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奥博
今天下午,于小嫒爸爸带我们走进了生活,从生活中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中,得到了新的启示,所以,今天的这节实践课,就叫做生活小实验。
首先,于小嫒爸爸带我们做的是静电实验。叔叔以幽默、风趣的语气对我们说:这一实验是检测你有没有得老年痴呆症,看你们会不会撕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然后,我们就开始做实验了。叔叔给我们每对同桌发了一张餐巾纸,让我们把这张餐巾纸分成两半,接着将餐巾纸分成7个像米粒儿一样大小的纸团,然后,又让我们拿起自己的塑料梳子在头上梳20下,我们都瞪圆了眼睛,心里想着:平常我们梳头才梳几下就好了,今天怎么梳20下?我一边心存疑问,一边梳着头,刚梳完,叔叔就说了一句令我们笑到肚子痛得话,他让我们大声喊着请给我力量吧!喊完之后,就把梳子凑到了纸团根前,纸团纷纷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纷纷跳到了梳子上,我们全都目瞪口呆,一个个好半天才缓过劲来,顿时教室里像炸了锅,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终于,等大家都安静下来的时候,叔叔才说:这是因为静电产生的作用,因为头发上的静电被塑料梳子吸走了不老少,所以的纸团才被吸到在梳子上。你们可千万别以为这是上天赐予你们的力量,那是迷信,我们不要信,要相信科学。听了叔叔的这番话后,我们全都恍然大悟。
后来,叔叔给我们展示了土豆发电机,还让我们做了电灯实验,我十分感兴趣,将金属片和电线连接上,我的灯泡就嗡的一声亮了,真是太有趣了!
这次的生活小实验不但有意思,并且让我收获颇多。生活中有趣的事情有很多,它需要拥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善于思考的头脑,如果,你都拥有了,那么,你将会是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