥哥抱了抱妈妈,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了,一定要照顾好妈妈。”我点了点头,眼泪又落了下来,哥哥擦了擦我的脸,与我和妈妈告了别,便转身走向飞机。
望着哥哥那高大的背影,我红着眼睛大喊着:“哥哥,你要快点回来呀!”哥哥仿佛听到了我的话,顿了顿,又继续向前走。走出机场,下了大雨,雨点在地上欢快地舞蹈着,刺激我的心灵。一架飞机在天上轰隆隆飞过,我不顾妈妈的呼喊,追着飞机大声喊道:“哥哥,你在国外好好读书,我会照顾好妈妈的!你要记得早点回家!”雨点顺着我的发丝落了下来,而我的心,正一点点变得温热。
告别解锁了我人生中新的体验,也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该回来的人,始终会回来的。我也不会让哥哥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