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飞翔
飞翔,无数人向往的姿态,无数人仰视的姿态。飞翔是征服,是克服重力的拼搏;飞翔是成功,是从空中睥睨众生的闪耀。人们向往着成功,向往着飞翔,但是为什么要飞呢?又怎样才能实现我们想要的、充满骄傲的飞翔?
不飞翔,我们永远也无法体验俯视的畅快。自高处向下的俯视总会让人心胸荡漾。这是一种类似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一瞬间看到了自己的成就,也意识到了自己一点点飞起,最终到达如此高度的不易。若不是飞翔,如何获得成功的欣喜?不飞翔,我们永远也无法证明自己的实力。毛虫在地面上蠕动着前行,看起来如此庸碌无为,也无人在意。然而当它破茧成蝶,自由自在地于天地间翩翩起舞,万物都会为它的美丽身姿而震惊。若不是飞翔,如何获得世界的肯定,以自己的付出赢来他人赞赏的目光?
美丽的飞翔,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
我要的飞翔,要有一个确定的方向。没有目标,腾空就不是飞翔,而是漂浮只是随着风,漫无目的,没有意义。想要飞翔,就要确立一个有高度且现实的目标。陈胜还是一介草民时,便有了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的惊人言论,他的飞翔,目标就是反抗秦朝暴政;宗悫少年时曾言愿乘长风破万里浪,他的飞翔,目标就是戎马天下;周恩来在被问及为何读书时,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的飞翔,目标就是让中国重新站起,傲然立于世界。他们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终于得以起飞,在历史的长卷中写下自己的一笔。同时,飞翔的目标要适合自己,适合时代的洪流。鲁迅原先想成为医生,救死扶伤,但随后他意识到人们的病不仅在于身,更在于心,于是毅然弃医从文。试想,如果他成为医生,中国会多出一名默默无闻、奉献终身的医生,却少了一位敲击人们灵魂的文学斗士。适当调整目标,飞翔的角度会更加优美。
我要的飞翔,要有力量。这力量不仅是实力,也是心理的力量。我们需要坚韧,就算起飞时被路上的石头绊倒,就算刚刚腾空就被狂风打落,也要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古有司马迁受辱后坚持编著《史记》,今有爱迪生试验千百种材料制灯丝他们在起飞时跌倒,或是刚刚飞起就又坠落,但他们将飞翔这一理想紧拥怀中,从不曾放下。这才是飞翔需要的的力量敢于同命运斗争的不屈,敢于和挫折较劲的执著。这力量将会使飞翔的姿态更加遒劲,充满魅力,闪耀光芒!
不要以为飞翔只是梦境,不要以为成功限于梦想,每个人都会拥有起飞的力量。向往着心中的目标,坚持着心理的力量,展翅高飞,直到世界的边缘,让曾经仰望的全部匍匐在脚下这才是我要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