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年华
匆匆的,是流水;无情的,是岁月。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从指缝间滑过,然后静静地流走,不再回头。即使如此,那些为理想奋斗的岁月还是会在心中留下无数的印迹。
曾几何时,当我揣着那并不令人满意的中考成绩踏入五中时,曾经那么迷惘,那么彷徨,不知道这里能否为我的梦想插上翅膀,能否成为我梦想起航的地方。然而就在我还犹豫时,时间已经悄悄地将高中生活的序幕拉开,由不得我再徘徊不定。
伴着时间的车轮,我走过了懵懂的高一,这一年里,我从最初的徘徊走向最终的坚定,高一的生活让我坚定地认识到五中可以成为我实现自我的地方。不紧不慢地我又迎来了高二,大家都说这一年很关键,分了文理科后,我们的目标更明确,日益紧张的学习也让我们渐渐嗅到了高三的味道。到了高三,一切不必多说,努力备战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高考如期而至,就象四季更替一般,然而在本该收获的季节里,我却尝够了失败的苦楚,我落榜了。一番沉沦后,我毅然地选择了补习。
穿行于这忙碌的一年,老师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主心轴。我们每一天的舞台,都由他们开场和压轴,我不会忘记这些和我们一同奋斗了一年的老师。听汪伟鸣老师的语文课,我感觉自己像是置身于一所大讲堂,不仅仅是接受语文知识的传授,更让我们增加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文化知识的积累;胡祥根老师在给我们上数学课时总是那么严谨,容不得半点错误,这让我也渐渐改掉了粗心的坏毛病;季登尧老师用他独有的一套方法使我们的成绩稳步上升,那些原本枯燥的字母在他手里也被谱成了优美的乐章;汪平老师上课讲解非常详细,不会放过一点的细枝末节,让我在物理习题时也变得谨小慎微;张新富老师上课时会用很多风趣的语言来给我们诠释生物这门高深的学科,我也渐渐领悟到学习生物的乐趣,不再觉得那是令我头疼的一件事;班主任严云才老师不仅在化学学习上给了我们莫大帮助,他为我们可谓是卧薪尝胆,付出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在这里,我要深深地感谢这些教我们知识,在我们受挫折时给我们鼓励,在我们气馁时为我们鼓舞的老师们。
当然,学习中绝对的主角还是我们自己,有再好的老师,少了我们自己的努力也是不行的。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我记得有人曾说过一句话:世间的事物,最美好的东西总是短暂的,在部分的时间都在为这一瞬间的光辉作陪衬。人也一样,人的闪光处也仅有一点点,其余所有的时间都在为这一点积蓄能量,当光芒照耀之后,又会进入无尽的平凡。高考的成功便是人生一个小小的闪光处,在那辉煌的瞬间绽放前,我们要拼搏,即便已经拥有那瞬间的辉煌,我们还是要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等着我们的还有很多,我们在很长时间里都是处于那样平凡的状态,但只要你努力,终有一刻你会是发光的,那就为那一刻努力吧!
现在,面对学弟学妹们,我相信一句话后生可畏,你们一定会做得比我好。我真心的希望每一位五中学子,在为理想奋斗的岁月里,都可以加倍努力,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最后,我衷心的祝福母校20XX年高考取得更好的成绩。
年华似水,青春朝阳
经流年,梦回曲水边,看烟花绽出月圆。
董贞
你总说,最想念你的梦会绽在最深的秋。只是,如今明明已经是最深的秋,那个想念你的梦却又在何方?
你总说,我最想念的人会等在最熟悉的路口。只是,我到了那个最熟悉的路口,那个最熟悉的人却又在何方?
你总说,在最美的花季会碰见最美的人。只是,明明已经是最美的花季,那个最美的人却又在何方?
