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绿园游记作文
老师来了!不知道谁叫了一声,教室里36位互不相识的新同学顿时安静了下来。只见一位扎着一根辫子,略带着点卷儿发的老师,迈着轻盈的步子,走上了讲台。
同学们好!我姓魏,大家可以叫我魏老师。我就是你们接下来三年的班主任。说着,还转身在黑板上用行楷写下了魏字,清秀隽永。魏老师一张小而微圆的脸,再加上带点儿口音的话语,更显得她和蔼可亲了。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魏老师总是在任何时候欢迎同学们去问她问题,不管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她总是会一一解决;魏老师还提倡我们多向老师问问题。在问题提出后,魏老师还会用讲道理的方式解决疑惑,还特别喜欢在道理中加进一些故事和诗句。俗话说小故事,大道理,也许就是这么来的吧!
还记得前几天,有一个品味书香,诵读经典的征文活动,我参加了。我作文写好后发给老师,第二天,老师却对我说,要通篇修改。魏老师总是找课间教我那篇征文要怎么写才能写好,我的问题在哪里。那天中午,魏老师把我叫到她办公室,给我看了她以前写过的一篇类似的文章,并对我说:你写征文就要像这样,要有各种细节描写来刻画,不能平白直叙我听了十分感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写好这篇征文,不让老师失望。
魏老师的趣事儿,还不止这些呢!昨天中午,一个同学在吃棒棒糖,被魏老师看见了,老师没收了。别的同学都抢着要,说洗一洗就可以吃了。魏老师看了这场面,笑盈盈地挥挥手,说:这种棒棒糖多吃不好,你们这么要吃老师给你们吃老师办公桌上的高级糖吧!说着便让两个同学去拿来。魏老师打开糖盒,同学们都纷纷来拿,魏老师还一边分一边说:我这可是英国进口的糖呢!我也拿了一颗,含在嘴里,一股甜味儿在舌尖漫延开,甜进了我的心里
不仅如此,魏老师还是个美食专家呢!还记得那次军训的一个休息时间,同学们都围着魏老师,魏老师说:以后,你们有什么特殊要求可以跟我说哦!比如你想喝绿豆汤,你只要第二天把绿豆带来,我就给你们煮。老师还开展了一个拓展课民俗文化,过几天还要教我们做月饼呢!
这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魏老师,她教同学们做人,教同学们知识,她乐于助人,愿意为班级,为我们付出一切,她童心未泯,和同学们一起笑,一起玩,共享美食!
虽然才相处了一个月不到,但魏老师却教了我很多,给予了我许多帮助,我想对魏老师说:魏老师,谢谢你!
难忘的“第一次”
星期天,妈妈拿着我换下来的袜子说:这袜子磨了几个洞,没法穿了,买双新的吧。
我说:好
因为爸爸、妈妈忙,没有空,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单枪匹马的自己夫买袜子,出门时还给了我10元钱。
到了商场,我连走过几家店铺,看见前面有一家买袜子的商店。于是,向前面跑过去。到商店门前时,我突然,又不敢进去了。但我转念一想,袜子总是要买的呀!我一咬牙,进了一家时装店。
小帅哥,请问你要买点什么?一个中年妇女走了过来,我说:我要买一双袜子。
哦,袜子,这边来看,这篮球袜子,多结实,这足球袜子,也不赖,这她说了一大半,我怕她看出我是个外行,便故意装出一副行家的模样,东摸摸,西看看,我无意中看到一双浅蓝色的袜子问:这袜子多少钱?
店主的笑容停了下来说:看你是诚心想买就9`块钱。心想:谢天谢地,没有超过我兜里的钱我才松了口气。看来,这老板不算太狠。不过,多少得还还价钱,8块钱,行吗?
行,就8块钱就这样,我买到了一双袜子。我高兴的走在路上,这次买到物美价廉的货物。
回家以后,妈妈也下班回家了。我拿着袜子高兴的告诉她,我是8元买的。比你买的还好多啦,我洋洋得意的说,不贵吧?
妈妈小声的告诉我,这样袜子在衣聚汇只要5元钱,你被骗了。我高兴的心情一下了跌到了谷底。
这件事情已过大了一年多,不过我至今难以忘记。
万绿园游记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一大早,老师就领着我们一帮人来到了万绿园游玩。
一来到万绿园,三个鲜红的大字万绿园就出现在我的眼前。老师带我们走进万绿园的大门,道路两旁的椰子树高大挺拔,就像一个个士兵在守护着我们。草地上那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榕树就像一把把大伞,挡住了炎炎烈日,给人们带来阴凉。湛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那白云千姿百态,有的像一只温顺可爱的小绵羊,有的像一只正在快乐奔跑的小兔,还有的像香甜可口棉花糖青翠欲滴的草地宛如毛绒绒的大地毯,上面点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儿,就像是给绿地毯绣上了美丽的图案。花丛里的小蜜蜂早早地就拿小花篮来采蜜了,蝴蝶在花丛翩翩起舞,看着这样的美景真是令人感到心旷神怡。
但是,大部分的同学却无心欣赏万绿园的美景,一踏入大门,同学们就像离的箭一样,飞速地跑向道路两旁的游戏店玩打枪游戏。凌琛斯可厉害了,他玩射击游戏那是百发百中呢!解铮霓也不示弱,她也跑去玩高难度的投球游戏,3个球她全部投中,得了一份大礼,引得我们其他的同学啧啧赞叹。
我们走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这时,焦露把她准备卖的报纸拿出来,说:天呐!看来今天卖不完了。老师听见了,对我们说:我们帮焦露雨卖点吧,人多力量大啊!好!我们一说完就去万绿园的草地上卖报了。卖完报后,我们就坐车回去了。
今天我们在万绿园玩得真开心。
画鸡蛋
下周要举行护蛋行动了,老师布置我们在周末精心装扮一个蛋宝宝,下周一参加蛋宝选美大赛。
今天奶奶刚买回一盒蛋,我要先在这个盒子里举行一个小型的选美大赛,选出一群蛋宝中的天生丽质者。
我用探照灯似的目光在蛋盒里扫视。这个不错,拿起来一看,原来它正面漂亮,反面却长着星罗棋布的痘痘,像毁容了一样,颜值太低!我继续搜索,又发现一个看起来符合要求的蛋,细细端详起来,虽然比上一个蛋的情况略好一些,三围标准,但摸着感觉壳有点薄,我生怕护蛋时会十分脆弱,不敢轻举妄动,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回了蛋盒。此时,我俨然一位严格的考官,一位又一位考生惨遭淘汰。我翻遍蛋盒,总算找到了一个中意的鸡蛋,它皮肤光滑、大小匀称、外壳坚固。就它了!
