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鸽同舞,与鸽讴歌
放学回家的时刻,心是最平淡自然的了,因为没有了书本的乏味,只有一时的欢乐。是自然的感受,车子行驶到小巷前,眼前变得昏暗,因为有了屋舍的阻隔,我们望不见妩媚的夕阳。
走到庭院中央,耳边丝丝荡漾着某种生物的叫声,虽然细致,但不惨淡,声音仿佛来自厨房,我怀有一颗好奇的心去往神秘的厨房,奶奶正在那里洗衣服,旁边有一小笼,笼中一鸽鸟。
我便向她询问这只鸽的来历,那是姑姑一家在外闯生活,把这一切的家事都劳烦给了她,在去姑姑家后她发现了这只白鸽,那么幼小的白鸽。她便把那只白鸽抱于自己家中精心喂养,她还想逢年大价将它买一个好的价钱。生活中料理、打点着,这就是她与鸽子的生活经历。
年老的身躯抚养幼小的白鸽,等到
晨曦日记(我与“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