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陈紫涵
生活中到处都有小镜头,我注意过游乐园里开心的镜头,观察过图书馆中宁静的镜头,可我却更喜欢家门前的镜头。
这一天,我刚下楼就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正推着垃圾车来这儿打扫。这时,邻居阿姨刚好买东西回来,她从一个塑料袋子中拿出两包饼干递给我,然后又从袋子中拿出一个,剥了它的外衣,随手扔到了地上。
我看到了这一幕,大声喊道:阿姨!清洁工们扫地很辛苦的,我们不能乱扔垃圾。那位阿姨盯着我说:快吃你的东西,不要多管闲事。
我就管,你拿我怎么着?我说又道:我们老师说过了乱扔垃圾的小孩不是好孩子,如果你乱扔垃圾就说明你不是一个好大人,不会给我们做样榜样吗?
她听了不但没去捡起垃圾,还对我破口大骂:写你的作业去!别多管。就转身走进了房间。
清洁工累得满头大汗,又去捡丢在地上的垃圾,我真为她打抱不平。
那位阿姨那么不爱护环境,还不如小孩呢,难道她就不感到羞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