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回来一只特殊的小客人一螃蟹。我问妈妈:为什么拿回来一只螃蟹呀?妈妈说:螃蟹又美好的寓意,他有八只脚,寓意八方招财的意思,所以你要好好待它。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我越发喜欢它了。只见它披着一身青色的盔甲,舞着一对大刀,圆圆的绿豆般的小眼睛直瞪着我,简直就像一个威风八面的大将军,我正准备伸手去抓它时,它那强有力的大刀,迅速高高举起,快速地横向跑去,就像战车般跑向远方。我连忙拦住去路,用好奇的眼光看着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家伙,只见他的嘴巴一张一闭的,似乎在说: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呀!我这两把刀好久没用了,是不是想试试呀?我连忙举起投降的双手,说道:第一次见面给我来个下马威不合适吧?你这么威武,又与众不同,不如送你个霸气的名字吧!一横行将军,去我的鱼缸里当首领。它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戒备的大刀慢慢收了起来。
我小心翼翼捏着蟹壳两边,把它放到了鱼缸里,这家伙迅速横着潜入水底的鹅卵石中,蜷成一团,那羞答答的表情让人哭笑不得,并时不时冒出一串串小气泡,好像在说:还横行将军呢!我的兵呢?我现在就是一个光棍司令。这时,那些鱼慢慢围了过来,向将军报道。只见横行将军伸出它的双刀向士兵训话,随着一串串气泡飘出,那些士兵也各自游走,只剩下横行将军独自快乐地在水底夹石头玩呢!
到开饭时间,我给横行将军准备了一些小肉沫,可它似乎无动于衷,完全没有吃的意思,我索性切了一条肉给它,可这家伙还是不领情,最后我气愤地说道:你爱吃不吃,我还不伺候了。事后我才了解到,它们白天基本不吃东西,给人一种懒懒的感觉,到了晚上它们才开始大块多颐起来。
晚上,我借助微弱的灯光来到鱼缸边,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横行将军夹着肉丝往嘴里送,就像我们的双手一样,那一长串的旗气泡似乎在告诉我:好吃,真好吃。真是马无夜草不肥呀!吃了就好。
通过一天的接触,让我更爱我的小螃蟹了,我最好的朋友一横行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