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国宝大熊猫作文300字
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圆圆的脸颊,黑白相间且胖嘟嘟的身体。你们猜,是哪种动物?猜对了,就是可爱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是猫的一种吗?可能有些小朋友会有这样的疑问。其实不是,因为它的祖先和熊的祖先相近,都属于食肉目,但经过进化,世界上99%的大熊猫最爱吃的其实是竹子。大熊猫的身体之所以有黑白两种颜色,是因为它不能像狗熊那样储存脂肪过冬,所以大熊猫必须长途跋涉寻找食物,由于它们栖息地变化很大,有森林也有雪山,所以就造成了大熊猫身体有黑色和白色这样的保护色。那大熊猫为什么有黑眼圈呢?因为大熊猫在演化过程中,为了适应寒冷的生存环境,保护视觉器官,毛色由浅变深,吸收阳光,起到减少热量尽失的作用,就像戴了一副帅气的眼镜呢!
大家都知道,大熊猫的食物是竹子,但知道它分布在什么地方吗?它呀,主要分布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竹子那么脆,那么硬,吃下去不伤胃吗?我突然想到。
大熊猫为什么是国宝?让我来告诉你吧,其实,最古老的熊猫化石在8万年前就已出现,被称为始熊猫。
因为熊猫生下的小熊猫不容易存活下来,繁衍能力较差,所以,我们更要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