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吧,山谷中有一个小村子,哪里了的村民们都非常的贫困,因为那时他们还不知道怎么种菜和水果,所以人们要不就是饿死,要不就是吃了不能吃的东西死掉,神仙看见了人民们这么困难非常伤心,想帮帮他们。
一天晚上,神仙来到了一个小伙子的梦里,告诉他要去很远就可以找到吃的,第二天,小伙子就出发去神仙告诉他的地方了,他爬过一座又一座的高山,终于来到了那个地方,他拿到了许多的种子,晚上,神又在梦里告诉他这个种子种在地里,每天浇水,然后每年都给人民们带来了食物,后来这个小伙子有一天突然累死了,人们都在哭泣着,人们为了感谢这个小伙子,给他做了一个石像座位纪念,从此,人们不用再怕饿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劳动,才会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