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玫瑰花】
小作者:黄泓淏
春天来了,在百花齐放的花园里,有一枝美丽的玫瑰花,当人们走到她的身边,都会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啊,多美的玫瑰花呀!
玫瑰花在人们夸耀下,她一天天地骄傲起来了,她对脚下的泥土说:泥土,你太难看了,你不要在我脚下了,以免弄脏了我美丽的衣裳!泥土睁开眼睛,看了玫瑰花说:你要知道,如果没有了我,就没有了养料,你过不了多久就会枯萎的!玫瑰仰起头骄傲地说:如果没有你,我会照样更加美丽动人的!泥土只好到向日葵那里了。
又过了一会儿蜜蜂采蜜来了,她对玫瑰花说:漂亮的玫瑰花姐姐,请让我传授花粉吧!玫瑰花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小蜜蜂,骄傲地说:快走,快走!我不要你帮我传授花粉!玫瑰花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小蜜蜂只好飞走了,走到向日葵那里去。
又过了一会儿,玫瑰花抬头看见了太阳,生气地说:你快躲开,快躲开!真讨厌,晃得我都睁不开眼睛!太阳公公和蔼地说:孩子,你得在我的爱抚下生长,没有我你就别啰嗦了!还没等太阳公公说完,玫瑰就抢着说:躲开躲开!讨厌鬼!太阳公公也无奈地离开了,来到了向日葵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