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瞧,家乡有许多美丽的地方,美丽的荷塘,茂密的小树林,清澈见底的小溪,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
就说家乡的小树林吧,那里可是个好地方,春姑娘一来,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树木醒了。它们伸开双手好像在说:"啊!睡得真香呀!"一瞬间,桃树吐出了粉红的花苞,合欢树长出了碧绿的嫩叶,空气中飘来淡淡的清香。树林的"朋友"也开始玩耍。小兔子们跑来跑去,燕子在天空中飞舞⋯⋯如果你来到这里,一定会被这优美的景色迷的不想回家。
再说说家乡的小花园,它们为春姑娘而开放,迎春花、菊花、玫瑰、郁金香、牡丹都早已迫不及待地开了花。我最爱在这百花盛开的好地方玩耍,每到母亲节,我还会采这里的花送给妈妈呢!
我爱家乡的小树林、果园,更爱我美好的童年!
我美丽的家乡——余姚
我的家乡在余姚,那里四季景色优美,春夏秋冬去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景。
春天的龙泉山是最美的。桃花粉嫩粉嫩的,春梅散发着淡淡的香味。突然,叮叮咚咚的声音传来,闻声望去,哦!原来是龙泉山泉水的声音啊!走近一看,清澈见底的泉水,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脸,清楚极了。
说到夏天,最美的要数四明湖了。那里的湖水波光粼粼,桥洞和它的倒影,拼成了一只只眼睛。桥对面的一座小岛像一只大大的青螺,真是遥望四明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啊!湖边还长满了各种颜色的美人蕉,美丽极了。秋天是柿子林最美的时候,一棵棵高大的柿子树站在那,一个个柿子挂在枝头,笑得涨红了脸。远远望去,火红的一片,就像一个个小灯笼,闪烁着光芒,热闹极了。
冬天,冰晶闪烁,就像水晶那样闪亮。雪花在空中飞舞,雪花有的是针形的,有的是花形的,还有的是圆形的雪花落在地上,不一会儿就积起了又松又软的白雪,就像铺了一层白地毯;雪花落在车上,就像铺上了一块白布,任由孩子们在上面随意作画;雪花落在树枝上,压得树枝忍不住弯下了腰,有趣极了。
我们的家乡真是太美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