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圣的弟弟孙小圣听了哥哥在人间的故事后,内心十分好奇,于是便偷偷地来到了人间。
他东张西望,一会儿到西街逛逛,一会儿到东街瞅瞅,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他已经走到了黑森林旁边的一个小池塘边,看见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玩耍,忍不住想要探个究竟。便一跃,跳到了一块大理石上,手往头上一搭,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时,乐乐熊看见了,连忙阻止:呀,小猴子呀小猴子,请你快快下来,站在这儿,你这样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破坏公物呢。正在津津有味看鱼儿的孙小圣十分生气,说:喂,请不要吵我,没看见俺老孙正在看鱼吗?嗯,要不这样,你带我去别处逛逛吧!乐乐熊只好勉强从命。
一路上,孙小圣觉得一切都很新鲜。不一会儿,乐乐熊把他带到了一根柱子的前面,对他说:这是南京雨花区的乐乐熊的话还没讲完,只见孙小圣飞快地跑了上去,拿着一支马克笔在柱子上写了起来。小猴子,请不要破坏公物!你这样做,不仅会破坏环境,还会影响2014年举办青奥会,请别破坏公物!
小猴听后,连连道歉,并拿起抹布把柱子擦干净,并承诺:我再也不会随意地破坏公物了!乐乐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