挑好蛋后,我先给蛋宝宝洗个澡,然后用餐巾纸擦开,嫌它不够香,又用沐浴露洗了一遍。开始第二道工序:打扮我的蛋。我取出我的水粉颜料和勾线笔,为了不让蛋到处乱滚,我还准备了一个小口玻璃瓶,把蛋稳稳地竖在瓶口上,开始作画。我一手扶住蛋宝宝的头,一手握住勾线笔,十二分小心地在他脸上画出蛋宝宝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咦,怎么不对劲?原来我把眼睛画得一上一下,像变色龙一样。我趁笔迹未干,使出我的看家法宝神奇海绵,沾水后轻轻一抹,鸡蛋变成了独眼龙。这次,我格外小心,用直尺和铅笔在蛋上画了一条线,才避免了又一个变色龙的问世。耳朵也是对称的,我用同样的方法,很快画好了耳朵。这时,我的蛋宝宝已经俨然一个天真可爱的娃娃,但就是分不清性别。这时水粉颜料闪亮登场了,黑头发,红色发夹,可还是不对劲,从正面看像个小光头,我便给它剪了眼下最流行的空气流海。
忙活了半天,蛋宝宝终于从一个普通的蛋演变成一个小姑娘。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啊呀,有点像我了!给它取个名字,小樱桃?小丸子?不行,这都是别人的名字。那就叫看它脸蛋圆圆的,就叫它小圆子吧!看着自己辛苦打扮的蛋,期待它能脱颖而出,同时我也相信,我一定能保护好它,圆满完成护蛋任务。
公交车奇遇
今天,我因为身体不舒服,乘坐1路公交车去县人民医院检查。因为我从小体弱多病,跑医院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所以妈妈很放心我一个人的旅行。
在寒风中等了好久,车子终于来了,我赶紧上前去,刷了卡,瞅见一旁的过道还有一个座位,于是就舒舒服服地坐了下去,未曾想,这一坐,却成了我的噩梦。
正当我靠在座位上微微闭目养神的时候,公交车驶到了下一站,从站台上走上来两位结伴而行的老太太。一位老太太看上去年轻一点,大约50多岁左右,穿着青灰色的呢大衣,脚上还踩着一双擦得发亮的皮鞋,她搀扶着一位60多岁的老妇人,那老妇人看上去脸色有些虚弱,眉眼间流露出一丝不悦。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给这位老太太让座,可是我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很舒服啊!可是,我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年轻人不是把眼光投向了窗外,就是装作什么也没看见,仍旧心安理得地坐在座位上。他们可以这样,我可不能这样熟视无睹,于是,我正准备站起来,那位年轻一点的老妇人却开口了,语气尖酸刻薄,带着几分不屑:现在的学生啊,真是完全没有教养!都说尊老爱幼,怎么一点儿也没有行动呢!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我几眼。
这几句话一下子就把我惹毛了,我本来不舒服,可还是愿意给你们让座,可是这老人家却埋怨起我来了?想到这儿,我感到全身一阵委屈、不适,我向来是心里憋不住话的人,于是,反驳了一句:尊老爱幼,难道只需要我们尊重老人,就不需要呵护幼小了吗?再说了,如今的社会讲究的是人人平等,道德绑架可行不通!那位60多岁的老太太显得通情达理,她点了点头,说着:对啊,小姑娘讲的在理!有了这句话和理解就够了,我还是站了起来,恭恭敬敬地说了一句:老奶奶,来这里坐!谢谢你的支持!呵呵老奶奶开心地笑了,我也笑了,公交车上的每个人都笑了
美丽的万绿园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妈妈带我去万绿园玩,一路上我兴奋不已,盼望着赶快来到那美丽的地方。
终于到了,我刚进万绿园,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这里真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这里有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湖水、柔软的草地,参天的大树
万绿园的空气真是令人感到惬意。深呼吸一下,那被净化过无数次的空气立刻进入到你的身体,让你格外的舒适。这时你会发现之前所有的忧愁和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此时此刻,你能做的就是贪婪地呼吸空气,尽情的放松自己。
这里有一个大大的湖,湖水是那么的清澈、干净。站在湖边,可以清楚地看见有一群小鱼在水里嬉戏着。它们有时吐泡泡,好像在比赛谁吐得多;有时转着圈,似乎在唱歌;有时跳出水面,张望外面的世界
柔软的草地是这里最吸引人眼球的一个地方了。一阵阵笑声由远而近,那是一群孩子在放风筝。一会儿他们玩累了,便躺了下来,满足地闭上了眼睛。小草也是会疼的,可它们却像一个无私的母亲,用爱去照顾自己的孩子、包容自己的孩子
很快到了中午,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我告诉爸爸妈妈,以后要经常来这里,因为这里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