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大道理】
孙振轩
科学小实验蕴含着大道理,许多复杂的问题往往能够通过简单的原理求解。美国科学家卡尔。萨根说过:每个人在他们年幼的时候都是科学家,因为每个孩子都在和科学家一样,对自然界的奇观满怀好奇和敬畏。而今天我们做了一次真正的科学家。
下午,于老师--小嫒爸爸带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科技课。首先,我们把实验需要的导电线,电池槽,电灯泡等材料准备齐全,然后我们的科技课就正式开始了。于老师先拿出了一个土豆,并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土豆,为什么说它特别呢?因为它会发电,说到发电,我们的脑袋冒出了一个个问号?于老师拿出用土豆做好的一个发电机,上面有一个电力表,只要一按开关,电力表动了,就证明土豆可以发电,我们每个人都看了一遍感到特别不可思议,大家的好奇心立刻被激发起啦,都希望自己也能亲自动手做一做。
小爱爸爸没有让我们太久,给我们讲了实验的要求之后,就开始让我们亲自上场了。我们的实验是用准备的材料连接电路,让小灯泡发光。我们摩拳擦掌,和同桌两个人研究起来。我们把导电线接在一起,用电线缠绕在电池槽的两个铁板上,之后再缠到灯坐上,开始的时候缠得松了,电线总是掉下来,后来我们总结经验,一定要缠的紧一点才行。把灯泡按在灯坐上后,还要把1。5伏的电池卡在上面,你只要发现灯泡亮了就证明成功了,我和同桌经过无数次的实验后,最后终于成功了,我们欢呼雀跃。
今天的科技课让我们明白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不断去尝试,去努力,去追求,而它,就在转角处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