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花作文
嗨!大家好,我是小水,我是一个负责任的小水杯,我来自小水杯家族,我还有一个爱护我,关心我的小主人。
我有着椭圆形的身子,身上穿着一件又大又漂亮的蓝色外衣,衣服上印着一只可爱又机灵的小猫,它的眼睛是闭着的,还有两个红彤彤的小脸蛋,好可爱呀!
我的作用可大了!我的肚子里可以装好多好多的水,每天早上我都会提醒小主人要带上我,这样,当她在学校口渴的时候,我就可以帮小主人解解渴。
记得有一次,小主人早上起来晚了,急忙赶去上学,却将我遗忘在家里。我心里特别着急,小主人没有了我给他提供水源。他口渴了怎么办呢?人一天要喝水达到8杯,我的小主人啊!下午,我听到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紧接着我被抱了起来,拧掉帽子,就听到咕咚咕咚咕咚的声音,一瞬间,我的肚子里的水变没了。就听到小主人说渴死我了,以后上学一定要记得拿上我的小水杯呀。从此,我和我的小主人便形影不离的在一块儿了。
随着小主人一天天长大,我的工作量也一天天增大,但我会更加努力为小主人服务。小主人也喜欢这样可爱的小水杯!小朋友,我是不是一个称职的小水杯呢?
无忧花
家中偶然得到一盆无忧花,便是把我给深深吸引住了。
如此有禅意的名字,无忧一生,便是永远。翠绿的叶片托着妍丽的花瓣。绿叶如巴掌大,花朵确是娇小美艳,橘黄色的花蕾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名如其物,的确给人以无忧的感觉。无忧的境界是其追逐的方向,我们是否也应如此呢!
未来的自行车
《未来的》是今天作文课老师布置的一个作文题目。
同学们都滔滔不绝的开始议论起来。而我的想法是未来人人尽量都骑自行车。轩为绿色环保嘛。我的想法一提出来便遭到了同学们的反对,有的说:你也太俗了,不求一点上进心。有的说:你这不是上时代倒开车吗?同学们给我的评论是五花八门的。
我将理由说出后他们便悄然大悟,连连拍手鼓掌。
未来的自行车主要有四大功能。
一、限速功能。现在全国多地频发车祸,有百分之九十是因为超速或速度过快而造成的。未来的自行车可以准确的把速度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如果你超出了这个范围自行车将会自动减速从而确保我们的安全。
二、gps导航功能。全国地方这么大,谁也不能确保自己在外出时不会迷路,这成了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未来的自行车有着gps导航功能。只要你输入地点,自行车就后准确无误的把你送到目的地。
三、可伸缩功能。自行车占用的面积很大。而未来的好像是专门为了减少面积设计似的。自行车骑行的时候和别的没什么两样,而不用的时候只用一个旅行箱的面积,多么方便呀!
四、自动调节温度功能,骑车的人最反感的两个季节是冬天和夏天。因为冬天冷,夏天热。未来的自行车可以准确的测量出每天空气的温度,温度从而计算出最佳的骑行温度。
未来的自行车功能繁多,很难制造,所以我要学好文化,掌握科学技术,一定会让我的梦想实现的!
无忧花
四月的莲花山,正是春光肆虐,山花烂漫的时候。也许,习惯了它的绚烂多彩,草长莺飞,也习惯了它的香火通行,车水马龙,没有太多的惊喜!修剪得极其精致的花树,地毯似的花海,造型奇特,匠心独具,可惜人工雕琢的痕迹太深,少了些不羁和洒脱!
闭上眼睛,我可以想象百花园的热闹和鼎盛:千姿百态,万紫千红,百花争艳整个春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细笔勾勒,浓墨重彩,应有尽有。走走停停,我欣赏,我感受,被花儿陶醉,被花香包围,被花雨淋湿!一成不变!
