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你
举世无双的秦兵马俑,
绵延不绝的万里长城,
绚丽多姿的敦煌壁画,
富丽堂皇的皇家园林。
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我们奋发,我们开拓,
你是世界民族之林的强者,
我们爱你啊,中国!
贾里的初二生活
时间过得真快,贾里已经是一位初二的学生了,个字又长高了一点,但是视力却差了一些,小伙子也变得更帅气了。
初一时多次当伟人的经历让贾里认识到:不做小事是做不成大事的。他变得更爱学习了,他积极地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但他的正直,爽朗的性格一点都没变,而且他更追求真理了。这一年他们班又转来几个坏学生,贾里初二的故事就此拉开了序幕。
鲁智胜,那坏学生贺龙一声喊道,差点没把鲁智胜的胆子吓破。你干干什么?鲁智胜颤抖地问道。你小子,保护费打算什么时候交?贺龙拳头一握,筋都鼓了起来。马马上给。说着,鲁智胜便转头从书包里掏钱。可惜掏了半天也只掏了两元钱。什么,只有两元?你打发叫花子啊,我看你欠揍。贺龙两眼瞪得圆圆的,说着话一拳就挥了上去。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贾里看到了,贾里径直走上去给鲁智胜解围。谁知贺龙转身就冲贾里打来。
其实贾里早就想和贺龙算账了,因为贺龙已不止一次欺负他的妹妹贾梅了,这在贾里看来简直是耻辱。虽然贾里一直在等正当的机会,可今天看到鲁智胜被欺,还是没忍得住。所以还没等贺龙上前,贾里便冲出一拳,这一拳一下子砸在了贺龙的鼻梁上,贺龙下意识地一捂鼻子。贾里早拉起鲁智胜飞也似的跑了。
也不知他们狂奔了多久,终于停了下来,他们靠在墙角上,呼呼地大喘气。还没等贾里开口,鲁智胜大叫道:你害死我了,我逃的了今天,但是逃不了明天,明天他们肯定会更加变本加厉的。那你说怎么办,贾里反问道,难道就任人宰割了吗?我说鲁智胜,你怎么变得这么胆小了啊?鲁智胜没有回答,那天,他们不欢而散。
第二天,鲁智胜的话真的应验了。晚上,贾梅哭哭啼啼地回家来了,说是被贺龙打了一顿。贾里觉得自己特别无能,竟连自己的妹妹和好朋友都保护不了。第二天一早,贾里就将此事告诉了老师,老师惩罚了贺龙。可事后,贺龙便到处宣扬贾里是小屁精。贾里几次想找邱士力联手整治一下贺龙,但有觉得这样太没大师风度。看来,他的伟人梦并没有放下。
眼看运动会又要开始了,贾里他们都在为赢得比赛准备着,一天早上,贾里正在晨练,发现一帮人气势汹汹地冲进操场。原来是贺龙在网吧和别人闹了矛盾,他们是来教训贺龙的。眼看贺龙要吃大亏,贾里挺身而出,一场肉搏之后,对手虽然被打退了,贾里的脸上也青一块紫一块的了。看着狼狈的贾里,贺龙终于红着脸说了声:对不起。而运动会上,初二年级又多了一位好汉。
初二的期末考试中,贾里考出了优异的成绩。而更使他高兴的是:再也没听说过谁欺负他的妹妹贾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