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狗的作文
上星期五,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去了,先是到了奶奶家里,玩了两天我们一家三口就到我外婆家。
刚到外婆家的院坝门口,就听到汪汪的狗叫生,我寻声望去,看到一条大黄狗向我们露牙狂叫,当时心里还有点害怕,这时我外公对着吼了两声,那狗就不叫了,我们进了外公的家门,外公说:这狗刚下崽,所以很是会叫、咬人,像是保护它的孩子。
两天过去了,那大黄狗看见我也不叫了,好像是熟悉了,我胆子也大了,趁大黄狗不在时,我悄悄的走到它的窝旁边,看见了那三只小狗崽,狗崽连眼睛还没有睁开,皮毛很光泽,我抱起其中一只,一会就听到小狗崽嗷嗷嗷的叫,我赶紧放下它,三只小狗各有不同的颜色,一只是白色,一只是全身黑,另一只身上花白相间,看起都好可爱哦。我又抱起一只黑色的狗崽来,把我的小手指放到它的嘴巴上,它一下子就使劲的舔起来了,它舔的很是认真,我手指也痒痒的,笑的我直不起腰来了。这时,大黄狗回来了,它咧着嘴,很凶的样子看着我,我赶紧把小狗放下走开了。但我没走几步往回看,它慢慢的,小心翼翼的爬进了它的窝,再慢慢的躺下,我又上前几步,哇,看到小狗崽们正在拼命的爬到它们妈妈的肚子,用它们那细小的抓子,抱住乳头,使劲的吸着,那只白色的小狗把嘴巴一开,洁白的乳汁就从它嘴里流了出来。
过了一会,小狗们应该是吃饱了,都把嘴从它妈妈的身上移开了。三只小狗就爬了起来,爬过去,爬过来,狗妈妈就用舌头舔了它们几下,好像是在说:孩子们,吃饱了就睡觉吧,别玩了。小狗也好像很听话,都挤到一起不动了,我等了很久,小狗还是没动,看来是真的睡着了,于是我就看时间,时不时的看它们一下,过了两个多小时吧,小狗醒了,又开始动起来了。
没过一会,爸爸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小狗一般是出生七天后睁开眼睛,一个月左右就会到处跑了,那时候小狗更好玩,它会有小小而尖尖的牙齿,有更清亮的叫声,但是在往大了,它们也会帮助主人看家,看到陌生的人狂叫,这就是狗狗的本性。
狗狗是很可爱的动物,还会帮人看家,我真想养上两只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