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步入了初中,有青春的梦想也由小学时的无虑,变成了中学的忧虑。
可以说,小学是学习过程中最轻松的一个阶段,我的小学是快乐的。老师的信任,家长的疼爱,都使我感觉到幸福的滋味,甜甜的,就好像棉花糖,紧紧的粘住了我。
那时,总想着要快点长大,长大之后就可以拥有更多的快乐。
我特别记得有一次,我和两个女同学一起去上学,在路上,我时不时的望着周围,似乎对什么都不了解,什么在我的眼里都很美好。忽然,我在路边发现了两只蝴蝶,它们正在交配产卵。这两只蝴蝶的颜色很特别,是粉绿色的,翅膀边缘还有一点点的淡黄色,十分漂亮,我们静静地注视着它们。就在离蝴蝶不远处,我又发现了一只蜗牛。这只蜗牛的体型比一般的蜗牛都要大的多,我很好奇,便蹲下来看,看见它的壳就好像一个螺壳,上面尖尖的,慢慢的看下来像一条蛇被一圈一圈的卷起来似的,很奇特。
我想起我在电视上看的一个节目,介绍了一种锥形蜗牛,于是我想这应该就是了吧!为了我的新发现,我还开心了好一段时间呢!
小学就是应该无忧无虑的吧!
中学生活开始了。每一天,都以最佳的心态去面对。一开始,还感觉不是很适应,过了一段时间后,也慢慢地适应了。我正在进入青春的阶段。
在初中,以前的同学大多数都不在同一个班,这令我有些失落,我但是以前的友谊还是不会泯灭的,这份感情现在已经被我悄悄的藏在了心底。有时,我遇见了以前的同学,也只是打声招呼,说声HI而已。现在,我的成绩也渐渐上去了,对待什么事的态度都有了很大的转变。我开始反省自己,以前做过什么事,别人对我的态度,我都仔细去想了想,我明白了。
其实,每个人的想法在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改变,在你领悟了青春的真正意义之后,你对人生的看法也会随之改变。只要你愿意去体验生活,努力去发现,每个人都能找到真正的自己,倾听青春的声音,倾听自己心里的声音,去感受青春,体验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