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当自己遇到挫折时,如果有人送来温暖,送来帮助,会令我们感动万分的。
我在考试的时候确实没抄,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而相信他,因为他比我的学习成绩好吗?你们为什么要用一个人的成绩来决定她的品行?我在课堂上大声地对着数学老师以及全班同学嚷道。我的鼻子和眼睛都红透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数学老师生气地对我吼道:你什么意思,是说我戴有色眼镜看人?好了,现在是上课时间,我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你下课到我办公室。老师继续上课。
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异样、厌恶的目光,我感觉我一下掉到了万丈深渊,心中有一块大石头压得我怎么也喘不过来气。
这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刘文文,你没事吧,别哭了,哭了就不是小仙女了,老师刚才说的八成是气话,你想她平时对你很好的,下课,我陪你去办公室吧。我低下头,看了看我身旁的这位同桌,调整了一下情绪,深呼了一口气,重重地点了点头。
呦,这不是考试作弊被发现的刘文文吗?我们刚从办公室出来,就看见赵珂满脸挑衅地说。我正想反驳时,却传来了另一个声音:你知道什么呀?你不是平时和刘文文玩得挺好的吗?现在说这话,良心不会痛吗?还有,再让我听见你说她坏话,我一定不会饶了你。我旁边的同桌替我打抱不平。
谢谢你,在没有任何一个人相信我时,你来相信我,帮助我。我感动地说。没事,我们是朋友,这是我应该的。她笑嘻嘻地说。
喂,干什么呢?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我从记忆中回过神来。没什么。我轻声答道。当年那位同桌,现在已成为我最好的闺蜜,她就是殷雨蕊。
【有你,真好】
七小六年级王紫璇
看到这个作文题目,我一下就想到了你郭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有你,我失败时也不会放弃;有你,我沮丧时也不会气馁;有你,在我遇到挫折时也不会半途而废。今天,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我和你是从二年级认识的。当时,你还没和我在一个班级。初见时,你大大方方,而我,却不敢和你说一句话。你拉着我和其他人做游戏,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朋友的乐趣。
再见时,是四年级。你转到我们班里了,我高兴万分,也就是那次,我的数学第一次考差了,放学后,我趴在座位上哭,哭有什么用?别哭了,啊?你走了过来,我知道,你考了全班第二,可为什么我努力了几个月,换来的是少得可怜的分数?你坐了下来,对我说:你知道吗?我有一次,也和你一样考差了,我都不想学了,可我妈却说‘你一次考不好,不代表以后考不好听了你的话,我竟然茅塞顿开,还冲你笑了一下,你捏了捏我的脸,笑着说:还是你笑的样子最可爱呀!从那时起,你我好像成了知心朋友。
又记得那次,下雨了,放学后,我急得团团转,爸妈不在家,谁来给我送伞,你也没人接。要不,咱们一起跑回家吧!你拉着我的手说。好。我也点头说。就这样,我们一起淋着大雨跑回了家,尽管淋成了落汤鸡,还一路欢笑。
上了六年级,你还是那样优秀,可你,却时常跑来和我一起解决难题,我考砸了,你来安慰我。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你牵着我的手,带我向前努力跋涉。我的学习道路上,有你,真好!
朋友间的误会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事,它们像两股风一样向我吹来,深深地记在了我的心里。可是那一件事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你没有了朋友,就相当于你无身无分文。
那是三年级的事了。
当时我们正在上数学课,老师让大家自由讨论。我突然肚子疼,去了一趟卫生间,可是当我回来的时候,却发现我的一只笔不见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可是任凭我怎么找,都找不到。
我怀疑是我的朋友拿走了。
我问他拿了没有?他回答:没有。
当时我心里已经默认是他拿了,但是他不愿意承认,我就非常生气,一气之下,我做了一个现在看来非常幼稚的做法:跟他绝交!
