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花绚丽的六月,石榴花开得正艳,我们毕业了。
一首首充满离别的歌曲荡漾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只是没有想到来得这么让人措手不及,就好像我们还没有来得及把词汇表背到最后一个字母,就好像我们还没在毕业照上留下最满意Pose,时间却大踏步地走过了埋头苦读的四月,大汗淋漓的五月,匆匆忙忙走到了惊心动魄的六月。
阳光透过树叶照在地上,我俩走在斑驳阴影的地面上,听着在耳边不断回旋的歌声,处处感受到伤感的气氛,那种感觉似乎压抑得将要窒息。
毕业聚会上,互相祝福,互相道别,互相留念,友谊被卷写成一行行笔迹,永恒的记载。在她的眼眸里,除了不舍依然是不舍。从认识她开始,我从未见过整天疯疯癫癫的她会如此伤感,或许吧!毕业就像一把时光利剑,割断风筝线,重新放飞另一个梦想。
忆起我俩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像电影一样不停地播放着。不争气的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真的不想在她面前表现得如此伤感,我真想在最后时刻我应该笑着挥手说再见。
岁月流转,雁过无痕,六年的小学生涯,一瞬间就过去了,没错,离别并不代表着结束,这只是给友谊的书页翻开了新的乐章。不要埋怨毕业,因为我们已经是个小大人了,我们要告别懦弱,走向自强。长大了,不能再幼稚了;成熟了,也该学着去担当;出发了,要以微笑面对全新的每一天。
回到家,我打开她给我写的留言录。看着那熟识而又充满稚气的字迹,我欣慰地笑了。或许吧!我们还记得一起坐在榕树荫下边狂啃零食,互相嬉戏,还记得边跳台阶边唱我们自编的怪歌,还记得在午休时偷偷地同看一本最新版的漫画书,还记得当初那对快乐无忧的姐妹
成长就是离别时伤心过后微笑着向前。让我们挥挥手,微笑着告别我们的小学时代,微笑着迈向下一个青春驿站。让我们大声呐喊:多年后,我们再相聚!
那年,我们毕业了。我们满怀着期待和梦想,微笑着,继续奔跑
真的毕业了吗
一天,两天,三天十一天。我无聊的躺在床上数着距离开学的天数。数着日子还有十一天,终于快要开学了,我才有些欢快起来。自从放署假以来,每天就是睡懒觉看电影看电视剧玩游戏在家里都无聊死了,好想早点开学呢。我这样想着。可能所有学生都像我这样,还没放假的时候所有学生又激动又兴奋又期待,可玩够了就想开学,开学没几天又想放假了。
我一翻身看到了书桌上的毕业册,起身拿起来漫无目的的翻着。看着那一张张熟悉又想念的面孔,我才真切意识到我已经毕业了。毕业了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再也不是家长老师眼里幼稚的初中生了,再也不用听老师们讨厌的批评了,再也不用吃难吃的食堂了,再也不用在熟悉的快要厌烦的学校里上学了但为什么我却觉得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呢?翻着毕业册,看着那些照片,那些以前那么令人讨厌那么爱唠叨的老师,为什么此刻感觉到那么亲切那么令人怀念呢?看着那些平时吵吵闹闹的同学们,为什么突然觉得那么温暖呢?我的鼻子微微有些发酸,也说不清这是什么滋味,大概就是怀念吧。看着自己班那张毕业照,大家整齐的穿着校服。脸上的表情各不相同,有故意憋住笑一副显得很严肃样子的,有没忍住笑得很开心,也有看不出来什么表情的我猜着照毕业照那一瞬间大家都在想什么呢。以后同学们看到毕业照会不会有人后悔没有笑的更开心一点呢?
但人生总要不断前进,我们也不断长大,我们不能总回头而要不断前进,要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多年以后,期待再次相见,我们都会更优秀。
毕业了
我很骄傲,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今天毕业了。
学校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我还参加了我们班的舞蹈演出呢?首先是校长讲话,他说我们鹏兴小学今年又为鹏兴创造了神话。因为我们学校进入四大名校的人数在罗湖区名列第一。我们学校就有八十多名进入罗湖区前两百名,校长又激动又兴奋,把整个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家长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因为我知道每个家长都很期待这样的成绩,我也因为我是鹏兴小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发放毕业证书那个环节,那红红的本子就像我们一颗颗沸腾的心在欢呼跳跃。我们终于小学毕业了,我们即将成为中学生了,这是一件多么激动人心事情啊!我更高兴的是:等我到了中学我就是大孩子了,我再也不要妈妈整天陪在我身边写作业了。那个时候我就会告诉妈妈:我要自己独立完成作业、我要去找同学玩,你不要陪着我了。我要对着世界大喊:我长大了!
我还想对我们的各科老师说:谢谢您,老师!这六年来你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我们,课下我们就像朋友,每年教师节我都会回来看你们的。让我最敬佩的是杨梅芳老师,她为了我们这些小孩子,整天声音都是嘶哑的,有几次老师都因为劳累过度昏倒了。
做一名小学生,我整天都是无忧无虑地,妈妈总是看着学习好的同学羡慕地问:我的腾腾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可是我并不想快快长大,做小孩子多么美好啊!什么压力也没有,可是我们还是要长大的,那样也很令人向往啊!
