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我的小提琴比赛得奖了,这都源于您!
我刚开始学琴时是刚读一年级,我拉不好会受到老师的批评,没有信心。您在我失去信心时总是给我鼓励:没事,拉不好就多加练习,自然就能练好了。
一次我在家里练琴,我好几个音没拉准,节奏对不上。我心想,怎么会这样,如何才能将它拉好呢?妈妈不会批评我吧?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以为迎接我的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但其实不然。只见您和颜悦色,抚摸着我的头,亲切的对我说:没关系,第一次练一首生曲子,还是‘bB’大调的,这是你第一次接触‘b’号,拉不好很正常,熟悉一下乐谱就可以了。妈妈这番宽慰的话语让我顿觉信心倍增,我便更努力的拉了起来。
您在我失去信心时给予我鼓励,也在我偷懒时批评我、教导我、引导我。
有一周,您去出差了,我拉琴偷懒,拉个三五分钟便收琴了。我去上小提琴课时,心里惴惴不安。我这周几乎没有联系,更别说老师留的作业了,我根本记不清!到了教室,我把头埋得低低的,缓缓地取出琴,架在肩上。拉琴时,我拉的比锯木头的声音还难听几倍。我心想:多多少少也该拉二十分钟琴,也不至于拉成这样。我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可是这种错音、漏音、添音、拖拍,不论是节奏还是乐谱和音准,都漏洞百出的现况令我自己也很难堪!
我演奏完这首曲子,只见老师板着脸,朝我吼到刘亦涔,这周怎么练的,和上周相比简直天壤之别!你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老师发这么大火,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感觉度秒如世纪。
回到家,我看见您若有所思,用那犀利的眼神凝视着我。我内疚不已,自知辜负了您的期待。您把我训斥了一顿,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刘亦涔,你不能在失去监督时就不做正事,这样的话又如何自立?我觉得您说的不无道理,那一刻我感到无比惭愧。
母亲,是您在我失去信心时给予我鼓励;是您当我在步入歧途的边缘徘徊时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是您教会了我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成为一个自立的人。您的声音时常在我耳边回响,让我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对自己不要苛刻但要严格。您点点滴滴的教诲已凝成了大海,让我学海无涯,无止境的进步,不断超越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母亲的爱是汪洋大海,可我们对母亲的爱顶多只能算得上是小溪,此刻,我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敬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