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路上作文
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留心生活,就可在任意一处发现美。因为,美就在路上。
耀眼的朝晖
早春,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路边,花草经过一个寒冬的沉寂、隐忍,终于在春风的感召下再次破土而出;路上,车辆,行人不断穿梭流动着。这一切,都与角落的那个蹲坐不动的老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的身上散发着一股近乎酸臭的气味。路人纷纷皱眉绕开,本就单薄的身子显得更加孤寂。迎面,走来了一家三口,孩子很兴奋,在父母四周蹦来跳去,但在看到老人的那一刻,愣住了,随即转身向爸妈身边跑去。孩子把头昂得高高的,似乎在和父母商量着什么。父母相视一笑,随后母亲从皮夹里抽出一张红色的钞票送到孩子手中。孩子开心的接过钱,又蹦跳着向老人方向跑去。蹲下身子,毫不犹豫的把钱塞进了老人手中。老人吃惊地抬起头,碰上了孩子那纯洁的目光,眼中漫出了轻雾。
画面,定格,这份纯真,好美!
刚强的烈日
盛夏,天气一如既往的炎热,太阳公公似乎忘记了疲倦,乱了作息。在他老人家灼灼的目光之下,所有的事物似乎都被他的威严所震慑,本应该绿意葱茏的树叶,此时耷拉着脑袋,无精打彩;本该放肆叫嚣的知了们,此时也停止了鼓噪,噤声不语。树下,不远处,烈日下,截然相反的一幕。新兵们正在接受站军姿训练。他们个个昂首挺胸,队伍排列方正整齐,每一个动作都刚劲有力。即使头顶是发了狂、喷着火的烈日,也不以为意,毫不畏惧。汗水顺着发丝、、鼻梁、脸颊往下淌,阳光照射下晶亮晶亮的!咸湿的汗水流进眼睛里,淌进脖子里,汗湿了身上的衣裤,但却没有一个人擦一下,他们的喉结在不停的上下蠕动,那是在吞咽着口水以减缓口渴,但却没有人放弃。
画面,定格,这份坚毅,好美!
暖暖的夕阳
已是晚秋,天渐寒凉,万物凋零,渐渐有了冬日的味道。而公园的长椅上却出现了异常温暖的一幕。一对银发老人相互依偎着,闭着眼睛,享受着此时的宁静与温馨。老爷爷悠悠睁眼,嘴唇轻动,似在诉说着什么,老奶奶也睁开了眼,不住的点头微笑,两人的眼光齐齐的看向了花坛里那一朵怒放的秋菊,幸福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画面,定格,这份爱,好美!
一路走来,美的画面不断闪进我的眼里、撞进我的心里。美不会停滞,美还在路上…