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爱的利息》这篇文章,它令我颇有感触。这是一个讲述了一个跛足女孩儿只用三元钱坐出租车,出租车司机每天放学都会在学校门口等她的故事。下车前总会给司机师傅说一声:谢谢您,叔叔!司机的女儿以前在这个学校上学,后来因疾病去世,司机每次接送女儿,下车时都能听到:谢谢您,爸爸!后来他感觉这个跛足女孩就像自己的女儿,所以决定坚持只要到了放学时,就会接她回家。
跛足女孩既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孩子,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儿,她家里贫穷,但是她学习十分刻苦,后来考上了辛集一中,出租车师傅再也没有接过她。十年后的一天,女孩儿在咖啡馆约了他,女孩儿为他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告诉他开的出租车就是当年她爸爸开的,后来爸爸出车祸死了,所以每次看见这个牌照的出租车就像看到了爸爸,所以坚持每天坐这辆车,读都到这个部分时,我的双眼蒙了一层雾,既同情她又佩服她。最后,女孩给了出租车司机一沓美金,作为利息感谢他。
我认为这篇文章告诉大家的就是善良人品,懂的感恩。善良就是要有一颗纯净的心,要乐于善待他人,别人才会为你的举止而感动。感恩就是要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我们不仅要感恩我们的长辈,也要感恩为你做过好事的人。文章中的跛足女孩儿和出租车司机都是因为爱维持了那么多年的感情,对亲人的爱,对别人的爱。小女孩懂得感恩,只要心中充满大爱,才可以感恩世界,所以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中学生。
读爱的利息有感
今天我读了《爱的利息》,这篇文章令我感动。
这篇文章讲述了我到一个城市出差,走在街上时,看见了一个男孩儿在乞讨,他举着一张牌子,上面写着:我想要一只擦鞋箱。我非常善良,给了他求之不得的90元,满足了他的心愿。小男孩儿家十分贫穷,为了攒够学费他一周只上三天的课,其余时间就帮母亲种地、放牛,但他的学习成绩没有下滑过前三名,小男孩儿就一直坚持干活。
15年过去了,我开了一家贸易公司,有一次,公司意外损失了一批货物,周转资金面临困难,四方都在催债。随后,秘书说有位年轻人约我吃中午饭,后来我发现约我的年轻人就是15年前那个擦鞋的少年,他给了我500万元注入公司,利息一元,挽救了我这一家公司。
在这篇文章中,我非常善良,遇到需要求助的人主动伸出援手,我们也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善良的人,那位男孩儿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当年我给了他90元,而男孩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为他投资了500万。这是多么大的回报啊,所以我们更要学习男孩儿的优秀品质。
一个人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竟然基本上给出了他自己所有的财产,由此可以看出男孩多么懂得知恩图报,这就是因为我感动的原因。我和男孩儿互相帮助,正所谓:互帮互助促友好,心灰意冷没有道。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做一个优秀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