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买回来一只螃蟹,我欢呼雀跃起来:哦耶!又有美味又新鲜的螃蟹肉吃喽!
我仔细地看着这只螃蟹,身子呈椭圆形,身穿坚硬无比的迷彩铠甲,头上戴了顶迷彩头盔,两只米粒般的眼睛竖立在头盔上,好奇的向四周张望着。身子两边还有一对巨大有力的大钳子,在空中摇晃着,就像两把迷彩大剪刀在空中摇来摇去,别以为世界上只有恶魔之爪,其实,螃蟹的钳子就是恶魔之钳呢!另外,它身子两侧还各横着四条长短不同、粗细各异的飞行腿,看上去真是有一种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架势。
螃蟹的威风,更体现在它的挑食、食物独特这方面。我抓起一把米粒想给它吃,谁知却被妈妈阻止了,听妈妈说,螃蟹是吃海里的鱼、虾、海藻这些食物的,甚至动物尸体它都吃呢!我恍然大悟,心想:啊!原来螃蟹这么挑食!我心里不知喜不知怒,就是没有再想去送食物给它吃了。
这螃蟹大将军可好动了。一开始,它不断地举起钳子,在空中不停地拍掌,一直发出咚咚咚的响声。到了后来,它慢慢安静下来,我用牙刷碰它也不反抗。我慢慢觉得螃蟹跟猫一样温顺时,就放大胆子去摸它,谁知,它却把我的大拇指咬出一个伤口,害得我心里的眼泪已经泛滥成灾了,螃蟹的脸变得真比翻书还快呢!
唉!螃蟹这家伙,不仅是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还是一个善变、好动的小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