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
你知道中国的国宝动物是什么吗?没错,它就是大熊猫了,它是中国独有的,生活在中国中西部地区。
大熊猫刚出生的时候可不是你平时看到的样子。刚出生的大熊猫呈粉红色,稚嫩的皮肤上覆盖着白色的绒毛,大小跟老鼠差不多。几周之后,身上才会披上一件黑白相间的毛衣,让自己暖和,不怕冬天的寒冷。它整天不是吃,就是睡,但还是留着浓浓的黑眼圈呢!
它那么胖,其实是一个素食爱好者。它最爱吃竹子了,有的会用嘴润湿竹叶,开始咀嚼;有的会先清除竹叶上的泥土和枯残部分,然后一屁股坐下来享用美食。看它那津津有味吃竹子的样子,真是憨态可掬。熊猫有着和人类一样的拇指,能抓起竹子优雅送入嘴巴,而不是狼吞虎咽地硬塞,当然不会扎到嘴巴啦!竹子会伤到熊猫的胃吗?熊猫有一层特殊的食道黏膜,可以保护自己的胃。
全世界现存的大熊猫仅有1600只了,它们将濒临灭绝,所以我们的保护它们和环境,给它们好的环境,才能繁殖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