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圣到此一游
暑假里的一天,小猴孙小圣约小熊古古去公园玩。
公园真美呀!小河清澈见底,银光闪闪。岩石星罗棋布。古古高兴极了,放开嗓门儿唱歌。孙小圣看到这山清水秀的美景,兴奋极了。东蹿蹿西跳跳,一会儿钻到长椅底下,一会儿爬到大树上,一会儿跳到长满青苔的岩石上。害得古古不得不停止唱歌,用粗哑的声音说:小圣,小圣,当心点儿!小圣总是说:没什么事儿的!
孙小圣心想:这地方美不胜收,留下我的名字,那别人看到我的名字,我就名传天下了,那多好啊!我要找找这附近有没有柱子。
走了一会儿,孙小圣眼一亮,从眼中闪出一丝狡黠的光,说:累死我了,前面有个亭,进去歇歇脚吧!古古说:好呀好呀!他们走进亭子,古古一边欣赏亭子,一边说:这亭子建得好!而孙小圣呢?他趁着古古不注意,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毛笔,向上一蹦,尾巴缠住右边一根柱子,探着身子,伸长胳膊,随即刷刷地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打字,然后以惊人之速跳下了又高又大的柱子。没想到,就在他开始写游字的最后一画时,古古转了过来,看到了这一幕,古古连忙把孙小圣拉开。
古古把孙小圣拉出亭子,严肃地对他说:小圣,你没背过八礼四仪吗?小圣头一歪,嬉皮笑脸地说:当然背过!古古问:游览之礼知道吧?讲的就是不能在旅游景点乱涂乱画!
小圣似乎知道自己错了,可他嘴硬,就说:还有好多礼仪呢,我都背过!古古说:现在不说别的,就说游览之礼!小圣惭愧地低下头,尾巴也垂了下去。过了一会儿,他问古古怎么办?怎么办?拿布和水擦呀!古古说。
孙小圣搬来水,拿来布,很快就把自己写的字擦干净了。古古这才露出了微笑。孙小圣也不好意思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