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责语
厨房有许多美妙的声音。
铲子,是厨房的音乐家。听,它又开始敲打那巨大的军鼓了。那声音铿锵有力,如同轰隆隆作响的汽车引擎。娇滴滴的青菜姑娘路过,铲子非常缓慢温柔地敲着节拍,为她开道;脾气暴躁的油先生走过,铲子则会使出吃奶的力气敲打锅子军鼓,嚓嚓嚓,嚓嚓嚓!敲打得如此响亮。
勺子、碗是厨房的歌手。吃饭的时候,勺子、碗喜欢放开喉咙歌唱。乒乒乓乓!勺子、碗碰碰撞撞,一场音乐会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叮叮咚咚叮叮咚咚所有的勺子,勺子上的每个瑕疵;所有的碗,碗上的每个花纹,都唱出不同的旋律。
煤气,也是厨房的辩论家。走进厨房,听听火焰发出的呲呲声;往上仰望,煤气灶轰隆作响你知道火焰在说什么吗?它的呲呲声好像告诉我们:我是厨房里最棒的!你知道煤气灶在说什么吗?那就是在和火焰争吵的声音:我才是最棒的!
听听,这厨房里热闹而有趣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