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的瞬间】
清新的空气中带着点点雾意,如白纱轻轻的飘浮在空中,好似仙境。
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了,一个人独自上车,去妈妈那儿。
我出行过很多次,却都是和妈妈一起,一个人的话,还是第一次。这种体验从未有过,对我来说很新奇,像一位热爱种花的人士发现了新品种一样,对于这种感觉,我很好奇,一口答应了下来。
而当我站在车站前,我却慌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平复下心情,想着妈妈的做法,不知不觉已经过了流程,一阵欣喜过后,却有些恍然若失,已经一年多没看见妈妈了,只是过年时候回来,可妈妈的样子,却依旧如此的清晰,那熟悉的动作,熟悉的话语,一切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仿佛那句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帮妈妈干活了真棒都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一瞬间,念头一顿,回到现实,才发现已经隔了一年多了,心情难免有些失落,可又想到,要和妈妈见面了,见面了这三个字回荡在我的耳畔边,如一道闪电突破了重重封锁,击退了乌云般。
在车上,我有些烦闷,毕竟我晕车,渐渐地靠在后枕边浅睡。却不敢真睡,因为现在只有我一个人。
当看着窗外的风景时,让我有些头晕,许多场景连在一起,成了一幅幅图画。而那些画上却没有漂亮的风景,有的只是我和老妈之间所发生的事情,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入了迷。
我想了很多,想到了以后应该说些什么,是洒脱的说:嗨!好久不见。还是深情的说妈,我想你了。或者可我发现这都不适合我,于是,我闭上了眼睛,脑海中浮现了四个字听天由命!我又想,如果是妈妈先说话,用与我想的方式不一样怎么办,思来索去,又是四个字随遇而安!那,如果,妈妈来迟了,或者,我下车的时候跑错了地方呢?想后,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
随着时间的流逝,想念的同时,又不免激动,紧张,一紧张,我就容易出错,所以,当我紧张的同时,注意力便全部集中在一起,不敢再东张西望,分散注意力了。
到后,我坐在车站的椅子上,好奇的望了望周围,看到有一个人在招生,好奇的过去看了看,是妈妈,激动的上了车,有些局促不安,只听得到,妈妈熟悉的话语不停的在耳畔回荡着。
她说话的同时,回头的瞬间,我看见了岁月。妈妈好像瘦了些,心头一跳,看见眼睛下的淡淡的黑黑的一圈,我便猜到,妈妈工作很忙吧,应该会经常熬夜吧。
回首的瞬间,岁月已逝,却不变你暂延的动作,若往事如烟,却不变你最初的容颜。
回首那次挫折
人生道路上难免会有挫折,而这些名为挫折的绊脚石却能让你知道摔倒会更痛,从而知道下一步怎么走。
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站起来这是我父亲告诉我的。那一次,我的成绩意外的直线下降,父母为之十分担心,并且开始严格看管我,母亲还常常指责我。因此,我的心情也如一块千斤重的铅石一般重重地、沉沉地一直向下沉着,并且开始害怕考试,害怕看到那一张张打有红色分数的答卷。
那一次之后,每逢考试,我的心情就会变得沉重,甚至害怕恐惧起来,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所以之后的每一次考试都考得不理想,甚至可以说是差。
但我并没有因此而重新振作,反而越来越不知所措,恐惧到几乎不想读书。正当我在一旁唉声叹气、闷闷不乐时,父亲走了过来,严肃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不要害怕。你这样是不行的,要提起精神才对。你要记住,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站起来。那才是明智之举。
我顿时被父亲饱含深情的话语点醒了:对!我不应该在这样下去,我应该站起来去面对这些挫折,去战胜它、克服它;应该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站起来。
就像一语惊醒梦中人一样,我开始变了。我重拾之前颓废的心情,振奋精神,鼓起斗志,又再次努力地尝试去学习。尽管一开始的时候做的不是很好,但我并没有再次失魂落魄。我不断的给自己打气,鼓劲;奋斗着,追求着自己的所憧憬的目标
最后,我战胜了那个长久以来让我无心向学的挫折,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这个学期的学业,给自己过往的学习画上一个完美无瑕的句号。
这个挫折可以说是让我摔的头破血流,甚至使我从此恐惧摔倒,失去了站起来的勇气。但在父亲的扶持下,我又站了起来,再次去面对这堵高墙,并且跨越它。这个挫折让我坚强了许多,让我勇敢了许多。
回首我的2013
回到家后,差不多睡了一天一夜。此刻,心中无限清明,无比虔诚。以一种信仰者的姿态,回首2013我的一段已经逝去的生命。
2013,也无风雨也无晴。不曾有什么大风大浪,也不曾有什么欢乐喜悦,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简单而又普通的2013,就这样离开了我,没有什么伤感之情,只是淡淡的失落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2013,一些人离开了我,一些人走近了我的生命。我总是识人不清,在人离开后才发现,他们是那么的好,好到让现在的我会止不住的怀念,碎碎呢喃。他们在对面楼上,他们在楼下,他们在隔壁班。对于一些人,一些事,我始终抱了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无所谓过去,无所谓未来。我不想和太多的人有太多的牵扯,初衷极简单,实现却很难。每天每天,都会被打击的惶惶然。
2013,请带走我的简单。2014前的我,还可以放声笑,还可以任性哭。2014,我想坚强一点,更冷漠一点,聪明一点。那所谓的正义、责任感,请全部带走。我可以放手,我可以潇洒地走。
2014,这一日,这一时,这一刻,这一瞬,姑且让我信一次佛陀的轮回,姑且让我最后做一次孤单任性的人。
此刻,我在念你的名字,会想你曾经对我好的点点滴滴。
此刻,我在想你的样子,想你轻笑浅抹的淡定从容。
此刻,我在绘我的未来,勾勒出一片没有你的苍白。
此刻,我在写有你的从前,润色出一段无关风月的开场白。
此刻,我在冥思,我这份连芽都未曾萌起的感情是否太过尤怜。
此刻,我在苦想,我这缕未断的情思是否太过卑微。
此刻,我恍然顿悟,你一直未把我放在心底。
此刻,我蓦然清明,陪我走过一百二十二天的你只把我当做你生命的过客闪现。
此刻,我没有流泪,也没有呼吸。
此刻,我没有哀戚,也没有焦距。
此刻,我无声地微笑,笑高傲自大的自己。
此刻,我放声大笑,笑声震颤了灵魂的绮丽。
此刻,我满怀感激,感激你的未曾珍惜。
此刻,我心中了无恨意,我的康庄终究只有我自己。
此刻,我许下心愿,你一定要让它实现。
2013,再见,勿念。
2014,我不再有任何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