我毕业了,我要把我最好的一面留给我的母校,我要在新的学校继续发扬我的鹏兴精神。
我还想对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说:我很平凡,可是我很阳光,我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毕业了,不舍!
再过两三天,我们就毕业了。是的,大学四年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已将近黄昏。
毕业论文已经尘埃落定,工作的事情我也只能听天由命。何去何从?未来是怎么样的?有一层迷雾蒙住了我的双眼,但我的脚步却不会停止!
当一切来得那样自然的时候,我突然怅然若失。毕业了,我们就要各奔东西,相处四年的我们真的要离开,一份不舍,一份深情,毅然从心间涌出。不想毕业这么快,真想再呆在学校里,突然留恋起这个熟悉的地方,虽然我即将离去,可你并不远去
昨晚,今天,明天,后天,欢送会,拍毕业照,毕业聚餐,毕业典礼我的大学啊,就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唉~~想起了校园音画,想起了我们的大学生活,想起了我们一切,点点滴滴到天明!
明天,要拍毕业照了,真想尝尝穿学士服的滋味,感觉那件衣服能让人变得很自豪,可是当那个时候真正来临时,兴奋之余情感复杂。
突然,我们毕业了
那一天,当我推开教室门,看到的不再是嬉戏的好友,喜欢或者讨厌的老师们,而是一间空旷的,毫无生机的放满桌椅却落满尘埃的教室。我知道,毕业已经到来。
桌椅如初,阳光照旧,黑板上还残留着一道未来得及算出的数学题,还有那已经是零的大大的倒计时,窗帘还是熟悉的颜色,一切都像往常一样,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那些记忆里永远不会忘记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伸出手想抓住那逝去的时光,握住的只有自己的手而已。
走过疼痛的高三,我迎来了毕业,以往的日子再也不见了。再也不会定上好几个闹钟催促自己起床;再也不会背着沉重的书包一路小跑着上学;再也不会提着大兜小兜的各种早饭睡眼惺忪的卡着时间进教室;再也不会趁同学不备偷拍恶搞;再也不会担心头发不合格而被逼着到学校门口的理发店修理。一切显得那么美好,可是,我为什么分明感觉到了眼角的泪水?
六月,是离别的季节。告别了,那些三年或许没有说过一句话却依然清晰的记得的陌生的同学;告别了,那些喜欢或者很讨厌的老师;告别了,那些明明彼此伤害过却都不愿低头的曾经的朋友;告别了,那些虽然喜欢却最终分别的青涩的爱恋。告别了,那些喜好与厌恶;告别了,那些还在意的或已经忘记的人。从此,咫尺天涯。
但是。走进心里的人将永远不会忘记,只是会一起埋在记忆的角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独自回味,一定会充满阳光的味道。一切都会释然,因为时间,也因为距离。
或许那么一天,我们会相约再聚。那时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或满意或失望的工作,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那时的老师已经不再年轻美丽,已经有了掩盖不住的白发。或许我们已经记不清彼此的模样。可是我相信,不管有多少个或许,都不会阻碍我们重逢的惊喜,都无法割舍我们那份最真的同窗友情。
转眼六月,告别,欢送,一切自然地发生,让人无限眷恋。但即使时光停在六月那场曲终人散,又能抓住什么?不如将记忆装进行囊,带上它们,踏上更美好的征程。
我们毕业了
中考结束了,我们毕业了。我也即将要离开在这里学习三年的母校,不舍,难忘,兴奋各种心情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散去。那些在母校生活的的片段,更激起了我浓浓的思绪!
依稀记得,初一那时懵懂无知,脸上还挂着初入班级的陌生与恐惧,那时的自己还是个小屁孩儿,自然什么都不懂,和同学们也容易发生争执,容易做傻事。有一次和同学起了摩擦,亲爱的谷老师并没有过多地苛责我们,而是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分别找我们语重心长的谈话,使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体会到了谷老师如慈母般有爱、包容的心。这种爱包裹着我,将使我受益一生。
云里雾里间,仿佛看见,初二的我,长大许多,青涩的脸庞变得成熟,同学间的友谊日渐深厚,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各种团体活动接踵而至,我们有了娱乐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艺术节,团队跑,运动会等活动让人的素质全面提升,同时初二是学业最紧张,也是收获最大的一年。八年级张弛有度的学习氛围,品味起来,持久不忘。
清晰记得,我的初三,激情澎湃,学习紧张又不失快乐,分明如昨日。奋战中考,是初三的主旋律,奠基人生,是初三的最强音。为了冲刺中考,我们努力学习,熬夜苦读,常常废寝忘食,也常常焦灼不堪,为此,学校也常激励我们:冬三月、百日誓师、表彰大会、动员大会、诚信大会、壮行大会各色大会,无不激发着我们必胜的信念。充满激情的活动与学习,我都魂牵梦绕。
回忆这三年,真的是收获满满。石外教会我知识与素养,为我综合素质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谷神教会了我坚持不懈,友爱,包容,为我的人生指引方向;同学们深厚的友谊,让我今后奋斗的路上不孤单。我毕业了,即将离开母校,就要踏上高中的征途,虽然前路不可知,但我定不负老师嘱托,家长叮咛。我定会决胜高考,决胜人生!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祝福同学!继续前行!
我走了,老师就在那里,母校就在那里。我会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