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观影感400字
昨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萧山电影院看了《南京!南京!》。看完这部电影后,我的心情格外悲伤和沉重。
电影讲了日本欺负我们中国的事情。
电影首先讲了日本军队用大炮轰炸南京城,然后攻入南京城门。日本军在一间大房子里发现了很多中国人,中国人都害怕得举起双手投降,一个小女孩看见大家都举起手,也跟着举起手来。日本军官看见这么多中国人,心里也很害怕,偷偷地叫一个士兵去外面找援兵。
援兵到来后,日本军队开始了对南京人的大屠杀。他们用机关枪扫射,用火烧,挖坑活埋,用水淹。很快,南京城里全是尸体,血流成河。看到这里,我的心情既难过,又气愤,真想把日本人一脚踢到天上去!
日本人闯入难民营,让他们交出一百个女人去做慰安妇,否则就要毁灭难民营。一个很漂亮的妓女首先举起了手,说:我去!接着,一个个女人举起手。她们为了很多人的生命,牺牲了自己。后来,这一百个女人只回来了五六个,其它的都被强奸而死。
日本军队当中,有一个有良知的人,他叫角川。他不跟日本兵一起杀人,而是偷偷地帮助中国人。最后,南京城里只剩下了两个人,大人叫老赵,小孩叫小豆子。他们本来被绑着,准备枪毙的,角川让他的士兵放了他俩,然后举起枪自杀了。
老赵和小豆子开心地摘下蒲公英,一起吹飞了蒲公英的种子。我想,这些种子到了明年春天,还会发芽、开花的!这说明:中国还有希望!
《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观影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讲述了若干年后,人类后裔蛙族人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与侵略者梯族人展开一场殊死搏斗。蛙族人善良团结参加战斗只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明队长大义赴死拯救了其他战士;而当得知自己无法再去解救战友时,贝克的伤心欲绝也让人为之感动。
该片充满了强烈的英雄主义色彩。原创特色表现在,从京剧脸谱到孩子玩的拨浪鼓,从雕梁画栋到中国武术,点点滴滴都鲜明的烙上了中国印。影片中未来舰船上面加上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标志。蛙族与梯族之间的激斗正是发生在浩瀚的宇宙之中,这对于求知欲强烈的小朋友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航天科普教育。
影片中浩瀚的宇宙,蛙人战士、机甲AIU、空间站、舰队、轰炸机、驾驶员、冷兵器等相互间快节奏的战斗融为一体,这也是第一部将机甲、舰队、机器人融于一片的星战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