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妈妈跟我说晚饭要吃酥肉,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妈妈又是怎么做出这种美味佳肴的呢?我准备跟妈妈一起下厨房,看个究竟。
妈妈先把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细的条状嗯?怎么回事?不应该先洗肉吗?看到这里我蒙了。原来妈妈喜欢先切再洗。过了一会儿,妈妈又拿来淘米水,混着清水往盆里倒,她又把里脊肉放进盆里泡,泡上5分钟后,把肉捞出来抹上生粉。嘻嘻嘻,真有意思!抹生粉时,里脊肉好像享受着皇家按摩似的呢!
开始炸酥肉了!点火时煤气灶不时发出嗞嗞的声音,好像在说:注意了,小心火苗!不要被烫!妈妈往锅里倒了很多油,再把里脊肉一条一条往里放,嗞嗞嗞,嗞嗞嗞,酥肉不停地在锅里翻滚,发出悦耳的声音。
终于,肉炸好了,我正想尝一个试试,妈妈说:急什么,还没好呢!吃了小心拉肚子呀!我害羞地缩回了手。原来啊,还得复炸一次酥肉才够脆,多亏妈妈提醒我。最后,复炸完毕,这次是真能吃啦!我兴奋地伸出手去哎!哎!哎!等一下嘛,让我拍几张!妈妈似乎还沉浸在做菜结束的喜悦中。
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酥肉,外酥里嫩,香气似乎把我带回了做菜的过程。原来做饭也是件比想象难得多的事啊!我由衷地感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