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煮饭
那是一个愉快的周末,天气晴朗。吃过早饭,妈妈就送我去学而思上课。临走时,爸爸对我说:儿子,你好好上课,爸爸今天给你露一手,做好午饭等你回来。
中午时分,学而思放学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快点回家,我想看看爸爸给我做了什么好吃的。我和妈妈开开心心地回到家里,打开门一看,餐桌上并没有香喷喷的饭菜。走进厨房,我们看见爸爸正一脸尴尬地站在那儿。
爸爸看着我和妈妈,说:儿子,爸爸本来想给你和妈妈露一手,做你最爱吃的韭黄肉丝和土豆丝的,可是没想到,肉刚下锅,我就发现锅居然被烧穿了!我和妈妈互望了一眼,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妈妈笑完了后说:你好多年不煮饭,今天想表现一下,锅就穿了。我接着说:真是十年不煮饭,一煮锅就烂!爸爸一脸无辜地说:我也没想到呀。
妈妈在厨房里重新找了一口平底锅出来,然后在爸爸妈妈的通力合作下,美味的三菜一汤上桌了。吃完饭后,我们检查了那口被烧穿的铁锅,原来是锅底的水渍把它锈穿了,确实不怪爸爸手艺不好。妈妈说:看来我们要重新买一口锅了。
最近几个周末,仍然是妈妈带着我去学而思上课,爸爸在家做饭,而且我每次回家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爸爸的厨艺也越来越有进步了。
生活
我一直过着无聊、又漫长的生活。每天起床穿好校服就去学校,在学校里考试、看书、学知识,每一天都是那么的有规律,也是那么的平凡。每天中午都回到家里吃饱饭,就本能得上二楼玩电脑,这也是我的习惯之一了。到两点十分的时候,又是去上学,听老师讲课,等到五点十分的时候放学回家,又回到家里吃饱晚饭,继续上去玩电脑,打发我那无聊、又漫长的时间。
我家里人都说我喜欢玩电脑,所以一直宅在家里死也不出来。其实,不是的。我就是觉得一个人出来玩很寂寞,也没有人陪我玩,我还不如呆在家里数蚂蚁呢!
我的生活是那么的平凡。家里人都担心我,特别是爷爷。我三年级的时候,自己和同学去永福超市,我就被他说了好多次。而且,到现在也是这样,一直不放心我。担心我我觉得很开心,可是,过度的担心反倒是让我成为了被困在铁笼子里的金丝雀般,没有一点儿自由。
生活,是那么的无聊呀!生活,是那么的无趣呀!我感觉每一分每一秒都很漫长。时间从我身边擦肩而过。一点一滴,都成了记忆。
生活,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