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徐睿渊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镜头,我看见过图书馆宁静的镜头,看过大街上热闹的镜头,更喜欢环保工人在捡垃圾的镜头。
这天,我在公园里玩要,看见了一位环保工人在地上捡拉极,我看见了这一幕,也没有理睬他。我只是随便地将垃圾放到桶里,我看见他还在不停地工作着。
在太阳的暴晒下,他还在扫地,尽管他特别累,他也要继续工作。我看见了一群小孩在那里打闹,他们没看见地下有人在扫地,还冲了过来。把刚刚扫完的地,给糟蹋地不得了。
我看见了他脸上的表情,也不抱怨别人,只是默默地扫地,因为这是他的工作。
然后,又来了一个小女孩,她路过这里,看见地上那么乱,她又瞧见在扫地的环保工人。她自觉地把垃圾捡起来,说:叔叔,我来帮你捡吧!
我偷偷一看,环保工人的脸色也变得好看点,转身说:哦!不用我自己来吧!
要是生活里多一些这么有爱心的人,那么这个世界的垃圾就不会这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