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美若天仙的公主,她从小被国王当成掌上明珠,百般呵护。尽管国王对她疼爱有加,但是她依然很懂事,从不惹国王生气,也很受大家欢迎。
有一天,国王的六十大寿到了,群臣们纷纷带着礼物前来祝贺,有罕见的夜明珠,珍贵的宝剑,还有日行千里的汗血宝马等。看着琳琅满目的礼品,公主也想着给国王一个独一无二的生日礼物。
于是公主走进了厨房,准备给国王做一个独一无二的生日蛋糕。可是,她看见一排排整齐的锅碗瓢盆都不知应该从何下手,只能求助厨师。在厨师的帮助下,公主一会儿打鸡蛋,一会儿揉面粉,一会儿抹奶油,原本干净漂亮的脸蛋,现在变成了大花猫,精美的蛋糕就这样诞生了。
公主兴高采烈地端着蛋糕要给国王一个惊喜,国王一看蛋糕就连连称赞:我们的小公主真懂事,这是我收到最珍贵的礼物!说着,公主点上蜡烛让国王许愿,许完愿后,公主迫不及待地切好蛋糕等待国王品尝。吃着蛋糕的国王突然眉头紧锁,面露难色:这蛋糕怎么是咸的呢?这真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贺礼呀!公主一尝,果真如此,原来粗心的公主把盐当成了糖。看着公主害羞的模样,国王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懂事的公主原本想做个香甜的蛋糕,可是没想到居然做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咸蛋糕,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