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互诉作文
曾经有一个朋友问我,为什么月亮是那么多诗词歌赋的主角。诗人、词人哲人们都把最美好的事物寄托在它身上,而却鲜有人赞誉太阳。这在我心中,成为一个久久的结。
记得还是那一天下午,狂风横行,荡涤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满天铺着厚厚的云、阴森森地压住我整个身心,骤雨就要来了吧,我想着,不敢在外久留,匆忙往家赶,终于到了门口,无意间仰头望天,看吧,这里是暗涩的云,那里还是阴晦的云。我仿佛在毫无目的抬首,但又似乎在潜意识中寻找着什么。因为面对这除了阴霾还是阴霾的天空,隐隐地,我感到一丝莫名的失望和心的颤栗。就在这一刹,我看见一缕阳光,费尽千辛万苦,挣扎着,努力着挤出乌云的重围,金灿灿地与我目光相撞。我凝视着她,不敢转眼,恐怕再一回首就会寻不见了她。她耀着我的眼,同时与那些想要扼杀她的乌云搏斗着,她用她金色的血,使她周围的云也缀上了辉煌。沐浴在她的目光中。我的心融化了,不再因孤独而恐惧,不再因恐惧而颤栗
生命离不开的是阳光,是空气,是水
几年前,尚未搬家的时候,我常在楼下看见一位病弱的老人。记忆中,他每年冬天,总是穿着极厚的棉衣棉裤,戴着瓜皮帽和口罩,拿着一个年代久远的收音机,端端正正的坐在小板凳上浸在寒风里晒太阳,但小屋对面的高楼一点一点的长高,也将射向这里的阳光一点一点地削去,遮住那里变得灰暗冷清,老人也一天一天沉沦失落下去。终于,在大楼落成的那天老人走了,不是病死,而是自杀,这是极少人知道的。这些知道的人不理解老人这么极端的做法。
那么有人理解夸父吗?有人能理解那个立志追赶太阳,喝光了共、渭两河水的,到底渴死在追日途中的,手杖化成了邓林的夸父吗?其实,从某个角度上看,老人和夸父的本质是相同的,从这个角度上看,他们都应该被颂为追逐生命,追逐希望的英雄。
是的,月亮的美,月亮的韵,月亮的意,总有着让人难以抗拒的魅力?那么太阳呢?其实,关于太阳,有着太多太多的故事;这些故事,蕴含着太多太多的哲理,而太阳本身呢?就是一个奇迹,不是吗?那么,赞誉太阳吧!
健康真好
健康是人生命的本钱,如果不健康,那么即使再富有也是无用的。
很多人梦想成为一名运动员,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可因为身体残缺,而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只能看着电视机上一位又一位运动员戴着金牌,站在领台上唱着属于自己国家的国歌。此时,我会情不自禁的感叹:健康真好。
有一次,我偶然间看了一场电影,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在帮爸爸买烟的路上不小心出了车祸,双腿都被高度截肢。上学放学都非常艰难,当同学们在操场上跳橡皮筋,捉迷藏时,小女孩只能坐在教室里远远的观望,眼中满是羡慕。这时,我才感觉到:健康真好。
身体的健康很重要,但在身体健康的同时,心里健康也很重要。
据我所知,现在很多青少年因为心理不健康,而上网玩游戏,看黄色书刊、抽烟、喝酒,因此成绩不断下降。网瘾比毒瘾都还厉害,不管老师、家长怎么劝,就是不中用,最后到了被学校开除的地步,而他们就这样结束自己的学习生涯。如果健康的他们拥有健康的思想该多好啊!
试问,谁不希望健健康康呢?只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理,才能努力学习,才能天天向上。我想每位父母都会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健康成长吧!
