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菲悦
今天下午小嫒爸爸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电路的实验课,真的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下午1:30小嫒爸爸准时走进了教室,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欢迎,紧接着我们就进去入了今天的主题。小嫒爸爸给我们每个同学发了一张面巾纸,并让我们把面巾纸撕成米粒大小,然后用塑料梳子梳自己的头发,最后用梳子在纸片旁边轻轻的摇晃,这时有的同学们大声的惊叫起来:哇!奇迹出现了!纸片被梳子吸住了,真的是太神奇了!小嫒爸爸问我们这是什么原因呢?同学们都纷纷举手抢答,有的说是带电,有的说是静电,还有的说是负电,小嫒爸爸给我们解释说:这是因为梳子梳头时,与头发摩擦,分别会在梳子和头发上产生正电和负电,也就是静电,所以梳子才能吸住小纸片。
紧接着小嫒爸爸拿出了一个土豆,并问我们土豆都有什么用途?大家都一口同声的说:是用来吃的。其实除了吃以外它还会发电呢!你们是不是闻所未闻?
更神奇的还在后头呢!就洗那个变魔术一样!小爱爸爸让我们把手里的电路器材都一样一样拿出来,然后按照他教我们按照顺序把它们全部组装了起来,瞬间小灯泡亮了起来,那闪烁的光芒一下子照进了我们的心里!小嫒爸爸就此给我们讲起了串联和并联电路的原理,因为是头一次接触电路,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爱爸爸,全神贯注地听着,生怕落了哪一句话。
这堂课让我们提前了解一些电路方面的小知识,也让我们懂得了科学源于生活,重在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善于思考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