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谭智楷
我有一个好同学,他叫黎浩晖。他浓眉大眼,那刺猬一样的头发又短又粗,透出一股强劲。
他一直很善良。我还记得在去年的田径运动会上,我报了800米长跑。要知道800米是一个难以完成的项目。这是所有的比赛项目中,最艰巨,也是最耗费体力的一个项目。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当我走上起跑线的时候我就已经非常紧张了,双脚不断地前后变换着位置,希望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让自己放松下来。
当老师一声哨响,我马上向前跑去。跑到第三圈,我已经筋疲力尽。最后一圈几乎是靠着意志力走完的。当我慢慢地跑过终点时候,我感觉站都站不起来了,马上就要倒下了。这时黎浩晖看见了,马上跑过来扶着我。他扶着我沿着校道慢慢地走着,一边走还一边对我说:我给你讲个笑话吧,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累了。听他讲完笑话,我开心地笑了。见我精神好了许多,他搬来了椅子给我坐,还把我的水杯拿给我。对我说:来,喝点儿水,休息一下,一会儿就没事了。他接着又说:语文作业我已经帮你收拾好放在书包了,等下你感觉好一点了就直接背上书包回家吧。听到这些,仿佛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黎浩晖真的太好了,这件事让我非常难忘。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是他让我感受到同学之间的互相关心,是可以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的。谢谢你,黎浩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