我很健康,所以我能做我想做的事,做我能做的事。我能像所有健康的人一样快快乐乐的生活。可是那些有着悲哀命运的人们呢?他们没我们幸福、快乐,却还是在奋斗在拼搏。虽然一路上很艰辛,可依旧不言放弃。所以对我们来说健康真的很好。因为健康我们有更多的资本去拼搏,去奋斗,这样我们人生的路才会更平坦、更充实。
心泉里的那层涟漪
在那个五月刚刚开始的时候,外公门前的油菜花开得特别多,那成片的金黄在空气中蔓延,扩散。
我从那条开满油菜花的小路向外婆家走来,那天,油菜花开得很灿烂,花瓣从空中打着旋儿落下,在油菜根上,攒了好多,好多。
那一年,外婆得了肺癌,当查出来之后,所有人都瞒着她。可当她走进那个病房后,就一个劲地想往外走,似乎怎么也无法接受这个可怕的事实。
手术成功后,所有人都高高兴兴,除了外婆,往日充满外婆爽朗笑声的屋子,变得特别安静。最后,也不知什么原因,外婆开始卧床不起。
看着那座从小就凝望的屋子,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改变,除了少了外婆那爽朗的笑声。
走进那间曾经很熟悉的屋子,没有外婆的声音,一切似乎都有些陌生,客厅里传来一个孩子的笑声,像春风拂过草地,充满了生机,活力。
在那个有些偏僻的房间,大家都在和外婆谈论着,外婆只是用一种有些嘶哑的声音回答着。想起之前外婆那种详和、温暖的声音,我渐渐觉得有些难过,心头像是被什么撞了一下。
我走近外婆,看着她那渐渐削瘦的脸庞,想起记忆中那一脸淘气的笑容,叫她一声外婆,却怎么也笑不起来。我告诉自己,她还没有什么事,至少,我还能看见她,听到她的声音,说不定下一次我来看她时,她已经可以下床走路了。
后来,在油菜花还没有落尽的那天,她去了那个陌生的地方,童话中说,那个地方叫作天堂。
那个曾经站在老墙旁目送我们的身影,现在只能回想;那个曾经在柴灶前忙碌的身影,渐渐地被阳光隐藏;那个曾经在油菜花中爽朗说话的身影,渐渐地被花粉淡忘
油菜花的花瓣在空中打着旋儿落下,画出许多的圆,也画出了我许多回忆,我想把这思绪放在花瓣上,让它一转一转地向上,也许,它会把我对外婆的思念,追忆送到那个美好的天堂。
爱的互诉
我的语文老师曾经对我说:知识比天高,亲情比海深。许多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渐渐形成亲情的隔阂,并造成内心的痛苦,甚至造成家庭生活的困扰。学生与父母于是需要互诉亲情之爱,使家庭生活和学习生活变得和谐。
有一天,我坐在学校外的小河边看着河水静静地流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这种孤单而微妙的感觉。我思考着自己的内心世界是否已经变得孤独。自从升入初中,我与父母亲见面和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少,小时候与他们亲近的幸福感随之变淡。很多时候,我感到我与父母亲的距离变得很远,心中升起隐隐的难过。
正当我在心中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我的语文老师来到我的身边。他是一位中年男子,在课堂上一直给我们亲切的感觉,似乎他讲授的文字也是亲切的。
老师好。
嗯。我的老师来到我的身旁坐下。你常常坐在这里吗?
嗯。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坐在这里的。
这样的感觉很好啊。不过,你有什么心事吗?
没有。
你跟以前不一样了。你以前是多么的开朗,现在变得多愁善感了。
我感到我与父母亲的距离正在变远,很多时候心里会孤单和难过。
你有没有问过你的父母亲的想法呢?
