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最美的风景
月色朦胧,羞涩地落下满地银辉。在这清朗的月色下,一条小溪,闪着微弱的光。
我走近细看,这是一条多小的溪流啊!估计起源仅是雨后水洼的积水罢了。由于它处在山坡上,水洼挡不住它,它便沿着坡缓缓的流向远方。
如果,前面有阻碍它还能前进吗?我在它的不远处堵上几块石头和草,小溪继续前进着,很快就到了石头旁。似乎在犹豫,它蓦地停住了。我想,它有可能退缩了吧,但是,是我想错了!看,石头底部颜色逐渐在变深,小溪正在慢慢浸润着它们。水越积越多,把石头的底部浸润后,然后一个拐弯,溜到了石头对面。
它居然打败了石头!石头再也挡不住它的去路,它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唱着欢歌,绕过石头,氤氲的花香弥漫,伴着浓浓的,皎洁的月色,它冲着自己的未来不懈努力。
站起身来。凝望着被月色笼罩的小溪,心释然。
人生道路上本就有许多挫折,就像那潮起潮落,跌宕起伏。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还有弯度,还有九曲,还有挫折。这条哺育我们华夏民族的母亲河,奔涌不息。人生就如这黄河,也如这一眼小溪,为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未来而奔腾,而流淌。
再次看向小溪。
月儿仿佛送了它一件轻纱,飘渺虚无,默默地照着它。它向着未来,在坡上无止息地流淌,更在我心田中灌溉。
也许泰山雄、华山险、峨眉秀、黄山奇,也许牡丹雍容、荷花冰清、梅花傲骨、兰花素雅,也许长江浩渺、黄河奔腾、珠江清丽、丽江优雅,但是唯独你那眼小溪,给了我启发。
你,就是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