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曾经说:我很幸运有爱我的母亲。可我却认为我妈妈遭糕透了。我的妈妈个头小小的,长得很秀气,看起来非常温柔,但是你千万别被她的外表迷惑了,其实啊,她可是真够残忍。
就拿周六下午来说吧,我和同学约好了去看电影。我背好我的小挎包,穿好鞋子,兴冲冲地准备出门。刚打开房门,就看见我妈像个门神似的,一手叉腰一手搭在门框上。我只好停住了脚步:妈妈,你拦着我干嘛?我和别人约好的。你作业写完了吗?还没。那还不快去写?我回来再写嘛,这可是别人花50块钱买的票啊,不能浪费。况且,我写完作业,电影都快结束了。我不管,你必须把作业写完才能出去!就这样,我的电影泡汤了。妈妈呀,妈妈,除了学习之外,您能不能给一点我自由的空间?
还有一回,我发现班里很多同学都有零花钱,我羡慕极了。这天,我一回到家,就走到妈妈身边对她说:妈妈,我有件事要和你说。哦,啥事啊?我---我想要有零花钱,别的同学都有,我也要。不行!还没等我把准备好的说辞说完,妈妈就把我的话打断了。为什么?我委屈极了。没有为什么,你天天吃喝拉撒都是我管,你要什么妈妈都会给你买,书本、文具、零食只要你提的合理,妈妈都会给你买,你还要零花钱干什么?我知道说不过她,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跳上去,躺下来。心里想:哼!妈妈呀,妈妈,你可真够小气的!
虽然我妈她老惹我生气,让我不痛快,可是我还是那么爱她,因为她有很多时候都挺让我感动。
有一天放学我踢完足球浑身都是臭汗,我到洗手间去冲凉,脱了衣服才发现忘了开热水器了,热水器在厨房外面的阳台上。我想:天气这么热,开什么热水,这不是纯粹浪费吗?于是我痛快地洗了个凉水澡,那叫一个爽快。不听父母言,吃亏在眼前说的就是我了。到了半夜,我迷迷糊糊发起了高烧。
可把妈妈吓坏了,她急得又是给我敷冰袋,又是跑到药店去买药,还到厨房去煮我爱喝的绿豆沙。看着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我心里感动极了。要不是我逞一时的英雄之快,又怎么会生病?可是妈妈却像看穿了我似的,摸着我的额头说:今年发烧不收礼,收礼只收杨氏绿豆沙!妈妈呀,妈妈,你可真逗!
还有一次,我考砸了。回家的路上,我想:糟了,这次肯定要吃竹笋炒肉了。回到家,我灰溜溜地躲进书房写作业,连妈妈叫我吃饭,我也没听见。吃饭的时候,妈妈问我:你的魂是不是落在学校里啦?啊?我惊讶地望着妈妈,等待着接下来的河东狮吼。妈妈却笑着说:考试的成绩我已经知道啦,今天我正好跟老师打电话了解你的学习情况。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咱们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好。胜败乃兵家常事嘛,走,去书房,我跟你分析分析,讲解一下试卷吧!妈妈呀,妈妈你可吓死我了!
你们看,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让我时而烦,时而喜,时而怕,时而乐的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我真的很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