没有。我们甚至变得很少说话。
知识比天高,亲情比海深。我的孩子还没有长大成人的时候,我常常告诉他,我多么地爱他。你的父母亲一定很想告诉你,他们多么爱你,就像你一定很想告诉他们,你多么爱他们。
我甚至没有勇气诉说心里话。
他们想要诉说心里话,也希望听到你的心里话。你要主动解开心中的枷锁,才能使生活变得开朗和开阔。
老师的鼓励使我明白互诉亲情之爱,才能解开心中的隔阂与枷锁,使生活变得和平开阔。在之后的日子里,我的心中已变得释怀明朗。
这个人不平凡
初次见到她,只是匆匆一瞥,脑海中没有留下一丝印象。
再次见到她并开始留意她,是在一次语文课上。我至今都能清楚地忆起当时的情形以及心中对她的那一发便不可收拾的崇拜之情。但也只是崇拜。
第二次注意到她,是在调完座位后,她就坐在我的右前方。每次下课后,视线不经意间扫过她,总是能看到她在认真地学习。我对她的崇拜愈来愈深,我深知,她就是老师和家长口中的好学生。
第一次月考后,我知道了自己与她之间的距离,我开始努力,我希望有一天能与她并排走在路上。
一次,我偶然发现她和别人正在兴高采烈地谈论韩国的一个组合EXO。尽管我从来都不喜欢这些明星,但我还是开始了解他们,开始帮她抄歌词。我突然发现,原来她也不是只懂得一昧的学习呀!
她是平凡人中不平凡的好学生,又是好学生中的不平凡。当时的我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她的崇拜已经开始转变为想要和她做朋友的欲望。
我开始搜集更多她感兴趣的,开始疯狂地学习,开始了解她周围的人和事,开始和同学们打交道。一切都在悄悄地开始,默默地准备,只为日后能成为她的朋友。
时光流转,一切都已改变。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她的朋友,我们也开始并排走在路上。一切都正朝着我所希望的发展。只是那种想要做朋友的欲望已经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想要超越神话的渴望。
但她终究是那个不平凡中的不平凡,是那个难以超越的神话。
这个人不平凡!
与诗歌结缘
品一杯香茗,嗅一瓣花香,读一首好诗,与诗结缘
夕阳与晚霞如一对情侣,手挽着手,在天边散步,淡淡的白色薄纱为他们添上一抹神秘。你一边欣赏这对情侣,一边欢快地划船。你迎着晚风,误入莲花深处,雪白的鸥鹭打量着你这个外来者。你望着美景吟唱: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画面定格于此再见你时,已是数年后的晚春,时间将你的青丝染成白发,你望着湖边的小舟,回首旧日的种种不堪,晶莹的泪从沧桑的布满皱纹的脸上滑过,随风滴落到地上,你独自低吟: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李清照,我曾经不屑于你的愁苦,但是,自从与你的诗歌结缘,我开始能理解你的凄凄惨惨戚戚里的无处诉说的孤独。
你与好友出门游玩,可天公不作美,豆大的雨滴从天空落下,如瀑如帘,狂风大作,沙石卷起,友人劝你回家,可你却淡然一笑,披上蓑衣,向风雨中潇洒地走去,迎着风,渐行渐远。空中回响着你豪迈的声音: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苏东坡,我曾心疼你的黄州惠州儋州,但是,自从与你的诗歌结缘,我知道,我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
夜墨如玉,凉如水。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如三军吼叫,而你静静地进入梦乡:千军万马拼杀着,嘶吼着,血流成河。你骑着马,不断地厮杀,看着你的敌人一个个倒下,你用尽全力挥舞武器,战斗到最后一刻,鲜血喷洒。凉意透心,寒冷将你从梦中唤醒,你只能叹息一声,用你那因劳作而布满老茧的手写下千古名句: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陆游,我曾惊讶于你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自从与你的诗歌结缘,我理解你为国而生为国而死的执着。
与诗结缘,我认识了李清照,看到了她戏剧化的人生,也看到了她那份坚强。虽叹息人生的艰苦,却依旧坚强的活着,并留下一首首好诗。
与诗结缘,我结交了苏东坡,佩服他不服老的精神,赞叹他敢于与时间赛跑的勇气。
与诗结缘,我认识了陆游,看到了他对国家的忠诚和他的忧国忧民。
与诗结缘,我穿越时空,与诗人促膝长谈,与墨客品茗而语。
香茗已尽,花香已淡,吾与诗,缘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