从做这一决定的那一刻,到下午,我和他没有说一句话,我就是不想搭理他。
可就在当天下午,老师拿着我的笔走过来,老师对着我说:杜圣轩,今天那会老师着急用笔,看你不在,借用你的笔,现在跟你说这事,希望不要太晚。。
我看了看老师递过来的笔,确实是我刚才认为丢了的那一只。
老师微笑着说:诺,还给你,谢谢你的笔!
我拿到笔的那一刻,不知是喜还是悲,喜的是,笔找到了,悲的是,我误会了我的朋友。
当天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看见被我冤枉的他,垂头丧气地走在路上,我想要跟他说对不起,可脚步却迟迟不肯迈向前,我知道,是我没有勇气跟他道歉。
朋友,有你真好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你是蓝天,我是白云;你是音乐,我是音符;你是花朵,我是蝴蝶总而言之,有你真好!
记得有一次,我和别人发生矛盾,伤心地大哭,朋友就不停地安慰我;在我考试成绩考得不理想的时候,失落的时候,朋友总会鼓励我说:不要紧,下一次考好就行了。有时还骗我说:这次考试题太难了,我考的比你的还少,你可比我聪明多了。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在骗我,她明明比我考的多,不过我还是装着不知道就行,因为我知道她是为我好,鼓励我。朋友,有你真好!
我觉得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朋友是我快乐的源泉,带给我快乐,让我快乐的成长;朋友是我坚强的盾牌,为我挡风遮雨;朋友是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朋友是加油站,为我加油!朋友是一场雨,为我洗净浮华;朋友是一滴雨点,滋润着我的心田。生活的道路中可以没有成功;可以没有财富;但就是不可以没有朋友。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都可以不要,唯独朋友是不能不要的,失去了朋友就如同失去了生命的一半;失去了朋友,生活也就失去了光彩
在充满风险的人生路上,不能没有朋友,因为朋友,有你真好!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阳光,照亮了我成长的道路。
朋友,请尊重我的选择
朋友,你和我是好伙伴,我们都要互相尊重对方的想法与选择,可是你那天做出的行为让我无法忍受。
那天下午放学了,我们一起完成作业后,一起出去玩,我对你说:我想带我的篮球去玩,你呢?你生气地对我说:不行,今天一定得和我去打沙包,
我无奈地说了句:好吧,我和你去。
过了一会儿,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你又叫了几个人来玩。开始了,我把沙包扔了过去,你没有接住,而且气急败坏地说:你怎么连这个也扔不好?笨蛋!
我对你轻轻地说:我想回家了,我要回家打篮球了。你马上又对我吼:不行!一定要再玩一会儿才能走,不然我让他们来打你。
我还是无奈地说:好吧,我和你们玩。
我把沙包扔过去了,你一个也没有接着,你还一直骂我,你还大声的对我说:你真是越来越笨,就连沙包也扔不好,早知道就不会来找你玩了!
我听了这一句话,我伤心地跑了回家,在我跑时你还一直骂我笨。
朋友,我真想对你说:请尊重我,尊重我的选择,让我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朋友
记得一起分享一个冰棍,偷看过男生的侧脸,记得一起逛街的血拼,那些朋友间的亲密举动,分享的秘密,挤在一起看连戏剧,在深夜睡在一个被窝里的悄悄话。只有彼此能读懂对方眼里的含义,会心一笑里的深意和意义。
一些我们莫名其妙的赌气,总是互损但是还是很认真的包容着,了解我的一些喜好和厌恶
但是我忘记了我们什么时候在对方的怀里哭泣,也忘记了怎样抚着肩膀来激励对方,一起去逃课,讨论的男生我忘记了。
如果我忘记了很多,甚至是对于你我重要的那些,告诉我好吗?我的人生里重要的你们,女生男生,我所有的朋友,能记起我的朋友,不要被我忘记的朋友。
记得我们之间的细节,记得欢笑和眼泪,记得我们彼此在乎,彼此依赖。
忘记那些幼稚的伤害,忘记做过的傻事,忘记,也许不用忘记,这些友情在我们的青春里流动,是我们青春的血脉,撑起了那些鲜活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