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柿园镇,它不仅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我心中的桃花源。无论是哪个季节,我都可以发现它独一无二的美。
春天最美的是二马山。早晨,太阳散出金色的光芒,二马山似乎被镶嵌了一圈金色的花边,好像穿了一件金缕衣。等到了正午时分,二马山就又换了一身衣服,满山的翠绿加上太阳光耀眼的点点星斑,漂亮极了!当夕阳斜照时,它便像是披上了一件红色的外衣。到了晚上的二马山最神奇,一身灰白色的衣服与黑夜和谐地搭配着。
夏天最美的是中农富源的水上乐园。来到这里的孩子,不管认不认识,都能在一起玩的不亦乐乎。你看。水上滑梯入口处,只见一个小男孩平躺下来,双手抱肩交叉,后面的人将他推下滑梯。他如一根离弦的箭一般从咻的一声飞下,冲入下面水池中,砰的一声,平静的水面因为他的降落水花四溅,落了水的他抹了一把脸,将他脸上水珠甩掉,大呼好刺激啊,好刺激
秋天最美的是汝安路旁的柿子园。七月小枣八月梨,九月柿子红了皮。整片柿子园的柿子树都结满了熟透了的柿子,像一盏盏红红的小灯笼挂在枝头。成熟的柿子软软的,使劲一捏,就会把里面的果肉挤出来,轻轻吸一口,甜的不得了!
冬天最美的是中农富源的植物园。在这万物凋零的季节,唯有植物园春意盎然。好一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面花儿依旧开的欢快,蝴蝶虽然被关在帐篷里不能自由飞翔,可是它躲避了外面能冻死它的寒冷,或许对它来说,也是一种幸福吧!这里是一个与寒冷隔绝的地方,不仅花草、树木生机勃勃,而且还能让讨厌寒冷的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柿园!
美丽的故乡
我的故乡无锡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江南古城,我的家就在美丽的古运河畔。
现在的古运河碧蓝如绸,美丽动人,可四五年前的运河并非这样。河面上,南来北往的运输船只使得河水浑浊不堪,路过的人们不时闻到传来的机油和腐藻的味道,两岸的杨柳稀稀疏疏,地上杂草丛生,使人无法靠近。狭窄的马路上更是坑坑洼洼,早晨,路上的车辆始终是那么地拥挤再看看现在,两岸排列整齐的青青垂柳随风摆动,河岸两旁绿草茵茵,鲜花争相开放,美丽的景色如诗如画。宽广的马路上,一辆辆崭新的小轿车疾驶如飞,好一幅美丽的运河新景啊!
美丽的古运河令我陶醉,但雄伟壮观的现代化建筑更让我惊叹不已!你看,太湖广场上八支高耸的灯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银光,周围草地上的鲜花争奇斗艳,人们在洁净宽敞的广场上悠闲地散步,聊天,人与景组成了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蠡湖新城那腾空而起的百米喷泉,让人们为之兴奋激动。新建的蠡湖公园,渤公岛等免费公园内树木葱郁,花草繁多,美景数不胜数,让人流连忘返
你看,一条条马路越变越宽,一幢幢楼房越建越漂亮,绿地越来越多,水清了,天蓝了,小鸟们也飞来了,这就是我美丽的故乡,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江南古城,我相信无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