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2——突然袭击作文
前天下午,熟睡的时候,突然有人塞给我一张准考证,说:明天就要补考化学,记得时间。我的天啊,我居然不知道是星期三要补考,简直就是突然袭击啊,也好歹让我提前知道具体日期让我准备几天吧,那么突然,而且,居然连我们化学老师都不知道,这叫什么事儿啊,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要补考,未免来得太突然。如果是战争,那就是突袭。
其实,在现实社会中,这也不是经常发生的吗?未做好任何准备,战争就降临到你头上了。
战争是超越一切界限的,它不需要对称,你的敌人或许是看不见的,或许是看得见的,但它是存在的。如果世界上存在一切的斗争和竞争,那它也是战争,如果战争突然降临你头上,而你事先没有做丝毫的准备,你该如何应对呢?
当你要开一家公司,或者创业,突然间银行倒闭了,事先居然没有看出任何征兆,你该怎么办?或者说当你踌躇满志地想要做一番事业,想做出一番成就的时候,你所不想看到各种挑战和难题迎面扑来的时候,该怎么办?当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的时候,突然间就爆发了金融战争,或者邻国的军事挑衅,国家该怎么办?当属于你的战争,属于国家的战争毫无征兆地突然袭来的时候,是选择回避呢,还是选择迎接它呢?
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迎接它,并想尽办法打赢它,除此别无选择。大学生出了社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很多时候是突然而来的,没有苗头,你会说,我还没有准备好,怎么办?可现实是,属于你的战争它就是在你准备好的时候偷袭你,企图剥夺你的一切。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征服它,战胜它,才能拥有,如果什么时候都让你准备好了,它才降临,属于你的战争还有来的必要吗?它还会来吗?还有临场应变的必要吗?是的,只有不惧怕突然袭来的属于你自己的战争,才配拥有你所想拥有的。
打赢每一场属于自己的突然袭来的战争,做这个激烈变革时代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