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芋罗)
脑袋里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如果我用最古老的方法生活会成功吗?第二天我叫爸爸带上我去野外生火,我们收拾好包裹,向大山进军,到山上时已是傍晚,星星靠着月亮盯着我们呢,我们找到一块是水源较为干净、空旷的地方,搭好帐篷后终于要生火了,心情十分激动。
我决定钻木取火找到一块木板和一根木棍,双手托住木棍高速转动,我使出洪荒之力,双手快如闪电,咬紧牙关转啊!过了十几分钟竟然冒出了袅袅青烟,我心花怒放,更加努力加油!再坚持下,小火苗已经出现在我们眼前,无比兴奋,心中小宇宙爆发了,虽然双脚因为时间过长已经麻木,手臂又酸又痛,但胜利就在眼前这点疼痛早就被抛在九霄云外。火苗越来越大,越来越高,像一股喷泉喷出地面,最后变成了熊熊大火。我擦去红豆般大的汗珠,看着这团火焰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在四周寻找到一堆大小一样的鹅卵石,放在火堆边,再把带来的烤肉平铺在鹅卵石上,过了一会儿,阵阵肉香飘到了我的鼻中,馋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爸爸笑着递过烤肉。躺在帐篷里一边吃着烤肉,欣赏着美景。鸟儿唱着悦耳的歌声,看着迷人的星空。星星靠着月亮,传来一阵风声,打破了森林的宁静。在这美丽的地方美好的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