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李校长,在我们学校那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的黑发里夹杂着许多银丝,总是梳得一丝不乱,蚊子飞上去也会觉得无处容身;微胖的身躯走起路来四平八稳,脚步遍布校园;黑红的脸色有点像包公,只是少了个月牙印。可能因为工作繁忙,他的眼圈经常黑黑的,像熊猫眼,但目光却炯炯有神,十分犀利。
李校长有时像一位神出鬼没的游击队员,一会儿出现在这间教室的门外,一会闪现在那个班级的窗外,过一会又出现在花坛边眺望着操场上正上着体育课的学生。有几次我在上课的时候不经意瞄一眼门外,就发现李校长正悄无声息地站在门口,这时他像一个侦查员,用探照灯般的目光巡视着同学们,那犀利的眼神好像在督促我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哦!”我赶紧收回天马行空的思绪,认真听起课来。
李校长有时又像一位牧羊人。在我们上学放学进出校门口的时候,他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一群群的学生进来或出去,仿佛在默默数着:“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一只都不能少哦!大家都要开开心心地上学,平平安安地回家哦。”
在六一儿童节的晚会上,李校长像一个开心的孩童。他带上红领巾,用轻快高昂的语调为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的目光充满了活力,红光满面的脸庞是那样神采飞扬,仿佛他也回到了欢乐的童年时光。
这就是我们敬爱的李校长,他用充满知识和力量的目光送走一批批毕业生,又迎来一批批新生,我们在他亲切的目光注视下,每天进步一点点,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在理工实小的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