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螃蟹作文400字
有个怪物本领高,走起路来横着跑。随身工具共十件,两把钳子八把刀。你们猜这是什么小动物?让我来告诉你吧,它就是我们今天作文课堂主角一对可怕的螃蟹。
只见刘老师把两只螃蟹放在玻璃缸里,紧接着刘老师让我们仔细地观察它们。它们穿着一身油亮亮的铠甲,像一套护身服,而且它们背后还有一些明显的凹糟,周围还有尖锐的小刺。一用手摸它们,它们就张牙舞爪的向我们扑来,好像在说:我要把你夹住。
它的身体两侧有五对足,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大钳子。大钳子上面有像泥土一样的毛发。再往后看,后面是四对细长的小毛腿,腿最后一段像刀尖。它的眼睛长在两只大钳子的上面,像小米粒。等有外来侵略的时候,它的眼睛是会对大脑进行快速反应的。它的嘴巴很好笑,经常会吐一大堆泡泡,十分可爱。
俗话说:螃蟹过街,横行霸道。当刘老师把它们放在桌子上时,它们拼命地横向逃蹿。真是有趣极了!
今天这节作文课我真是收获满满啊!
小螃蟹
前天晚上,爸爸送给了我一个神秘的礼物。礼物装在一个盒子里,我猜想着:也许是一只小乌龟,也许是一块巧克力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螃蟹呀!它一动不动,好像已经睡觉了。反正时间也晚了,我便不打扰它,回房间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很早起床,想去看看小螃蟹睡醒了没有。结果,小螃蟹不见了,我连忙去问爸爸:怎么小螃蟹不见了?爸爸说:我也不知道啊!我非常着急,心里想:小螃蟹呀小螃蟹,你究竟到哪里去了呢?我在房间里找呀找,怎么找也找不到,心里难过极了。
晚上,也许是小螃蟹想我了吧!它悄悄地爬到了客厅里,这真让我喜出望外。我赶紧轻轻地把小螃蟹放进盆子里,开始观察它了:它身穿青黑色的铠甲,两只可爱的小眼睛向外凸起,举着两只锋利的大钳子,八只小腿像八只钩子似的,帮助小螃蟹快速爬行。小螃蟹很可爱!我想逗逗小螃蟹,用手碰了它一下,没想到,它立刻挥舞着大钳子开始攻击我,多像一名威武的战士啊!它的样子真是有趣极了!
我多么喜欢这只小螃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