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拥有了新的同学、老师和生活。而这些美妙的事物中,总有那么些让人十分烦闷。
这位薛钧阳同学,对事物的思考很深刻啊,我觉得大家可以去读一下他的文章。这位名叫薛钧阳的人又一次出现在了优秀日记的名录当中,还被老师大加赞赏。名落孙山的我只能在一旁唏吁了。世间还有写文章如此之好的人!
无独有偶,第二次的优秀也有他的名字,而我还是没有上榜,且他又一次被老师表扬,说喜欢他的文风,这直让我的内心微凉初上。
一向自诩作文不错的我倍受打击,转头看去,那还真是个帅气的人:白皙的皮肤还有均匀的身材,加上标致的五官,应是女生们都喜欢的那种。头发虽蓬乱,看起来是睡成什么样就成什么样,乍一看就像一堆乱草,但仔细观察,有几分乱中有序的样子。目光下移,见了他的一双眼睛,正低着头,可还是能从眼神里透出一丝机警。忽然,他抬起了头,向四周望去。羚羊在草原上观察捕食者的样子也就如此吧。现在我看清了,那有些血丝的双眼好似时刻都在观察四周。他慢慢把头摆正,与我的目光相对。把我吓得猛把头摆回来。
又是军训。休息时,站在我后面的他竟主动与我说话了。我想都没想就接他的话,当时的我就是饿狼撞见羊,欣喜溢于言表。我们玩他自创的游戏。从他的话中我听出了不同寻常的思维---他所说的是我想象不到的,就如同奇花异草般,清新馥郁又让人耳目一新。他的声音极其养耳,听着就是种享受。于是在他的养耳声音中,我又度过了一天。
转眼就开学了,我和薛钧阳可能是朋友了吧,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很愿意听他说话,而且我俩对话比较投机,很久没遇见这样的人了。就在今天,数学一向不好的我有点犯难了,那题真让我抓狂。我说着我想静静,跑到了他的桌边,好像他能让我冷静似的。如我所料,思维方式奇特的数学果真好。从他口中说出来的题仿佛就没有那么枯燥困难了。把石像一般的我点化成了生机勃勃的活物。他真的像凛冬能让我冷静。
幸甚至哉,遇见这样的同学。我想薛钧阳会是我的竞争对手,而我也愿意将他当成陪伴我初中三年的伙伴,他会同意的。
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