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十分珍爱家人的相片,这使我有福看到它们。
我喜欢时常看看自己的相片,喜欢回忆当时的情形。有一些自己想不起来了,便去问母亲,她常常会很详细的告诉我,并牵扯起那永久讲不完的故事。
我第一张相片是刚满八个月在母亲肚子里拍的,母亲说:只有这一张我不知道你拍照时心情如何。相片的背面写着:玲八个月。我问她这名字是你老早就起好的吗?母亲说:这倒不是,是后来写上去的。不过拍这张照片确实是为了你。我仔细看这相片,看那个只有体积没有模样的我,看那个微笑着的母亲,然后大笑着说:真是一张珍贵的合影!
母亲说:放到你影集的第一张吧,这算是你的照片。
我喜欢这张照片,每每看到它便不由自主的笑起来,然后转为微笑,心也跟着温馨地笑起来,于是迫不急待地把这一套相片都看完,一直看到玲16岁。
这些相片我已经看了十几年了,却是从不厌倦,而且每次都有新的感觉。有时会想:小时候一定不知道会长成如今这般模样吧。往事随风而逝,我再怎么想念也回不去了,就算它在我的脑海里清晰地呈现也无济于事。这似水的人生!这可爱又可恨的岁月!
往事是美丽的,有时候看见落日就想起小时候的落日来。并非落日关系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只是单纯的想起,想起太阳下山了,自己还在玩耍。那片天空当时并不觉得美,如今想来却感动得潸然泪下。站在这个落日下,我知道自己无法再回到原先的落日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