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都与众不同,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包治百病的白衣天使;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文采出众的明星;还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而我的理想则是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教师。
理想代表着未来的生活。一名科学家可以理论出许多哲理,生活似乎总在试验中度过;一名演员,可以演出许多好的剧,生活总在演绎虚幻中;做一名教师是多么光荣啊!它可以培养出众多杰出的人才,报效我们的祖国。哪位成才之人不是靠老师细心的栽培和苦口婆心地教导呢?如果没有老师,他们怎么能学得知识,怎么能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呢?是老师给予了他们丰富的知识,是老师领导他们走向成功之路。
教师虽然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职业,他没有想国家主席一样神圣,治理着我们的国家,拥有超大的权威,但教师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在我看来,教师是世界上最高尚的职业,也是祖国花园里辛勤的园丁,是默默无闻的。国家主席不都先得读书,经过老师的教导才能成才吗!教师培育出一代一代为祖国奉献的栋梁之才,而他们却在这岁月的消磨中渐渐苍老。教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可贵高尚啊!
理想是前进的动力。我在为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教师而前进着、努力着、不退缩、不骄傲,认真学习、纠正学校态度,这就是我为实现我的理想定的原则。老师是一名辛勤的园丁,培育这祖国的花朵;老师是一盏照亮人生路上的明灯,照亮着我们的未来。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像我们班的王老师那样优秀。像他做一个学生课堂上的启蒙老师,课堂外的家人、朋友。王老师令我敬佩,他有时像家人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有时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说,严厉时不失风度,和蔼时不失幽默。待人热情的他,教育方法也很独特。因此,我们也取得多次好成绩。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像王老师那样的教师。把知识交给学生,自己不求回报。唰唰的粉笔染白了老师的黑发,给予了学生知识,自己毫无怨言。真可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这就是我的理想,做一名为人们服务的教师。我为我的理想而执着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