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年华
青春是春日里新生的嫩芽,包含着无尽的生机;青春是夏日里绽开的娇花,喷吐着迷人的芬芳;青春是秋日里不黄的青松,蕴藏着生命的不朽;青春是冬日里傲雪的腊梅,表现着顽强的可贵。
在这世上,生命于我们何其可贵,衰老于我们何其可憎,欢乐于我们何其可爱,悲伤于我们何其可叹。曾经的我,还是个光着脚丫到处跑的疯丫头,趁着大人们疏忽惹下许多麻烦事;后来在各种教导下,我知道要做一个乖孩子,从此不再闹腾;到现在,我多么希望做回最初的自己。可时间,年龄都告诉我再也不可能了。没有人可以一辈子当一个孩子,没有人可以一辈子不承担起长大后的责任,更没有一个人可以躲过社会的磨练。我常常想,或许对于每个人来说,生活就像是一台打磨钻石的机器,那些被刀削得越多的钻石,愈发闪出耀眼的光辉。
小时候,我是家里的宝贝,全家人都围着我转。在我上幼儿园之前,我甚至觉得全世界都该围着我转,我就是焦点。后来接触的同学多了,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是被宠坏的孩子。于是原有的傲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友谊。又由于总有许多看不惯别人且没发现自己身上也存在的缺点,同学与同学之间拉帮结派形成小团伙,孤立中伤他人。再后来关系不好的同学之间甚至到了水火不溶的地步,可以说是相逢不如不见。上了中学以后,忙于学习便不再有时间在背后说别人坏话,诽谤不喜欢的人。同时也交到了几个知心好友。到如今,我认为在背后说别人的不是,是一种极其恶劣的行为,我也为当初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和羞愧。我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乱发脾气,并且顺理成章地觉得这才是我的性格。当我再见到小时候那些曾经的敌人时,我都能会心地向她们微笑示好,我才意识到当初所谓的深仇大恨不过尔尔。
青春,正是似水的年华。如水一般快速流去,如水一般飘忽不定,也如水一般易塑成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青春,似火、似云、似风、似雷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所重要的是,在我们被塑成形之前寻找到美妙的容器,然后慢慢结冰,让自己幻化成独特的存在。
年华似水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那曾经拥有的人和事。
题记
年华似水,匆匆流过,再次回到母校,我感受颇深。
来到那间熟悉的办公室前,敲门进入,老师热情的起身迎接,一脸欣慰的笑容。在不经意间,我突然发现老师头上多了一丝白发,原本青春靓丽的脸上多了一份苍老。敬爱的老师啊,也许我不是您最杰出的学生,可是我忘不了课堂上您那忙碌的身影,您那包含深情的声音,您那潇洒的字体;忘不了课后您认真辅导我们的一举一动;忘不了生活中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太多的忘不了汇成了我们对老师您发自内心的感激。
来到那充满欢乐的校园,看到一群群母校的小学生们,穿着崭新的校服在操场上、小路上追逐打闹。有朋友指着他们笑着对我说:瞧,他们多傻我没有听完她的讲话,我的思绪有些恍惚,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我还在母校的时候。那时我们也曾这样规规矩矩的穿着校服,也曾这样毫无顾忌的在拥挤的校园里横冲直撞,也曾被人笑着指着说:瞧,他们多傻
来到我们熟悉的班级,透过门上的小窗向里张望,教室里早已换上新的面孔,但我的眼前却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笔尖还在刷刷的响着,讲台上的粉笔灰依旧在簌簌的飘落这情景我一点都不陌生,因为曾经,我也是其中一员。
蓦然回首,曾经我们一起欢乐过,在树下许过愿;曾经我们因失败而痛苦,并发誓说要考第一的朋友们。我们笑过也哭过,甜过也苦过,我不明白自己该怎样去留住时间的步伐,却在那天我们唱了那首《栀子花开》,栀子花开,如此可爱,这个季节我们将离开大家都说要坚强,可谁能在那一刻忍住泪水来诉说不舍呢?
年华似水,匆匆流过。多少年日,轻描淡写。我似水的年华,曾在这里缓缓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