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我特别喜欢卞之琳的这首小诗,不错的,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人间的四月天,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你还是我的朋友吗?我对着你歇斯底里地喊到。是的,在你眼里,我还是你的朋友吗?都说患难中见真情,我这次真的信了。
你真的不应该这样落井下石的。我带着满肚子的委屈与无力,飞也似的冲出了阶梯教室,蹲在走廊上一个人哭泣。我知道,这次报名演讲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错误。我发音不准,过于紧张,缺乏激情,上台竞讲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可你也不能这样指责我啊!你知道我一直把你当作我最好的朋友,我刚刚好不容易说完演讲词,台下却鸦雀无声,连你的目光都是冷冷的,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我多么渴望得到你的鼓励,你却视而不见,我有多么心灰意冷啊。
还在哭吗?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我身边,拿出面纸,蹲下来,轻轻为我拭去脸上的眼泪。
没事的,不就是一场练习吗?还有时间进行改正的。你好像要开始那一场虚假的安慰。
你刚才太紧张了,演讲又不是背课文,你的表情手势呢?我根本看不到你的激情啊。你不留情面,喋喋不休地说着。
还有几个字你都读错了,这种食失误下次一定不能再犯,你要是再
我的脑子嗡嗡作响,再也忍不住了。我猛地站起来,扯破嗓门地跟你喊到:说够了吗?你难道没有看到一点点我的优点吗?不然后天你替我去参加比赛?
周围突然一片寂静,你好像被我的表现惊住了,脸颊变得一片通红,不知所措。
沉默了许久,你微笑着走向前拉起我的手,将演讲稿放在我的手上。我低下头,却看见它已经被各种颜色标记过。你轻轻地理了理我扯在嘴角的头发,把目光聚集到我的双眼,这些标记过的地方你还要多加练习,你现在还没有参加比赛,我就一定要指出你的问题,这样才配做你最好的朋友啊。你炽热的目光看着我,我顿时羞愧地想要钻到地下,看着你眼中的真诚,这是怎样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啊!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不错的,你又教会我这个道理,让我看到最美的友谊和最美的你。
如果可以,我要与你一直同行。或你,或友谊,或你教给我的人生道理,都是我一路前行时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