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金川皓
生活,是一个万花筒,五彩纷纷;又像是一部部精彩的电影,时时刻刻呈现在我们面前。生活电影也体现出了人们的品质。
生活当中,到处都有小镜头。我注意过图书馆的宁静,留意过游戏池的欢乐,观察过运动场的兴奋。但我喜欢的不是这些,而是马路上的一个小镜头。
那天,我坐公交车回家。除过遇到红灯停一会儿,其它地方都特别顺畅。
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钻入我的耳朵,震得我耳膜疼,我一看,不是绿灯吗?怎么停下来啦?
我往前面的座位挪了挪,准备看一下是什么东西使公交车停了下来。我把头向前伸得老长老长,看到了一位老爷爷和老奶奶要过红绿灯。
公交车司机朝老人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先过,老人也朝司机挥了挥拐杖,可司机执意先让老人们先走。老人只好颤颤巍巍走过了马路,司机看见老人已经走过了马路,便发动公交车开往目的地。
看到刚才那一幕的我,心里不由自主地涌出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