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布又淡了一点!
渐渐地、天空中仿佛多了一把透明的剪刀,悄无声息地将黑布剪破了一个口子,天空渐渐地露出了鱼肚白
黑布也渐渐变成了一片薄纱,轻柔地笼罩着天空。
太阳也渐渐露出了头,几抹光辉洒了在大地上,轻轻唤醒着万物。公鸡渐渐知晓,几声喔喔后,太阳又升高了点儿,露出了半张脸。
买菜的老人们和一身运动装束的人们已经出发了
6:50
太阳仿佛被什么给禁锢住了,徘徊在地平线上,那制住太阳的东西,视乎也有点力不从心
7:00
终于,太阳挣脱了禁锢,跃出水平面,天亮了!
阳光尽情挥洒光芒,将万物染得红红的,告诉大家: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清晨的山
我揉着腥松的睡眼,悠悠地下了楼,接着又飘飘然地跨过门栏,来到了院子边的草地上。
呼一我长叹了一口气,幸好昨晚的雨没下大!看着湿漉漉而却没有泥坑、水坑的我自言自语道。
此时山还没有完全苏西醒,只有公鸡不停地、发疯似地叫着。天空灰蓝灰蓝地,没有太阳的身影。白茫茫的雾缠绕在山腰上面,有的小山却被雾罩住,变得无踪无影。有座高山的顶冲破了雾霾,远远儿地瞧一眼,竟会误认为是云端上的一座小山丘。有的雾儿调皮,悄悄地飘到了上空,像一条柔软的,洁白的,端庄而又不失素雅的白色纱带,飘在空中,像人家煮饭时,烟囱里飘出来的白烟。
也许有人会认为清晨的山村是宁静没有一丝声音的。但看似宁静的表面却夹着一丝来自大自然清晨的闹钟,你听,小河哗哗地流过村前,还有打水的人的歌声;小鸟三三两两地聚在枝头,永远世不厌烦地叽叽喳喳,还不时地啄啄同伴脑袋,我也永远弄不清它们究竟是在打架还是在玩耍。总之你只要静静地欣赏着,会一种与众不同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