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螃蟹的作文
有一只小螃蟹,他很讨厌自己的大钳子。
有一天,小螃蟹来到了海滩上放风筝,他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一朵朵像棉花一样的白云飘在空中。
过了一会儿,小螃蟹在海滩上跑来跑去,在海里游来游去,咔嚓,小螃蟹玩着玩着把风筝的线剪断了。他大哭大闹,而且还不停地叫道:可恶的大钳子,可恶的大钳子
又一天,小螃蟹和他的朋友们一同去玩。可是他们一直都想不出来玩什么?乌龟东看西看,只见一群被海草困住的小动物。乌龟说:我们来玩捡海草的游戏吧!小螃蟹你把你那双大大的钳子用来剪海草,我和小章鱼来捡。于是,他们开始回家拿东西,小乌龟和小章鱼都拿了一大堆的袋子。小螃蟹麻利地伸出剪刀手,一会儿剪,一会儿扔,一会儿抛,把四周的海草都给剪掉了,被困的小动物们终于脱身了。小乌龟和小章鱼拿着袋子把水草一个也不剩地装进了袋子里。
真是收获满满呀,小乌龟和小章鱼对他说:你真棒!小螃蟹自然也是心花怒放,原来我的钳子这么有用啊!
斗螃蟹
斗蟋蟀,斗蚂蚱很常见,但我告诉你们要斗螃蟹,那一定鲜为人知。
我是一个爱好斗的人,上次斗龙虾,这次我来斗螃蟹。下午,爸爸拎回来一个神秘的盒子,我的好奇心使着我打开了盒子。哇!我大叫一声,那么多的大闸蟹,今天晚饭不用愁了。我把妈妈叫过来,提出今晚吃大闸蟹这个建议,妈妈同意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趁着妈妈还没有把它们烧了,先和它们斗几把吧。我从盒子里挑出一个浑身疙瘩肉的螃蟹,好斗一个你死我活。
战斗开始了,我用两根筷子,钳住它的大剪刀大钳子。谁知,看似一根大拇指粗的钳子,没想到却有这么大的力气。它把我的筷子死死地夹住,情况不妙!我准备收兵器时,它的大钳子纹丝不动,死死地夹住了我的筷子。我立刻调兵,马上从盒子挑出一个蟹壳青灰色,腹部是灰白色,还有八大块的大螃蟹来!它炯炯的眼睛像是一个小灯泡,坚硬的盔甲,强有力的钳子,真是一个横行霸道的水中霸王呀。
两只蟹放在一起,那就是肉搏了。它们没头没脑地对打着,不知疲倦,也永不会倒下。有时候其中一个螃蟹打累了,那斗士便显出一副呆头呆脑的傻样子,挺着肚子净挨揍。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群螃蟹,它们有的拿着冰棍棒,号称齐天大圣,有的拿着纸箱板号称美国队长,有的拿着牙签,号称项羽,千奇百怪,各式各样。哈哈,洗碗池俨然一个叱咤风云的古罗马斗兽场。
正当两个小斗士旗鼓相当,打得不分上下时,一阵风刮过来,把它们这两个小斗士送进了牢油锅里啦!
这次,我既吃到了螃蟹,又玩了一场,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