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人没有了理想,就像鸟儿剪断了翅膀,有人曾经这么说。的确,理想对一个人的人生至关重要。我们现在正处于金色的童年,有着远大的理想,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音乐家、有人想当医生、还有人想当警察而我,却想当一名作家,用笔来谱写生活中的篇章。
我之所以有这个理想,是因为从小就和各种书籍打交道,从喃喃学语的《宝宝睡前故事》《安徒生童话故事》到长大些《三国演义》《西游记》,从《守株待兔》《亡羊补牢》耳熟能详的寓言到《匆匆》《穷人》的励志名篇。而这些都是作家门呕心沥血的成果,是他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从此我对作家产生了一种敬仰之情,并悄悄埋下当作家的种子。当我后来读到鲁迅先生为了穷苦人民弃医从文,把笔当作抗击敌人的武器时,我才知道,原来作家还有这么大的力量!为此,我更加坚定成为作家的理想。
确定了理想,就要为之而努力奋斗。有句话说的好: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可放眼望去,我的作文薄里问题百出:不是开头太长就是结尾太仓促,错别字也是一大把这可怎么行?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运用实现理想公式:实现理想=坚持+努力+好方法。
首先要坚持,作家不是随便想当就当,他们的背后是不断的坚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努力坚持才能成功,我曾立志要每天坚持写日记,可每次记着记着就漏了,等想起来时已经过去了好久,所以,实现理想首先要坚持;其次是努力,只有不懈的努力才可能带来成功;最后要有好的方法,好方法可以让实现理想事半功倍。好方法可以归纳为三点:多读、多想、多练。我相信,只有按照实现理想公式的方法,我想成为作家的理想就不远了。
现在我们正处在生活富足、精神食粮缺乏、人人从早到晚看手机少有人坐下来看书的时代,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一定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心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