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铭嘉
雨滴如线一般缠绵着,好像不会断,连绵地落下,似乎永远不会停。
稍微凹陷一点的地面早已积满了谁,趁着周围无人,我走上前,一脚踩在水里--啪!水珠儿四溅,又落下,完成了一次小小的表演。
我玩心大起,丢了伞,穿着雨衣在这一片雨中撒着欢,水珠一次又一次飞着,我浑身上下早已湿透,可并不在意,要知这种无人时候可不多得。
雨渐渐小些了,我重新拾伞,蹲在花坛旁,观望着枯零的花它乐观着,坚强着,虽在雨中孑然,可却仍不躺下。
地上的叶子也早已被淋湿,我捡起一片,水珠从叶面上向我的手友好地奔来,与我打招呼。哎哟,祖宗,你怎么浑身湿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