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青春不过是一场荒唐的梦。在那个属于自己的梦里,不管如何张狂放纵,你无所畏惧。
我的青春,不可能华丽丽的书写,只会平庸庸的叙述,因为那个叫做青春的梦,我们都曾拥有过,它就是心底最珍贵的故事。
写这篇文章之前,刚和父母吵了一架,我不喜欢别人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我身上,所以我反驳他们对我的教育,也更不会去做我不喜欢的所有事情。或许你要说我任性,甚至是不孝,但在这个年龄,也许这就是青春。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为自己觉得重要的东西尽自己最大努力去疯狂。那时候我的同桌是个面容姣好的女孩,我一直对她有着说不出口的喜欢。一次她送给了我一个粉色的半透明的小塑料盒,我把纸片,漂亮的贴画和干净的橡皮放在里面,拿给她看,她搬弄着盒子对我说:这真像个小床。从此那个小盒就是我的宝贝。有一天下雨,一个淘气的男同学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抢走了我的盒子,被我发现立即紧追着他跑出了教学楼,在湿滑的小操场上追逐。他没想到这个盒子居然对我如此重要,但如果停下来,他知道一定不会有好事。所以他也尽力的跑。我不知道小时候的我从哪里来的力量,我宛如雨夜中燃烧着滑落着的一颗星,拼尽全力紧紧追在他后面。一米,一分米,一厘米,我终于抓住了他的湿淋淋的衣服,把它撂倒在地,抢回了我的宝贝。现在想来,当真如一场虚幻的梦,那样的不真实,到现在我还没有过那样疯狂的奔跑和斗志。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自己心中想要坚持和维护的想法和感情。
升入初中后,一次上心理课,老师在下课前总结这节课的活动感悟。她说,如果遇到有人有生命危险正在呼救,我们应该先考虑自身安全,再想出万全的对策去救人。听了这些话,令我很反感,下课后我留在教室里对她说明了我的观点,我告诉她,如果看见别人有生命危险,应该先不考虑自己,第一件事就是救人。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直到教室里的人都一个个散去,我们也仍未停止辩论。我心中好像有一种力量,让我为自己心中坚信的信念去战斗。最后,我对他说,我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我可以用我的青春去证明,我一定是对的!
曾经的那个女生,后来她说她也喜欢我,但是我没有回应。曾经的那个观点,现在要我说,我不敢,我怕死,我不可能第一个冲上去救人。也许离开了那个无所畏惧的梦,我们就是懦夫。又或许,是因为我变得越来成熟,我越来越跟不上青春的脚步,只能望着它的背影渐行渐远,直至离开我的视线。
擦干眼泪,那么青春,就让它是个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