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王依涵
生活像个万花筒,由一个又一个的小镜头组成,可我喜欢的还是在公共汽车上的一个小镜头。
那天我和姐姐出去玩,上了公交车,发现只有两个位子。我和姐组一坐,座位就没空的了。
后来,车上的人越来越多,到新桥那一站的时候,车上来了一个老太太。老太太一上车,一位中年大叔就马上站了起来,对老太太说:老人家,您坐这里吧。老人听了,摇了摇头,说:不用,不用,没关系。
这时很多的人听了这句话,连声向老太太说:老人家,您就坐在这吧,没事。
老人最后坐了下来,嘴里不停说:好,真是一群善良的人啊。
老人和车上的人发生的故事,刻入了我的心里,我希望生活中能多一些这样善良的人。
这件事虽然过去已经有一年多了,我却依然记得,这件事赞扬了人心善良的可贵。
杜甫草堂游记
寒假,老爸老妈带我和弟弟去了四川成都玩儿,我们去了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熊猫基地可是,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杜甫草堂。
站在草堂门口,硕大的杜甫草堂四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妈妈告诉我,这是诗圣杜甫曾经居住的地方,在这里创作了好多家喻户晓的诗歌。哇!好厉害!我迫不及待的想冲进去,要一睹为快。
进入大门,我们走过一条林荫小道来到大雅堂,大雅堂里雕刻着各朝著名诗人,正中央是杜甫,杜甫眉毛长得很浓,就在眉毛上面有着几条皱纹,眼睛睁得不大。在高高的鼻子下面长着两撇小胡子,下巴下的胡子长长的,闭着嘴,表情十分严肃。头顶上带着官帽,长长的脖子。他那长长的手臂一只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另一只放在自己坐的石头上面。一条腿向外面伸着,而另一条却在里面。看上去,可真是被刻得栩栩如生。走出大雅堂,我们来到花径,花径两旁是一道红墙,红墙边上是各种各样的竹子,竹子又粗又高,粗得比过手腕,高得直入云霄,茂密的竹叶把竹尖都压弯了。走出花径,就能看到杜甫以前居住的茅屋,茅屋里设有中客厅、厨房、书房、卧房等。听导游姐姐说:杜甫是为了躲避安史之乱居住在成都,在这里写下了具有田园风情的著名诗歌,如《春夜喜雨》等,所以后人把杜甫草堂誉为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
短短的时间过去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景色让我流连忘返。杜甫草堂,等我长大,还会故地重游,再来感受你的知识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