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爸妈不在家,是我看电视的好机会。
我写完作业后,翻箱倒柜地找出一堆零食,放在沙发上,然后打开电视。平常爸妈在家,看电视必须要坐得端端正正,今天他们不在家,我终于可以歪七扭八地躺着看电视了。
打开电视,我惊讶地盯着电视,惊人的一幕发生在眼前,屏幕上跳出一个画面,上面写着无信号,或信号弱。我想:是我家没有信号,还是整个成都市都没有信号?我试着修好电视,于是我又拿出大遥控器,按下上面的开关,果然,屏幕一下又跳到了正常的画面。我马上吃了一颗荔枝味的糖,安抚我那受惊的小心脏。
因为电视的原因,不能保存当前的频道,所以每次开电视时频道就自动变回1频道,而1频道经常是革命电视剧,我胆子小,就很害怕。但我一想到能看着动画片、吃着零食,那种享受的感觉,我觉得值得冒险一试。于是我拿起枕头和遥控器,先用枕头捂住眼睛,把遥控器拿在手中,然后看一眼遥控器,记住1和4所在的位置,最后把手指放在1和4的按钮上,按下OK按钮,在我听到广告的声音后,就移开了枕头。忽然,我听到外婆叫我吃饭了,刚调好电视就要吃饭了,我有些不太情愿,就装作没听到,继续看,外婆走近了说:吃饭了。我只好关上电视,失望地去吃饭了。
虽然没看成电视,但是我学会了调电视,我觉得这很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