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这雨怎么又下起来了?这一下我就又打不了羽毛球了。
我趴在窗台上,看着外面下的挺起劲的雨,再看看斜靠在窗户旁的羽毛球拍,心里不由的闷闷不乐起来。
嗯,干些什么呢?对了,现在下雨,猫咪肯定没出去,不如去找它吧。
我跳下沙发,奔向猫咪的猫窝。
向前走几步,却只看见一只猫爪在晃悠,定睛一瞧,才发现原来是猫咪躲在桌子下面。它侧躺着身子,露出白白的肚皮,黄白相间的尾巴在地上摆来摆去,左前爪压在右前爪下,一双黄宝石的眼睛半眯着,黄色的大脑袋轻轻靠着桌腿,两个三角塔似的耳朵,听着雨精灵奏响的雨之曲,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它似乎是听见我的脚步声,可只是瞥了我一眼,就又闭上眼,享受起了雨之曲。
我觉得猫咪的爪子旁似乎还有一个黑糊糊的东西,上面粘了一些泥土,我仔细一瞧,这个东西怎么还有一个又长又细的尾巴?难道是老鼠!?
我吓了一跳,再仔细看看,黑灰色的毛,黑黑的小眼睛,一双小小软软的耳朵,天哪,这不就是老鼠吗?哇,猫咪会抓老鼠啦!
猫咪,这几年,我也算是没白养,不过,你的那身肥肉,真该减减了。
情绪的变化
一上午中,太劳累了,真想随便找一个角落休息一会儿。哎,刚趴在桌子上,却被这莫名其妙的叫声喊起。
我忐忑不安地来到了外面,只见老师手里拿着一沓卷子。哦,原来是让我改错题呀!瞬间我的心情从恐惧到了开心,还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呢。
下节,道法!爽,我们大家都喜欢道法老师讲的课。
老师首先先给我们做了一个小小的游戏。那就是叫四名同学到前面来给大家来掩饰一下纸条上的内容并通过表情来判断是喜、怒、哀、惧。首先郑雅芮一上台就傻笑起来,是喜,几个同学大声呼喊。老师让郑雅芮念一下上面写的是什么,郑雅芮高兴的大喊:今天没有英语业了。
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第二位张嘉迅,他颤抖的走上讲台,嘴巴一直不停的在打磕巴。难道是哀?大家疑惑不解。张嘉迅念到:今天,今天的作业是往常的三倍。大家听了立刻愁眉苦脸。
游戏结束后,老师又让我们拿出一张纸画出今天的表情或情绪并让同学们上来展示。郑雅芮率先把纸放在了上面,然后说:嗯,今天早上我并不是很开心,因为昨天我把酸奶撒了一床,只好去沙发上睡了。今天早上我的后背疼得要命至于后面得我已经忘却了。但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朱俊旭了。因为他一上台給我们大家展现的只有两个字。记得是这句,生平只有两个字得劲我们大家都笑了起来。
情绪是我们没个人在一个场所发生事情时必不可少得表情,我们也可以通过表情或情绪来判定一个人的喜、怒、哀、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