路过菩提园,不经意地一瞥,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高大的树上,开满了金黄的花。艳丽,高贵,大气!说实话,我来莲花山不下二十次,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特别的花,是来得不是时候,错过花期,还是缘分太浅,擦肩而过?这艳丽的金黄,让我怦然心动,加快步伐,亦步亦趋,来到它的身旁。
清明的阳光,有几分威力了,晒得人暖烘烘的。来到树下,一股凉风迎面吹来,赶走了燥热,顿觉神清气爽!这一片草地,长着三棵大树,树干呈褐色,树叶宽大,重重叠叠,向下垂着。在墨绿色的叶片中,长满了绣球一样的金黄的花儿,花蕊细长,像龙须;有的花瓣略带橙色,特别醒目。含苞待放的,更是别有一番风味:许多橙色和黄色的蝌蚪状的花苞,集中在一处,慢慢的,小蝌蚪展开了,魔术般变出了密密的一束花,成了一个花球!
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观察过一种花,一棵树,我迫切地想了解它,包括它的芳名,它的一切。从一位朋友那儿,我终于知道了它无忧花!
无忧花,这就对了,种在菩提园里的树,多少应该带有佛的神秘和色彩,与威严慈爱的菩萨相匹配。我不知道,佛祖释迦摩尼是否真的诞生在无忧树下?也无法考证,孕妇摸了树叶,会否母子平安?我只知道,当我倚着树干,坐在树下,心里澄净透彻,无忧无虑了!燥热消失了,嘈杂远去了,耳根清净,目光如炬!
我在树下坐了很久,不愿离去。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终归是要回归红尘,回到现实!庆幸的是,遇见了,醒悟了,我欢喜,我平静!
未来的枕头
我常常想,未来的枕头是怎样的呢?我想象中的枕头是这个样子的
我的枕头,漂亮又洁净。如果那个图案和大小,你看着不顺眼的话,枕头背面的拉链拉一个来回就会换图案,如果不合你意的话,那你可以在纸上画画,往枕头里面一塞,就变成这个图案了。它不但会变图案还会变大小呢,你的头如果枕到枕头上,它就会根据你头的大小和形状来调节长度宽度和柔软度。如果你洗过澡来睡觉的话,不用吹风机吹,枕头会自动把你的头发吸干,而枕头也不会因此而变的不舒服。而且这个枕头不用洗,它可是有自动清洁功能哦!现在的枕头时间长了有种淡淡的臭味,这个枕头会发出淡淡的清香。悄悄告诉你,它还能自动调节温度呢,会根据周围的温度调节成最适宜的温度,如果你还是不满意,还可以手动调节。如果现在我能拥有这样一个枕头那就太好了。
我想象中的枕头很好很实用吧,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一点,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
香菇
草店镇是全国闻名的香菇之乡。这里不仅盛产香菇,而且种类繁多,品质优良,畅销国内外,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家乡的特产。
在我们这儿,香菇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段木菇,一类是袋料菇,由于袋料香菇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所以我们现在种的大多是袋料香菇。
每年的六七月份的时候,菇农们就把树木粉成碎末,然后拌上麸皮和水,再把它们装进长六十多厘米,宽二十多厘米的专制塑料袋子里,这种装好的菌袋经过三天三夜或四天三夜高温灭菌以后,冷却一星期,再点上菌种。
点完菌种的菌袋开始发醇生长菌丝,大约过了一个月后,菌丝长满了全部菌袋,这时,整个菌袋都白花花的,犹如白玉一般,让人看了兴奋不已,又过了一个月左右,菌袋转色成了棕色,这时,菇农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刺孔倒黄水,再过一段时间,菌养好了,就可以泡袋子了。
把菌袋放进水里,浸泡一天,经过浸泡的菌袋,过几天,长满了如黄豆般大小的小菇,菇农们用小刀把袋子划破一个口,露出小菇苗,小菇开始茁壮成长起来,经过菇农们的精心呵护,香菇成熟了,棚里面长满了白色的香菇,我们把黑色的香菇称为板菇,红色的香菇称为茶花菇,白色带有花纹的香菇称为花菇,其中花菇质量最好,价格昂贵,大多出口国外。
由于香菇含有多种营养成份,不仅能制成各种美味佳肴,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据说香菇能防治多种疾病,因此菇农们种的香菇总是供不应求。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特产香菇,经过我的介绍,你了解它吗?好客的我们欢迎你来参观,你来作客,你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