年华似静水,听说,静水三千,可断痴肠。只是,若思念汤汤,静水如何断衷肠?时间没有带走那个界限,你依旧在上天的左眼,我依旧在上天的右眼,似近,而又似远,看得见,却只能想念。我时常会想,如果那年秋天,你没有走远,现在,我们会不会是幸福的模样。岁月没有带走我,是你忘记了等我,我们终究是错过了。
三年,有多少春花过眼;三年,又有多少秋雨临窗;三年又三年,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三年?哦,应当是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吧。自那年到今年,是第一个三年,看院子里的樱桃第一次开了三遍,看天际边的飞雁第一次来回三遍。我想,若是无缘,应当是不会再见了吧?多想把我的三年摹做信笺,再折一枝今年的秋菊,一同寄到你身旁。
笔锋微凉,写下的你,渐渐冷了;心室微凉,想着的你,渐渐冷了。一直很喜欢这句话:经流年,梦回曲水边,看烟花绽出月圆。我想,时间只有经年才会被称作岁月,岁月只有经年才会被称作年华,就像大海里的水,总要经过的风浪,才会变得安静,然而安静易逝,继而的是更大风浪。年华似水,逝水年华应当细细斟酌,方不负匆匆遇见你一场。
我试着把最深处的你遗忘,把你放在最角落的地方。已经忘记看过那本书,书上的一句话仍是记忆犹新: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遇见陌生的人,然后,你就会发现,原来拼命想要忘掉的,就真的这么忘掉了。我能否这样忘记你。
生活,毕竟不是只有童话的日子,更多的,是童话里不曾有过的心伤;生活,毕竟不是只有回忆的日子,更多的,是回忆里不曾有过的希望。你走了,把思念流给了两个人,我把思念埋藏,再取出时,它已幻作一场甜美的梦,也许只有在梦中,我才依稀得见你的眼睑。
呵,多想感慨一声,年华似水,青春朝阳!我们恰如水上的舞者,岁月给了我们不同的舞台,于是即使我们跳着同一场舞蹈,却也不是相同。我想,岁月给你我安排的,该是一幕离别的舞台吧,我们在那个下雨天,左手牵着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擎着十年如一的眷念,静静起舞。如果相见真的太远,寄不到诺言,我只想用这断句残章书写对你的留恋。
你总说,最深情的歌唱给最深情的人,只是,最深情的人却不再听到我唱的最深情的歌。
你总说,最醉人的诗篇念给最醉人的人,只是,最醉人的人却不再听到我念的最醉人的诗篇。
我不知今后是否还有机会来把你怀念,如若没有,那么,从此再见。
走过似水年华
那段浸透了阳光般浓浓色彩的日子,像一朵浅笑嫣然的花,在我的记忆深处摇曳生姿
题记
谁为花的悄然逝去而黯然神伤,谁又来祭奠我逝去的年华?美丽的青春年华,如同指间滑落的一瞬,短暂而美丽,却又不留一丝痕迹。最终在岁月的年轮中,记忆被尘封。可是一阵清风又把我吹醒了,也许只要瞬间,记忆便会席卷而来,像久别重逢的好友与你娓娓道来。
那段美丽的似水年华,留给了我太多美好──
我拥有浸满阳光与温暖的日子。房间的书桌是靠窗的,南面的窗,能透过阳光的窗。我会享受每个晴朗的周末,能够安静的坐在书桌前且能被阳光抚摸的周末。屋内屋外充斥着阳光的味道,一种特殊的味道,还有温暖而不刺眼的阳光,淡黄色的阳光。我喜欢在这个时候捧一本散文感受书中的意境。阳光与书,构成了那段温暖美妙的日子。
我拥有感受秋风与喜悦的日子。走过烦闷聒噪的夏天,我渴望得到一丝清凉。微凉的秋风,会带走午后朦胧的睡意。走在洒满落叶的林荫路上,听见脚底传来咔嚓、咔嚓的干枯的叶子碎裂的声音。抬头看看天空,好像比夏天高了不少,秋高气爽,这个词在这时会得到真正的体会。能够亲身感受到自然的魅力,不是一件喜悦的事吗?秋风、落叶与凉意,组成了那段凉爽欣喜的日子。
我拥有淋湿冷雨而又充满惆怅的日子。在没有雨伞的庇护下走入雨中,会有一种莫名的忧伤。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往匆匆的行人,水洼中溅出的雨滴,会带给我无限的惆怅与幻想,幻想着在雨巷的尽头会不会有一位丁香般的姑娘雨滴还有没有伞的天空,构成了那段忧郁惆怅的日子。
年华里那些美好的时光,是我可望而不可即的过往,如淅淅沥沥的春雨,如沙沙吹过的夏风,如簌簌而下的秋叶,如悄然飘落的冬雪,在我的生命上刻下一道道痕迹,水流的痕迹。
看年华似水流,仿佛生命从此也跟着流走,时间走过了深秋,又走过了寒冬,走到一切不能再回头,不再试着将似水年华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