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容易
说起真不容易,我想到了辛勤的交警。
每当炎热的夏天,我们躲在空调房里,吃着冷饮,看着电视时,他们在哪?他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挥汗如雨的指挥着交通。为了保持道路的通畅,为了每个家庭的安宁,你瞧!他们的手势多么的一丝不苟,他们的神情多么的庄严神圣!有时,天热的就像要把人给烤焦了,可他们却像钉子一样钉在马路上,细密的汗珠浸湿了衣服,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坚持、坚持、再坚持身上背负的责任,让他们无怨无悔。真不容易啊!
每当寒冷的冬季,我们躲在温暖的家里,吃着热腾腾的饭菜,聊着家长里短时,他们在哪?他们站在寒风凌厉的马路上,在为匆匆赶路的迷路者指引方向,为寒冷的季节添了一份暖意。看着冻得通红的脸蛋,皴裂的嘴唇,你能不说他们真不容易吗?
每当夜深人静,我们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中时,他们在哪?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睁着疲惫的双眼,有条不紊的指挥着交通,为晚归的旅者保驾护航。睡意时不时的袭上他们心头,但他们不能安安稳稳的睡一个美美的觉,只能在无穷的黑暗中默默奉献。你想过吗?他们容易吗?
每当有一些不法司机违反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时,他们会毫不留情的给他们严厉的批评和教育,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富甲一方,都要接受惩治,绝不因为你有权有势而坐视不管。他们是正义的化身,不会乱扣一位好司机的分,也不会放过一条漏网之鱼,一切依法办理。可你想过吗?面对求情,面对利诱,他们要做到毫不动摇,容易吗?
交警,一个神圣的职业,一个平安的使者,他们为了我们放弃了多少睡眠,多少娱乐。寒来暑往,斗转星移,他们用默默地付出铸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光荣的,是伟大的。
上课不容易
今天下午我出发的时间比较早,比起平时上课提早了十几分钟左右。
我出来宿舍的时候就感觉不一样,这里的人根本没有几个,而且一路上也没看见其他人,你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这里还没有开始上课的动作,我估计自己去的早了,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宿舍里的其他人太吵闹,实在是睡不着午觉!
我去的路上才想起来一件事情,我的教室门还不知道开了没有。我的这个教室是在一个很古老的楼,里面的设施也是最古老的,其他的地方都是电脑上课了,而不行的就是用可以擦掉的黑板,可是这里依旧停留在粉笔写字的时刻。
我不知道这里的负责人是怎么回事,这里的东西没有什么,里面除了桌椅板凳,就剩下粉笔了,可是开门的速度却是学校所有教室里最慢的一个,这里有什么可任意拿去的,桌椅板凳也是那种被连接起来的,一般人根本没有办法偷。我就纳闷了,其他的地方比这里更好,谁还会来这里,可是这里的门就是不肯提早开!
我就在这个门口看着其他人一个一个到来,还是我们的班级好学,来的大部分人都属于我们班级,不过我们都没有办法进去,只能在这里等待着开门,想不到上课还需要这么等待!做什么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