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
罗冰冰
我养了一只小狗,不是那种很小的狗,而是那种站起来和我的腿一样高的狗。它是一条拉布拉多狗,我给它取名小七。
小七的毛白中带点黄,在太阳底下还会发亮光。它的耳朵大大的,跑起路来会抖,很可爱。它的嘴边有很多肉,有时我忍不住扭扭它的肉肉,挺好玩。它的眼睛大大的,圆圆的,常常傻乎乎地看着我。
我的小七是个大吃货。为什么说是大吃货呢?因为它啥都吃,连厕所的纸也不放过。每次它都会第一时间跑进厕所去叼纸,还大口地吃了呢!
有一次,我把每个房间都找了一遍,就是找不到它。正在我焦急的时候,突然小七从厕所飞奔出来。我蹲在地上,它一下子把我扑倒在地。而且它脸上全沾上了屎,嘴里还吃着擦过屁股大便的纸!这可恶心死我了,差点把我熏死,而且还差点弄到俺脸上的呢!真愁死我啦,找了半天居然在厕所里吃屎。
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我养的小狗
我养的第一只狗叫糕糕,是一只地包天,眼睛深深凹进,看上去像个小老头。身上的毛白粽相间,活像一大块牛轧糖。我知我妈不会去买一只狗,她跟我说上次她一边吃盒饭一边走,看见糕糕,随手扔了一块肉,没想到那狗竟不走了,我妈只好把它带回家。
这狗在家里乱上厕所,就把它关在阳台。它有个奇怪的癖好,每次我妈出现在它的视线范围内,它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妈走到哪,它的头就扭到哪。这让我妈很不舒服,她说要把狗放走。
这是一只倔强的狗。第一次,我妈把它放在广场,几天后,那狗竟神仙般地找了回来。我妈很无语,我是惊讶又感动:这么远它都能找到?它可真忠诚。第二次放走又是这样,第三次也这样,看来它注定是我们家的狗呀。但我妈不肯把它留下,带它到了大山里,放到一户人家院子里,走了。我希望糕糕能自己再找回来,可路太远它找不到了。
记得它刚来到我们家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去摸了一下这只人生地不熟的狗,结果它咬了我。我妈又气我,又气狗,这也是她要放狗的原因之一吧。
它走了后我很想它,去山里找了它一回,也就是想看看它,但只听见了几声狗叫。那应该是糕糕的叫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