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2
当年少的意气风发在时间的浸润中渐渐磨灭,我们会不会坚持最初的梦想,当沧海变成了桑田,友谊历经考验,我们会不会继续彼此的信任。
小学生涯中最好的好友,已经渐渐地失去了联络。偶然遇见,想给她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淡淡的微笑。“Hi……”一时语塞,竟是忘记了她的名字,顷刻间,笑容在脸上凝固。偶尔打个电话过去,希望能和她聚一聚,耳畔传来的却只是她淡淡的声音“对不起,我没空……”“我们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多,我还要做作业呢”。忽然发现,岁月荏苒,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曾经和她手牵手,曾经和她许过愿,曾经和她漫步在紫藤架下,曾经和她疯疯颠颠地傻笑。原来一切的一切只是时间和我开的玩笑。
忽然记起一句伤感的话语:初见,惊艳。蓦然回首,曾经沧海,早已是、换了人间。
纳兰容若面对世态的炎凉,也说过“人生若只如初见”,意思是如果人与人之间像刚开始一样一直真心相待,那就好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对过往的思念,会不会少一点
人生若只如初见,心里的疼痛,会不会轻一些
人生若只如初见,在某一天,会不会看见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