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不知何时多了一只灰不遛秋的狗。
初见那狗时,它可凶了。只见它俯下身子,前脚伸直,嘴里发出呜呜的犬吠。以我被卷毛欺负多年的经验来看,它一点儿也不友好,似乎想要扑倒我,还好它被铁链拴着,否则我还真有点害怕。
我决定立刻给它来一个下狗威,从书包里拿出头天晚上刚做好的桔子枪。桔子枪这玩意儿属于爸爸儿时的玩具,看似其貌不扬,一旦装上桔子皮,就威力无比。POOM-POOM-!我连开了两枪,果然吓了它一跳,退缩到角落里不敢出声。它对我的桔子枪产生了畏惧。我手里拿着桔子枪时,它夹着尾巴缩在角落里不敢上前,一旦我收起桔子枪,它立刻就向我吠。这狗真把我逗乐了。
回到家,放下书包,我拿了点狗粮,飞奔下楼。为了弥补它受伤的心灵,我扔给他几颗狗粮。它闻了闻发现味道不错,囫囵吃下后,冲我摇着尾巴,表示还想再吃。于是我把剩下的狗粮,全部给了它,它狼吞虎咽地吃着,吃完之后,它冲着我又摇起了尾巴。我看到它开心了,便放心回家去了。
第二天放学,我再次遇见了那狗,我疑惑地看着它,咦,怎么变色了,昨天明明是灰色的,今天怎么变成黄白相间的了!它太脏了,今天我给它洗了个澡!门口的保安叔叔解释到。可想它昨天是有多脏啊!我蹲下来和它打招呼,它今天友善多了。我伸手摸了摸它的头,突然发现,它脖子上那沉重的铁链子把它的皮都磨破了。于是我冲向家里,把我家卷毛的狗绳拿了下来。我小心翼翼地帮它换了绳子,它不停地对我摇着尾巴,还冲着我叫了两声,好像是对我表示感谢。
我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哦!对了,我还不知道它的名字。保安叔叔,它叫什么名字?它还没有名字,嗯,叫小黄吧,怎么样?好,那就叫小黄吧!我对保安叔叔说。
我蹲在地上,摸了摸它的脑袋,以后你就叫小黄了,记住了吗?小黄虽不会说话,但也开心地摇着尾巴,像是对名字的认可。
第三天早上上学,小黄没不见了。小黄,小黄你在哪里?我喊着。旁边的保安叔叔说:昨天晚上有个小姑娘把它领走了!原来小黄是一只流浪狗,被好心的保安叔叔收留。一个好心肠的小姑娘得知小黄是无家可归的流浪狗时,和保安叔叔商量后,把小黄领回家收养了。也许我很难再见到小黄了,也许小黄再见到我时,早已不认识我了,但我没有难过,没有失望,我开心地笑了,因为它终于有了个温暖的家!
小黄,你有新家了,祝愿你一直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