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路上
天空滴落了几滴冰凉的雨珠,打在脸上针扎一般刺进我的心房,我的心顿时僵硬起来,空气压抑得很,路上只留下一串脚印。
期末考试的前几天,低头扎进书里的我,面对着考分这张无情的网,无可奈何地让他将我罩起,暗无天日,那几天,家长的欢笑老实上课的打趣已在不觉消失的无影无踪,无可寻觅,血液的包袱压在我身上,肩上不时的疼痛,为了能达到目标,我几乎像一位没有钢盔的战士,为了战争的胜利奋不顾身的扑向枪火,往日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失踪了,自己依然不觉。
两旁的树枝纹丝不动地伫立着,不时打着寒战,我骑着车子奔驰在田间小路上,嘴里叨念着“相见时难别亦难”因为今天是我赶考的日子,
我像张果老一样倒骑驴,一手拿课本一手握把,再加上昨晚的挑灯夜战在不经意间,一块石头在我的面前,车已停不下来了……我摔倒在地上并扭伤了脚,在这乡间小路上几乎没有人经过,一看手表6:15了我尝试着站起来,可能伤的太严重了左脚根本使不上劲,橙红的太阳被一爿乌云遮住了光芒。我不断的尝试着,不断地看着手表,当我再次尝试将有落下时,一个强健的手臂传进我的腋下将我扶住,转过身来看着伯伯的眼,我真想哭出来,“谢谢”“谢谢”,“您能将我的车扶给我吗?”我要马上去上学奋斗了半年,就为了这一考,我接过车子,刚要向上跨,“扑通”的一声我又摔倒了。
这时,伯伯二话没说将我车子搬在他的三轮自行车上将我抱在上面,淳朴有力的的说了一句“坐好了我来送你”。
不知多久,几丝凉风将我激醒,环顾四周,静下来了,心里也平静了许多。我抬头望向天空,感到出奇的温暖,乌云终归遮不住太阳,轻轻眯起双眼,太阳将他的第一束光芒撒给了伯伯,白发苍苍的伯伯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显得那么的美丽,而我也被这美丽将我心中冰冷起来的失落的心慢慢融化,车子在田间路上飞驰,而美也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