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周若如
生活中到处都有小镜头,我注意过图书馆里宁静的小镜头;观察过游泳池里欢乐的小镜头,可我却更喜欢马路上热闹的小镜头。
那天,我和姐姐出门逛街。路上可热闹了,马路两边是各种小摊:有卖衣服的;有卖首饰的;有卖烧烤的数不胜数。
不知是怎么了,一位老大爷在汹涌的人潮中摔倒了,把额角擦破,鲜血从他的额角流了出来,老大爷用他那无助的眼神向大家求助:谁能帮帮我?
突然,人群中走出两位叔叔,他们大概有四十多岁,个子很高,很强壮。两位叔叔把老大爷扶了起来,边扶边问:老大爷,您没事吧?没没事儿。老大爷有气无力地回答。老大爷,要不要我们送您去诊所看看,有什么地方伤着了?另一位叔叔说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和姐姐都很感动。
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一个个小镜头,有了这些小镜头,才会有伟大而不失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